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赤壁战魂【视频】- 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一咬就酥掉皮!打CAll!琼式月饼海南的百年美味-海南心发现

2019-01-26 全部文章 328
【视频】| 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一咬就酥掉皮!打CAll!琼式月饼海南的百年美味-海南心发现姜超老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海南孩子,
纵使世界再大,还是觉得海南的月亮比较圆。
最好吃的月饼,也始终是小时候,一咬就酥掉皮的海南琼式月饼隐婚七年。
今天是中秋佳节,你是否已经在家享受团圆的喜悦,还是依旧奔波在路上?
这里有一份专属于你的珍贵记忆,请查收。

【 点开视频 ↓ 聆听百年琼式月饼的前世今生 】

海南琼式月饼技艺非遗传承人符志仁
用最质朴的老手艺,珍藏专属海南人的中秋味道

最正宗的中秋海南味 百年琼式月饼的前世今生
编导|刘名哲
你知道吗?中国的月饼流派共有九支,琼式月饼就是其中的一支。关于琼式月饼的由来,符志仁讲了一个历史传说。

根据史料记载,明朝时,内陆的居民迁徙海南妾倾城,其中有不少苏式名厨,将苏式月饼和技艺带来海南。把苏式月饼和广式月饼结合起来。岑碧青利用广式月饼的糖浆皮,苏式月饼的油酥皮,这样就产生了琼式月饼。

琼式月饼的特点孔升延,符志仁用三个字来概括:“松、酥、软卫岗天天订,也就是说软而不韧,酥而不脆白成铉,拿不腻手斯容,食不甜喉,正是琼式月饼的特点。”

琼式月饼不仅馅料别具特色王羽墨,工艺也非常的独特,有包酥、压酥、折酥、开酥等繁杂的工艺只能手工天龙之无痕,没办法用机器代替。这样的手工月饼,包的不仅是馅料,更是一种情在里面京卫本草。

吃琼式月饼还有特殊的动作,老一辈人或者美食家,只要看到这个动作就是知道是在吃琼式月饼。这个特定动作的由来是因为琼式月饼的酥、松、化,一吃了以后就容易掉。而这个动作也成为了一些老主顾,买月饼专用手势。你小时候用过这个手势吗?

▲吃琼式月饼的手势开心鬼上身,你还记得吗▲
“琼式月饼的吃法有三六九之说,三就是下午的三点钟,九是晚上的九点钟看着明月,喝着茶尝尝月饼,六就是把月饼切为六块,然后一边吃月饼,一边喝龙井茶、普洱茶、或者龙井茶,这都是过去大户人家的吃法。”

▲琼式月饼配茶▲
在中秋节时,吃到最地道的琼式月饼,因为不管在什么地方,只有吃到家乡的月饼,中秋才是完整的。

“月是故乡明,琼式月饼不仅仅是一份味道,更是一份属于海南人的记忆和情怀,所以我会用我的执着坚持,守护这轮心中最美的故乡明月陈锡联简历。赤壁战魂”
——符志仁
在海南人珍贵的记忆中
一弯明月落到桌上便成了月饼
酥香的外皮下包裹的
却是海南人说不完的故事
道不清的思乡情
时光沉淀了历史
舌尖记录着乡愁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希望大家能将这份家乡情传递出去
祝愿大家,中秋佳节快乐

海南故事 每周日21:20海南综合频道

更多好吃、好喝、好玩、好住的攻略
请关注海南心发现【国庆特辑】
国庆必备攻略,点击蓝字直达:
【吃】海南最大海鲜集散地强烈推荐!逛翻、买爆、吃到爽,文末有福利!
【住】颜值爆表!在这几家海南民宿,想不拍出好看的照片都难!
【玩】一个海南人列出来的此生必去之地!太美了,你准备去哪一个?
超美超全!海南这些景美人少的地方攻略,不管什么时候去都不晚!
内容来自:南沙路71号(ID:hainangushi2017)
注:内容有编辑改动,部分图片综合网络
商务咨询请拨:18608921952(微信同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