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赵洁微博【视频】- 西湖96小时,滩头年画迎来了马云爸爸 淘宝造物节-滩头高腊梅年画

2015-07-10 全部文章 284
【视频】| 西湖96小时,滩头年画迎来了马云爸爸 淘宝造物节-滩头高腊梅年画
从资水河边,到西子湖畔,之间相隔1114公里;
白露之后,秋分之前艾瑞达双子,这个周末崔明杰,杭州迎来了最奇幻绚丽的96小时。
9月13日至16日,2018淘宝造物节在杭州西湖举行。除奇市、宅市、萌市、夜市、宝市外,本次造物节首次开辟“非遗”版块,齐集18家神店创办“文市”,为活跃在淘宝上的手工艺匠人们提供展示文化魅力的舞台聚宝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滩头高腊梅年画作坊假昙花,也和昆曲、木雕、油纸伞、竹编、制扇等非遗项目一起,在杭州展开造物新征程。

滩头高腊梅年画作坊来自于隆回滩头,一个湘西南资水河畔的古老小镇重铸天宫,那里有漫山遍野的楠竹、清澈见底的溶洞溪水和古朴淳厚的民风,孕育出独一无二的中国民间工艺美术珍品。
这是湖南省唯一的手工木版水印年画巴哈利。从造纸原料的选择、纸张的制造、刷底邹孟轲母,到刻版、七次印刷、七次手绘,一张年画的生产需要经过二十多道工序。

此次参与淘宝造物节基辛格简历,我们带来了《老鼠娶亲》、《秦叔宝.尉迟恭》、《和气致祥》等数十幅经典作品,几乎每幅年画都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其中尤以《老鼠娶亲》最为引人注目。也正是这一幅,曾出现在鲁迅先生的散文《朝花夕拾》中,并被其夸赞:“有趣极了”。

钱王祠边的年画小馆,吸引了路过的人们纷纷驻足给你一千万,惊叹于传统技艺之美金星小姐。

9月16日剽悍少年,造物节的最后一天,滩头年画居然迎来了马云爸爸!

丨请在WiFi情况下播放,土豪随意丨
除了参观游览以外,宗一童不少观众还纷纷领取拜师帖大西国,现场学习、体验年画技艺。

最好的传承就是创新马先富,赵洁微博最好的传播就是分享。传统虽老超级灵气,庆幸的是童秀娟,仍然受到年轻一代的喜欢。

这是一次“非遗”从历史中走出沙棘干乳剂,蜕变为凶猛新物种的有趣尝试。虽然造物节已经结束近视回归镜,但滩头年画的新旅程刚刚开始。
如今的非遗余音,昔日的手工技艺,融合了技术、思想、审美,形成一个个艺术上的高峰。
千百年来,一代代的传承,一代代的创新。继承、突破、复原、重构、合作、挑战,追求着我们的造物梦想,虽然艰难,但从未止步。
但愿在我们的努力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复兴之路,能走得更久更远云罗郡主,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获取更大的参与权。
不止是为中国,也是为全世界。

*长沙高铁南站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16路
*长沙火车站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107路、7路
*长沙黄花机场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磁浮快线→高铁南站→16路
*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17路 147路 23路 209路
107路 502路802路 140路
*长沙汽车西站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17路
*长沙汽车东站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502路 802路
*长沙汽车北站可乘坐公交直达路线:
801路
(城南片区穿梭巴士2号线,省植物园下)
雨花非遗馆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杉木冲东路198号(雨花非遗馆)
营业时间:9:00-17: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