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购物街视频【视频】- 电影史上最好笑的一段音效素材,被无数电影使用! 冷知识-新片场

2015-01-05 全部文章 335
【视频】| 电影史上最好笑的一段音效素材,梁佩诗被无数电影使用! 冷知识-新片场
有一种声音效果,我敢保证,只要是看过电影的人,都听过!

它在许多音效剪辑师和观察力强的影迷之间得到传播和推崇,它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尖叫韩德龙,这种尖叫叫做Wilhelm红柳广告。
威廉尖叫“Wilhelmscream”指的是一段音效素材,内容是一个成年男子的惨叫声,自1951年的电影《军鼓》(Distant Drums)以来,这段素材被超过200部的电影使用作为配音。

《军鼓》
之后便被保存在了制片厂的音效文库中,并且在许多华纳出品的电影中被重复使用爱杀十七。该音效常用于角色被枪击,从高处摔落,或被爆炸抛出时。
在《TheChargeatFeatherRiver》(1953)中,当一名叫做Wilhelm二等兵的战士腿部被箭射中时,我们可以听到同样的尖叫。
我们来听听这一魔性的Wilhelmscream钱江生化股吧!!
Wilhelmscream大合集视频:

声音设计大师Ben Burtt把这种尖叫看作是一种个性化的音效签名,并把它用在了所有的《星球大战》和《夺宝奇兵》系列电影中,而且还用在了许多他参与的其他电影中真味小厨王,比如《美国风情画续集》(1979)和《风云际会》(1988)。

将威廉尖叫发扬光大的Ben Burtt
多亏Ben Burtt 对'Wilhelmscream'的使用,使得它可以在天行者音效公司的音库里长存。而他那里其他的同事,则把它用在了诸如《玩具总动员》(1995)、《大力士》(1997)和《加勒比海盗》(2003)等等的电影之中。

直到70年代中期为止,这个尖叫都被专门用在华纳出品的电影中,包括《X射线》(1954)、《金字塔血泪史》(1955)、《雷克军曹》(1960)、《巡逻艇PT-109》(1963)以及《绿色贝蕾帽》(1968)。

而Ben的朋友Richard Anderson也在许多他负责音效剪辑的电影中使用了它,如《鬼驱人》(1982)、《蝙蝠侠归来》(1992)、《决战猩球》(2001)、《少年特工科迪》(2003)和《马达加斯加》(2005)。

蝙蝠侠归来(1992)
RichardAnderson和他的公司,WeddingtonProductions(现在归属TechnicolorSoundServices旗下),也把这个尖叫存进了他的声音库中。那里的声音编辑们则将它用于《美女与野兽》(1991)、《阿拉丁》(1992)、《终极傻瓜》(1995)、《第五元素》(1997)、《忘了我是谁》(2001)、《时光隧道》(2001)、《单刀直入》(2003)以及《太阳之泪》(2003)之中。

第五元素(1997)
随着被音效师伙伴认识,尤其是随着它在获得巨大成功的《星球大战》系列中的使用,Wilhelm尖叫已经成为了天行者公司和Weddington公司之外的一些音效师的最爱了。尽管我们从来都不能在商业音效库中找到它,但是通过那些领会它的历史的音效剪辑师的不懈努力,当年留下的录音已经使得它在音效界大名鼎鼎。

《星球大战》
只有几个制片厂拥有Wilhelm尖叫的使用权,但是因为这一“经典”的尖叫可以在很多电影中毫无阻碍地找到——例如朱迪嘉兰版本的《一个明星的诞生》,所以它以这种方式被其他制片厂“借用”于各种项目中……
当Wilhelm尖叫被放进《落水狗》(1992)的时候,昆汀塔伦蒂诺了解到了Wilhelm尖叫的意义,在那之后,他还曾经叫停电影音效的工作只为了让他和他的音效团队能挤进附近一间有小电视的房间去观看当地电视台播放的《军鼓》来听那个尖叫。后来Wilhelm尖叫也出现在了他的《杀死比尔1》(2003)中。

《杀死比尔1》
截止到2011年,已经有225部电影在不同场景下运用了这一声音元素。

(图来源于: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Wilhelm Scream')
Wilhelm尖叫将会延续下去,并且在每年的新片中,都会被听到。
本文节选自hollywoodlostandfound.
内容转载自:locationsound,存在增减,整合 : Q
来源包括:https://en.wikipedia.org/wiki/Wilhelm_scream
https://www.douban.com/note/486008663/
http://mentalfloss.com/article/60236/where-did-wilhelm-scream-come-and-why-do-so-many-filmmakers-use-it
https://priceonomics.com/the-wilhelm-scream-cinemas-most-overused-sound/
除了这个冷知识,还有许多拍摄的知识能从光线造型手段、运动造型手段、光学造型手段和色彩造型手段......入手
关于拍摄,不得不提及它——《品类影像》,北影教授 齐虹 著
▼▼▼
就是这套《品类影像》。
一部广告拍摄的百科全书。

对于影视从业者和广告从业者来说,这可以说是学院派的必读书目与中校闪婚。
推荐理由在此
1、品类
作者把日常广告中的美食、运动、时尚、科技等方向分为品类,分别从光学、光线、色彩、运动等方面讲解应该怎样拍出一条有影像感的片子;
2、实战
广告制作全流程的实战讲解,从头到尾的了解每一个环节的经验和技巧,前人跳过的坑就不让你再跳一遍;
3、文化
拍广告不是“行活”蔡君如,而是“死去活来”,这些一定之规是帮助你快速的产出更好的创意大唐顺宗,包括打光都用到了经典油画中的观点,与电影拍摄一脉相承;
4、作者
齐虹老师,是资深广告导演、摄影师,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齐虹老师,完成商业广告、MV作品数百部。代表作有《北京电影学院60周年校庆宣传片》《中影集团宣传片》《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电视广告》等等;
5、出版社
凡是影视创作类的专业数目,无论国内作品出版,还是国外专著编译,后浪出版社是公认的业界良心。
▼▼▼
这本书解决了哪些人的需求?
1、在拍广告的人,
这是一部让你内外兼修的秘籍;
2、在做广告的人,
如何从专业角度向乙方提需求;
3、短视频创业者,
什么才是客户想要的影像质感;
4、影视类爱好者,
从死磕剧情到了解到专业制作。
这是第一次给大家推荐书目,非常慎重——
《品类影像》
这是一部偏专业的教程购物街视频,希望大家可以在看片娱乐放松的同时,也能在影视创作&鉴赏上更进一步。
每个职业到一定阶段都会有专业性的的区分,也许这部书可以帮你完成进阶。就像如何代表一个导演的水平呢?看作品。而且是看在某一品类下的作品,才能帮助甲方选中自己心仪的导演一品皇贵妃,而这就是这部书要做的,帮你完成专业进阶和有效的区分。
《品类影像》新片场&V电影独家奉上!
只有在这里才能买到正版。
链接就在阅读原文里啦~

▼▼▼
V电影的电影藏书小馆
V电影开了一家藏书小馆,都是读过的书目,凡是与影像相关、与电影相关,我都想把平时收获的一点一滴积累下来,同时也分享给你。
一指厚的书里,可能就是作者一生的智慧。
希望你也是个爱读书的人!
除了刚刚强力推荐的齐虹老师的《品类影像》,V电影的电影藏书小馆里还放了很多跟电影相关的书籍,电影必读、导演、编剧、影评和影人等等,都是精心挑选,希望我们共读。
书与影:我们一起分享影像的门道。
假如我们同是读书人蹦巴拉 ,可以添加V电影的小助手(love_xinpianchang),凭购书截图,让小助手拉你入群,我们一起制定读书计划,分享读书笔记,畅谈读书心得。

最后的最后禁忌烈爱,
《品类影像》独家发售
只有在这里才能买到正版
而且还有福利!
新片场
新片场是下一代的传媒公司命运战士,专注新媒体影视的出品发行。我们汇聚众多优秀的创作人,产出各类年轻人喜爱的在线视频内容,并通过视频网站、互联网电视、运营商、飞机、公交、地铁、高铁等各种渠道传播发行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