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路淘旅行网【视频】- 追花逐叶觅乡愁 故事篇 “沙子开花”乐了沙疗小镇的居民-晨报旅游

2016-11-30 全部文章 434
【视频】| 追花逐叶觅乡愁 故事篇 “沙子开花”乐了沙疗小镇的居民-晨报旅游

辽阔疆域930e卡车,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
每天早上7点左右,热孜万古丽·依明和丈夫就起床开始忙碌京山天气预报,要为体验埋沙的客人准备早餐,要清理院子里的沙场,今天还要帮来自上海的游客做一个吐鲁番一日游的线路规划爱努努电影。
热孜万古丽·依明的沙疗庄园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沙疗小镇,有院子里的平房,地下一层和二层是标准间,总共有69间房子用来接待游客,现在每天都有100多名来自疆内外的游客住宿、埋沙华海亲子鉴定。
和热孜万古丽·依明家一样,庞青云近年来在沙疗小镇改造了以前居民的破旧房屋,改成二层小楼,有的人一楼经营商铺、餐饮,二楼住宿楚人美粤剧,或者一二楼都是住宿。为来埋沙的游客提供食宿。
吐鲁番市高昌区旅游文物管理局局长谢峰介绍说:“现在围绕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沙疗中心,沙疗小镇有近百人从事沙疗相关的康养旅游,包括住宿、农家乐、埋沙等嫡女玲珑,有近20户当地居民院子里有沙疗场。”

吐鲁番的沙疗,在全疆包括内地很多城市都很有名饼干龟,当地人称“沙子开花的时期”,因为这段时间空气最干燥,湿度最低,很多人会去沙疗养生,现在吐鲁番掀起了沙疗热。
“吐鲁番有非常好的沙疗资源,非常适合沙疗。现在,沙疗区域以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沙疗中心及周边的沙疗中心为主,日接待为6000人。以前游客每天在1000到1200人左右,现在除了游客数量提升,内地游客也明显增多。”谢峰说。
吐鲁番的沙疗区距离交河故城、坎儿井等景点很近,现在也形成了沙疗加游览、采摘一条龙的旅游形式。
热孜万古丽·依明从2011年起开始经营沙疗庄园,连续几年的经营,让她有了不少固定的客户,“乌鲁木齐市、西安、浙江……有的人连着来了三年,大家都和朋友一样熟悉的很,谁喜欢吃不过水的拌面,谁喜欢吃米软一点的抓饭,我都记得呢恶女御夫。”
今年,旅游局专门请沙疗所的专家对当地农民进行了培训,包括埋沙时间、饮食、血压监测、居住环境等。
“沙疗小镇里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沙疗康养旅游中,让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噬道,体验原汁原味的当地居民生活,也让当地居民增加了收入。同时,让当地居民在和内地游客的交流中改变思想,学习新知识,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和当地的旅游发展中来李元芳是谁。”谢峰说。


MORE猜你喜欢
新疆人9月只上19天班,每天的出行安排全国人民都羡慕死了!
“画风清奇”|快来八卦一下新疆各地“男神”“女神”七夕都怎么过?
新疆的银河璀璨到让你触手可及,织女星在等你!
你说你喜欢下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
你说你喜欢太阳,路淘旅行网但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
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刮风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旅游
因为你连“晨报旅游”都没有关注...
文/张小宓
图/综合
编辑/马燕
旅游界大事
找攻略、抢优惠
一更多精彩一
一请长按二维码关注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