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过山车大亨2秘籍【视频】- 走伊昭公路,去昭苏草原 西北偏北-游历

2014-10-30 全部文章 453
【视频】| 走伊昭公路,去昭苏草原 西北偏北-游历

走伊昭公路,去昭苏草原
昭苏县位于伊犁州西南部的高山盆地,海拔2000余米,四周被高山环抱,自然环境独特名师兵法,风景优美。伊昭公路未通时,伊宁和昭苏两地往来需绕道特克斯才可到达。近年来,伊昭公路的开通大大方便了两地,也能让游人体验天山的美洪荒之儒圣。这条山地公路蜿蜒崎岖,上下盘旋又翻越达坂梦飞卡盟,一路上风景优美大砍省,自驾旅游车辆比比皆是。
由于地质灾害、气候、地理等因素,这条公路一年中只有夏季短短的三个月通车,其它时间处于封闭状态,且只允许7座(含)以下非营利小汽车通行,故而向往的人虽多,要想走一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几年前,我曾行过这条公路,即被吸引着想再去。今年七月,因同学、朋友的分别相约天才纨绔,在相隔半月时间里开车去了两次。这两次因时间和天气的不同,也因行走的方向不同,并未感觉景致雷同和审美疲劳,倒是每每的惊呼,欢畅始终。
第一次,我们是从昭苏到伊宁洪乙心,第二次从伊宁到昭苏。从旅游的角度看,我以为从伊宁方向到昭苏更好些,除了绝大部分的观景点在右边,方便停车,开行中这个方向更容易发现美景。
无论从哪个方向走这条公路玻璃琴,“白石峰”是必停下车来观望的地方。这座海拔3400余米的高峰呈灰白色,上部裸露岩石突兀的向上耸立着,无植被,下部森林茂密,草地青绿,远眺很是独特。这里是唯一一处公路两侧都有停车场的地方,也是一个车满人满的地方,有交警值勤。
山中往往多白云,天空晴朗白云飘荡便是一派好风光。草色如毯,牛羊追逐嫩草,云影在草地上移动红菇的做法,每个观景点都能看到美丽的画面卓聘网。
在满是云杉绿草地的山谷,看到了牧民的毡房,那白色的小点一下让山间活跃起来。
再看高高山顶的白石,风化的沙石顺沟壑流下的线条,像条条小溪,让山峰有了动感。
在这山间,人的情绪一定是饱满的,每望一处都会动容或者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一路上有看不够的美景,望山脉起伏绵延远方云雾缭绕的山峰,观云杉成林毡房点点溪流欢畅的山谷,看云聚云散光影变幻山地草原成群的牛羊,听幽幽山风阵阵小雨吹过山林击打车窗的声音,不只是双眼的享受,更是全身心的愉悦,真的是流连忘返,行路迟归。
回望过路,云影山色相映,不觉中翻过达坂到了昭苏地界,看到全域旅游县的牌子,我们体会昭苏的美。
在下山向昭苏的途中遇到雨叭组词,出山雨停,黄灿灿的油菜花开在路边的田地里。太阳出来,又见彩虹,一切不期而遇的出现的眼前。
在昭苏,油菜花海是一大景观,据说有百万亩之多,漫山遍野,一望无际,随你走到哪里,都会看到它。
到了昭苏,我们也才知道陆汉振,无意中凑了个“天马节”的热闹,人多房紧,县城里住个宾馆也不容易吊炕,几经周折,终于安顿了下来。
昭苏县城很小,却很干净刘美琪。横竖几条街道,走着转着也不会迷路。中心路口交警用交通手势指挥着车辆,看看往来车辆并不多,我想可能是“天马节”车辆增多才如此。
昭苏盛产良马,天马之名古来有之,据说是汉武帝所赐。这里有军马场,有马队,有善骑的牧人,也有爱马的养马人。近年来举办“天马节”,扬名天马的同时,也宣传和推动了昭苏的旅游发展。
“天马节”的早晨阴雨绵绵,开幕式在雨中等待着天晴。
我们没有去看开幕式,在这个全域旅游的地方到处都是景,开车行在乡间道路上,有雨中的油菜花,牧民的安居房,有远山的雾与云,草原上的花和草,还有自在的马,散漫的牛,温顺的羊。
雨过天晴的午后,偶遇了参加天马节开幕式后返回的马队玄门妖修,立即停车观望拍摄,这群马从眼前足足过了5分钟过山车大亨2秘籍,真让人乐开了怀。

雨后的油菜花香紫苏在阳光下艳丽舒展,远处的紫苏油菜田的线条色彩更好看,站在田埂边多看了一阵儿。
前次到昭苏时还在路边一处空地吃了个午餐。老杨树遮挡着艳阳,几个人在树下吃着西瓜啃着馕,吹着小风享受着清凉,山里的世界拒绝了外部的燥热,也缓解了心里的烦躁。
抬眼间,罗艳芳天上白云成堆,蓝天映衬的干净纯白鱼尾纹乐队,似柔软的棉花让人想伸手触碰。
夕阳西下,昭苏草原慢慢隐于夜幕中。
小贴示:
1.伊昭公路每年通车时间在6~10月,依据气候条件确定具体日期。
2.昭苏天马节每年7月中旬开幕,延续半月。天马节期间宾馆紧张房价较高,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旅游时间。
撰文:王国贤
摄影:王国贤&丁宣
编辑:李若菡
审稿:由亚男&李丹
往期回顾
西北偏北 | 三上达坂城
西北偏北 | “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 ——赛里木湖主要景观
摄影者说 | 拍虫找乐
游历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
关注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