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贝瓦儿歌串烧【视频】- 日本银壶是怎样制作的? 工艺-藏壶堂

2018-01-01 全部文章 356
【视频】| 日本银壶是怎样制作的? 工艺-藏壶堂


日本银器的起源
平安时代,对马岛及兵库县的多田银山有银出产的记录穆为民,这被认为是日本银器的最早起源。岛根县著名的石见银山是在南北朝时期发现的,但当时日本并没有炼银的技术,而是通过将银矿石送至朝鲜,再将精炼好的银带回日本本土。
到了安土桃山时代,日本炼银的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银的产量得到提高,金币、银币开始做为藩主对部下的一种赏赐。江户时代中期至明治时代,出现了很多有名的金工家许可嘉,银开始被用于刀鞘、烟袋等各类精细装饰的制作。
同期的银壶由于本身就是贵重金属所制越女阿青,原材料十分昂贵和稀少怡梦园,加之需要手工锻打制造一级简码表,所耗工时很长情系我心,往往要数月的时间,贝瓦儿歌串烧在当时属于极奢侈的器物。一开始是宫廷、贵族所专有,后来才慢慢在民间流传。

日本银壶的制作
银壶的制作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痴心不轨,期间需要对壶身不断的捶打和退火,大概要用不同型号的锤子敲击数十万下项堃。
在这个捶打的过程里,匠师要进入了一种状态——时间变慢,在匠师的大脑里只有这个壶和不断敲击的锤子,周围变的异常安静……
1)化银
先用秤称出所用银料重量,将大块银料砸碎放入坩埚置于炉上熔化滑族。趁银料未变冷时,开始锻打,将银坯按理想成型出土奇兵。
2)下料
比照设计好的银饰图稿下银片,银片要比图稿略大,留出一定的加工余量如果是特殊形状,要将其展开成平面来加工。
3)粗加工
初步捶打出银饰大的凹凸。
4)精加工
这道工序包括了锤錾、錾刻、镌镂等工艺,刘梦夏是整个工艺中最关键的地方,银壶做工优劣,关键就在此时奋斗的乔伊。雕刻细微处,尽显出匠师的精心和准确古田顺子。
5)焊接
将壶嘴、环付等需要焊接的物件方德与苗翠花,在接口处挂上焊药,放入炉火中加温片刻就焊上了。焊药的配料、炉火的温度与加温的时间长短,都与焊接质量密切相关希斯堡惨案,需要高超的技艺。
6)打磨抛光
细细打磨抛光,使银壶散发出光亮的色泽深海喂食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