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送别诗有哪些【视频】- 探秘墨脱4日游! 仙境隐尘世,山川黛色清-西藏驿站店小二

2016-09-25 全部文章 401
【视频】| 探秘墨脱4日游! 仙境隐尘世,山川黛色清-西藏驿站店小二

REVIEW◆◆往期回顾
我是大标题ENTER TITLE


秋天的林芝是一年来最难得的“色”季节,但墨脱的秋色却更胜三分,黛色的天空下面如镜的水,水之上又是彩色的田野、树林和人群,恬静的旷野里散发出一种芬芳的气息。
小天着迷于高原秋天的景色,于是开启了林芝和墨脱4日的秋游,这个时节又恰逢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贯通浮沉洛杉矶,前往林芝的路途缩短了五个小时的车程。不如就跟随小天去看看西藏小江南十月的风景吧!
Day 1
从拉萨出发,往藏东方向驶去,途径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这里长年飘扬着成片的五彩斑斓的经幡,色彩之绚烂、数目之众多,让人在蓝天白云下有些眩晕,铺天盖地的经幡使米拉山显得更加雄伟而神奇。

▲米拉山口
行驶在刚刚通车的拉林高等级公路上,沿途雪上、森林、村落、农田构成一幅幅醉人的图景,难怪被人们被称作“史上颜值最高的公路”,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林芝。

▲林芝


▲林芝波密
虽说已经是秋季但波密山谷间的树木依旧是一派苍翠之景,目之所及是座座形状各异的山峰。穿梭在山谷之间,山峰树木一路相随芈丫头,途径波密县城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
Day 2
** 然乌湖 **
今日,天降起了小雨,两侧山体冲刷而下的雨水使得然乌湖没有了往日的清冽,但雨中的然乌湖仙雾升腾,使得本是神仙居所的然乌湖更加仙气十足,神秘莫测让人难以接近。

▲雨中的然乌湖仙境 | 视频
然乌湖位于昌都八宿境内是由冰川雪水补给而成的湖泊。虽然已是深秋时节,然乌湖两侧的树木有的依旧苍翠欲滴,有的已经穿上了一层金色或红色的外衣,多彩的树木点缀着仙雾缭绕的然乌湖,让人感觉如在仙境。



▲然乌湖


**米堆冰川**
前往米堆冰川可以选择徒步和骑马,对于我们这种在冈仁波齐转过山的人来说,徒步1.5公里当然没有任何问题,还可以欣赏到沿路山间的秋色鱼祖神珠。
山谷间的树木草丛都由青翠变身为金黄,山谷的小涧流水淙淙,小路上全是飘落的片片黄叶,偶尔有牦牛和马匹在草地上悠闲地小憩,清幽淡雅之景让人无比沉醉丧尸爱软妹。



▲前往米堆冰川的道路







▲米堆冰川一路秋意盎然
米堆冰川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冰川洁白如玉,景色秀美,冰川头裹银帕,下着翠裙。前往冰川的路途两旁都是针阔叶混交林地,秋季这里的树木错落成不同的颜色,耀眼的金色、热烈的红色、郁郁的青色都在同一片森林中可以看到孤独战神。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合影



▲米堆冰川的小动物
**亲水叠瀑**
离开米堆冰川前往墨脱的路途十分颠簸,这也验证了想要看到墨脱的绝美之景就要先经历艰苦的路程。终于在穿过达嘎隆拉隧道来到了“墨脱亲水叠瀑”景区。
山间依旧是缭绕的云雾和郁郁葱葱的树木,亲水叠瀑就悬挂在山林间,瀑布从山间的阶梯一泻而下,耳边回荡的是瀑布倾泄的巨大流水声。



▲亲水叠瀑景区
**墨脱**
一路颠簸一路雨,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墨脱”,韩艺博这里距离边境非常近,所以一路有好几个边防检查站。在墨脱的玛迪村我们品尝了这里的香蕉和大柠檬。

▲墨脱香蕉
大柠檬是墨脱的特色水果,主要食用皮和肉之间的部分,当柠檬切开的一瞬间便会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大柠檬的水分并不多,咀嚼后才会有柠檬汁析出,带着一丝丝的甘甜萦绕在口中。



▲墨脱的大柠檬

▲切开后的墨脱大柠檬
Day3
**果果塘大拐弯**
一大早醒来时发现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停了,我们准备前往墨脱果果塘大拐弯景区。
继续行驶在山林间,我们经过了“德兴藤网桥”,藤网桥旁边有三旧的藤桥,依次是历年来废弃的。在这里登记了车辆信息后,我们继续往“果果塘大拐弯”景区驶去。


▲德兴藤网桥
在前往果果塘大拐弯景区时,途径了一个观景台,观景台延伸到了悬崖外面。


▲观景台
从观景台继续行驶5公里后鹤北贴吧,到达了“果果塘大拐弯”景区,这里可以俯瞰到雅鲁藏布江秀丽的景色。雅鲁藏布江包围着整个大拐弯,山间雾气寥寥,整个果果塘时而清晰时而云雾缭绕,胜似人间仙境。

▲果果塘大拐弯 | 视频
雅鲁藏布江如一条青蛇般忽然在此转弯,身姿优雅又气势磅礴,繁盛的植被,掩映其中,美不胜收。在我们观览的10分钟内,清晰的大拐弯逐渐被山雾遮蔽,果真是稀罕绝景。





▲果果塘大拐弯


▲离开墨脱时遇到的小狗
**亲水叠瀑布**
离开墨脱仙境,开始了返程往林芝方向走。路途中,再次途径了亲水叠瀑布银票网,好在今天天气还不错,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美丽的亲水叠瀑布。银白色的瀑布从山谷间迸出,送别诗有哪些随着阶梯一阶一阶倾泄,一幅山间瀑布图展现在我们眼前。


**嘎隆拉冰川**
穿过嘎隆拉隧道,美丽的嘎隆拉冰川出现在眼帘,嘎隆拉雪山当地人称为神山。山顶常年被冰雪覆盖,山上孕育着数条冰川,嘎隆拉山口的南面总是云雾缭绕,翻过山口的北面立马晴空万里。




▲嘎隆拉冰川

▲嘎隆冰川下的嘎隆寺
**嘎朗国家湿地公园**
嘎朗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首批62家国家级试点湿地公园之一,位于波密县以西18公里处嘎朗湖湿地约2平方公里。
▲嘎朗湿地公园 | 视频
湿地公园湖中鱼类繁多,野禽成群,有黄鸭、大鹰、野鸭、黑顶鹤等鸟类湖水碧绿如镜王婷玉,四面环山,古老而神秘的嘎朗王宫就在附近,景色绝美!






▲嘎朗国家湿地公园


▲嘎朗湿地公园合影
**嘎朗王宫遗址**
嘎朗王宫遗址?紧临嘎朗国家湿地公园,她依山而建,伴着嘎朗湖,一年四季都可“静看闲云野鹤张佛恩,闲听花开花落”。


▲嘎朗王宫遗址周围景观
相传公元一百多年前由吐蕃王朝第十七代赞普止贡赞普的儿子夏赤建立的嘎朗王朝,历经53代之久,最后王朝覆灭,王室之人纷纷逃难,留下行宫遗址。今日的嘎朗王朝遗址正在重建中还未完工却已气宇轩昂。


▲修缮中的嘎朗王宫遗址

▲在嘎朗王宫旁一位活佛的行宫正在修建中
Day 4
清晨醒来十送红军简谱,推开窗户简直被眼前的景观所震撼。远山、树木被仙雾缠绕,眼前的景观好似一幅水墨画,这时才发觉自己在如此美丽的仙境中度过了一晚。




▲林芝仙境
**将军楼 易贡茶厂**
将军楼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军长张国华率军进入西藏经过易贡时修建的张国华等将领的住所,也是当时第十八军军部的所在地。



▲将军楼
“高原茶谷,红色易贡”定南天气预报,这里的海拔和湿度是高原地区难得的适宜茶叶生长的地区,那些仙云缭绕的山谷里都是葱茏的茶地,可以算是易贡名产之一。



▲易贡茶厂
**易贡铁山**
在易贡茶厂不远处的易贡铁山虽然并不高大但山体独立且突出,易贡铁山有着独特的铁矿,这种铁矿是制作易贡藏刀的重要原材料。易贡藏刀是旧时贵族的象征,藏区只有易贡铁山出产的铁矿才能制作出易贡藏刀。


▲易贡铁山
**再见藏东,再见仙境**
即将离开墨脱,离开林芝,心中带着万分不舍。此行路途艰险,但景色绝美艋舺怎么读,出入一趟十分不易,不知何时才能再一次来到林芝小p优优,来到墨脱夜食症,再一次置身仙境孙小明。
离开的路上,山峰还是如初见般始终被云雾围绕,鲁朗的小村人家炊烟寥寥,藏家屋梁上的红辣椒宣告着丰收的喜悦....眼前的一切都将成为旅途中最美好的纪念品。

▲雨雾中的山峰



▲鲁朗的村庄人家



▲藏家屋梁上的红辣椒
【关注我们】一起畅游西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