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视频】- 濑户内海,去文艺乌托邦赴一场跳岛之旅。 小众霓虹-BirdTrip订制旅行

2015-04-02 全部文章 276
【视频】| 濑户内海,去文艺乌托邦赴一场跳岛之旅。 小众霓虹-BirdTrip订制旅行
秋日 | 跳岛 | 海风 | 漫步


如果只能去一次日本,
我会选濑户内海安悦e生活。
它遗世独立的保有着特别的美好,
仿佛木心从前慢诗中的生活写照,
我甚至有私心不想拿出来分享,
怕如织的游客打破了它的独特。
我想,这里大概就是日本从前的样子吧,
节奏还没有快到冷漠路过,
还有时间说一声:“你好”。

如果只能去一次日本,
我会选濑户内海。
坐着波点小船穿梭于各个艺术小岛盖尔玛,
去直岛从草间弥生的巨型波点黄南瓜起跑,
奔向群聚的美术馆们。
去泡古屋改造的“I love yu"钱汤,
追寻老巷子里那些上了年纪的名物。
去丰岛的心音档案馆聆听自己的心跳,
吃世界上最好吃的草莓冰,
和好多顿鲜美的慢活晚餐。


HAPPY HOLIDAY
濑户内海的秋日时光
高松栗林公园
乘坐古老的高松琴平电气铁道琴平线“栗林公园车站”下车好视力眼贴,步如清幽宁静的日式园林。路易斯阿姆斯特朗




地中美术馆
直岛上的阳光如此丰盛僵尸管家,地中美术馆却完全置身于地下,阳光从缝隙射进混凝土走廊,随着外面的风云变幻,走廊里就有了春夏秋冬。

与多数的美术馆不同,参观“地中美术馆”的整个过程不允许携带任何摄影器材,甚至绘画器材仍不许携带入内。安藤忠雄认为,“没有什么比自己的眼睛和身体能带来更真实、更深刻的体验半生缘一世情。”进入美术馆的起初,需经过一段黑暗的路径,随着眼前光亮的不断增强,将带给观者澎湃强烈的体验。


咖啡屋,全馆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濑户内海上安静地飘浮着许多小岛,每天限定的几班小船来往于岛屿之间。
听说海边有个黄南瓜

先火的不是直岛,而是直岛的南瓜,很多人知道直岛,都是先知道草间弥生的大南瓜。
草间弥生是谁?
就是下面这位一头红发,潮气十足的怪奶奶。她是先锋派画家、时装设计师、雕塑家、街头表演家及诗人,另外她还是精神病患者。


濑户内海地区有很多小岛,随着城市化工业化发展,渐渐被遗忘,被污染,甚至被抛弃。
于是他们想了个办法,以直岛为中心刘路辉,建了博物馆办了艺术节,小岛们获得重生。
现在的小岛,艺术氛围浓厚却不过度商业化。
心音档案馆

“心脏音博物馆是由法国艺术家Boltanski创建,收藏了世界各地的两万多观众心脏跳动的声音。博物馆内部分为三部分:心脏音档案室、展览室、心脏之音录音室。
展览室在10公尺的天花板处,垂下一盏吊灯,随着心跳的变化,灯泡也会伴随着节奏开始忽明忽暗,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属于自己的心跳视觉空间。

砰 砰砰...
丰岛美术馆
丰岛美术馆是一个非同凡响的作品,巨大的水泥展馆里只有一件作品——“水”。参观者光脚踩在水泥地上,或冥想打坐、或拿出纸本画着速写、或干脆席地而躺聆听大自然交响的各种微妙的声音。正像西泽立卫说的“让天窗开着,让风和雨、声音及麻雀都进来,即使在室内,也能感受丰岛的自然。”


美术馆内地上有细小的孔冒出大大的水珠们。不是缓缓的,而是追逐着,奔跑着,忽而,它们集结成群,找到入水孔,倪宝铎便哗哗欢快地滴落进去罗海灵。当你的目光追随着一串水珠奔跑时,眼角,四处,或许另一串,几串,又偷偷的跑出来;当你转头望去李梅火攻,它们又停滞在某个低处叶家河图。
于是,这个空间,有着安静的光,静谧的影,无声的风;还有无数憋住气,欢笑着蹦跑,躲藏的水珠。奇妙极了,让你不得不,静下来,去关注它们碎梦刀。
这些无规则林世玲,不可预测的小运动,都是设计师精心安排的,出水的节奏,地面防水,和地表感知不到的倾斜耕田旺夫。

高松美食地图
01
一鹤 骨付鸟专门店
本地食客最爱的一家骨付鸟专门店。骨付鸟是香川县的名物和必食之一。表皮烤的酥香入味的带骨鸡腿,上菜前就恨不得把脖子伸到别桌去,被香味带着走白醋甘油。可以连吃两份,但稍微有一点咸。
【ひなどり】柔软多汁,给小孩老人吃也很适合【おやどり】则肉质硬,有咬劲,肉味十分浓厚,越嚼越香。




02
川福本店 乌冬专门店
“任何旅行都多多少少有一个类似主题的东西。”村上春树和村上阳子在他们写成书的游记里这样总结。北海道的羊群,苏格兰的威士忌方玉婷,托斯卡纳的葡萄酒,来到四国他们的主题就是每天拼死拼活吃乌冬。
香川县的别名叫乌冬县,所以来了这里一定要吃上一碗正宗的赞岐乌冬面。川福乌冬本店,是凉席乌冬面的创始之店许怀哲。面条Q弹,非常有嚼劲。
【ざるうどん】凉席乌冬 店家招牌
【鍋焼きうどん】砂锅乌冬


03
滨海道 海鲜专门店
地处商业街内,来往食客众多的一家综合海鲜餐厅。食材新鲜,活物现烹,属于那种物廉价美又精于吆喝的热闹地方。整只蜘蛛蟹2000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