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郑和号训练舰【视频】-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音乐是每个人心灵唯一的创可贴(复旦演讲) 孔祥东-达盛隔震

2016-03-13 全部文章 266
【视频】|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音乐是每个人心灵唯一的创可贴(复旦演讲) 孔祥东-达盛隔震

2017年5月24日晚,由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创院大讲堂”系列讲座之“iLove宋依佳, iMusic, iShare”邀请到著名钢琴家、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学术委员孔祥东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馆长王南溟先生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郑召利教授作为对话嘉宾,与广大学子分享关于艺术跨界融合创新的新视角与经验。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
“iLove, iMusic, iShare” |孔祥东复旦大学演讲
孔祥东先生被西方媒体誉为“一代天之骄子”,他不仅是孔祥东音乐机构创办者、国际互动创意者,还是一名公益慈善环保热衷者。汪玲露秉持着“每个人都是天生音乐家”的信念,他用对音乐的信念与热情向我们阐述了“语言的尽头是音乐”。
大家晚上好!
感谢包校长的邀请,今天非常荣幸来到复旦校园,与这里的莘莘学子们面对面交流音乐。其实,音乐的好处众所周知,不必由我多做赘述,但我觉得,在互联网普遍流行的今天,大家可能并不完全了解音乐的样子。
音乐到底是什么,今天这么多孩子在学音乐,学习的又是什么?我们通过音乐,是否能给彼此的生命带来改观和变化?又该怎么去享受这一普天之下都喜欢的艺术形态呢?
今天exdoll,复旦大学给了我一个美好的机会和大家分享音乐真正的意义,在此感谢王南溟先生还有郑教授的配合与帮助。
孔祥东在讲座现场
听纯音乐最科学、人性化且符合人的要求
首先,多听音乐就大有益处。
我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定时器,设置安睡曲和闹铃,让自己在音乐中睡去,在音乐中醒来。
但我有一个建议,即多听纯音乐。因为歌曲中所包含的歌词具有强烈的指向性,文字的功能是具体、精准,郑和号训练舰而音乐恰恰是宽泛的。所以,听纯音乐是最科学、人性化且符合人的要求的。
其次,节奏是音乐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例如,人失恋时听Dance Music(舞蹈类音乐)会让自己的身体有跳跃感,而随着这种律动,悲伤的情绪会得到缓解和稀释。平时我们的知识分子同志们都习惯久坐,其实,音乐不该坐着听。现在国内许多观众去看爵士甚至摇滚音乐会,都觉得应该正襟危坐,其实不然。
孔祥东邀请观众一起互动
学音乐就是学爱
音乐对我来讲,是生命、是信仰,像宗教一样纯净。当我谈论音乐时,会感受到一种崇高的力量在上方召唤,有时甚至顿感灵魂出窍。
艺术家音乐工作者都需要灵感,所谓灵光乍现不是我们的小小躯体里能够迸发出来的,但它确实来自于我们的心和魂。心魂之间产生音乐的灵感,而它的冲击力,带着我走到你们每个人的耳朵里、心里。其实音乐不是用耳朵听,而该用心听。
其实,上天早就替我们做了这样的决定,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等五官都在同一平面上,我们生来就是Multimedia(多媒体)!现在的多媒体不是创新发明,而是终于要满足我们的基本需求了。所以,音乐不止是用来听的。
Michael Jackson告诉我们,音乐是唱的,是跳的,是耍的,是可以激发起几十万人在同一时间举起右手一起high的,是可以暂时让你忘却苦痛和悲哀的,是可以让你顿时醒悟的。所以音乐是爱,学音乐就是学爱!
中国人生性内敛,有时羞涩就不太谈爱。其实有些事,多说就是现实,多念叨就成真,多想就成功了。
意念会潜移默化地进入我们心中,肉眼看不见赵丙贤,但它却似一种光环绕着我们的脑袋和身体周遭,成为我们的磁场赤魟鱼,它来自我们的心,而心来自念。所以每个人要去“念”。念书固然重要,但念心更重要,因为一旦念了心,就能成为人。
我喜欢掌声并不是虚荣心作祟,而是我喜欢声音。我希望我的交流者和我之间有一种communication(交流),这种交流来自你们的眼神、来自你们专注的神态,通过这些我仿佛能看进每个人的心里。
音乐赋予了我比别人多一点点的敏锐和深度,因为所有的音乐艺术工作者,都是先驱者,先觉先明先知。我们都是上苍和人之间的messenger(信使),来传递关于真、善、美的信念。所以我把这三个字作为我的座右铭,提醒自己要与人为善,无私与人。一切的黑暗都源于自利,自私即魔鬼。
我们来到人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多听音乐,我们的心就会软一些,美好一些,人就会更真一些。有了善良和真,最后才会有美好,这是自古以来的真理,藏在每个人的心里。因此,follow your heart(跟随自己的心)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每个人都会经历困惑和迷茫,就像经历一场感冒,总会痊愈,但有时候迷失却并不见得能醒悟陶笛好学吗。而音乐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帮助我寻找自己。音乐不是语言胜过语言。有句话说,语言的尽头是音乐的,其实,音乐的神秘在于它无形无色。
孔祥东在讲座现场演奏
音乐就应该从节奏开始培养
如果大家有健身习惯都知道,健身最重要的是有音乐,这样才不觉得累,因为节奏就是我们的heartbeat(心跳)。其实,音乐中最重要的就是节奏,而学习音乐也应该从打击乐开始。譬如你给孩子一个IPad,他会自然地去点击屏幕,这就是在打节奏霸医天下。
现在很多家长踏入了学音乐应即学乐器的误区,常带着孩子来问我,“老师你看,我孩子的手学钢琴够大吗?”但这三岁的孩子手能有多大呀?其实学音乐就应该从节奏开始培养,再慢慢接触乐器,才可胜人一筹。
节奏在每人的生命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任何事情、包括讲话都有节奏。一个具有强烈节奏感的人的时间观念和办事节奏都会与众不同。
何时舒缓,何时紧凑,何时必须抓紧,何时必须放松等等,这一切决定了人间所有事物的美感,它并不来源于色彩——色彩固然重要——但美感更多地来自于节奏的张弛有度。所以学习节奏是音乐学习的起始也是最重要的元素。

孔祥东用iPad与现场小观众互动
把钢琴“打开”后,我们会发现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
此外,我们还常常犯一个语法错误——“我们还在学钢琴”。其实钢琴只是一个物件,是一件乐器易维帮助台,我们学的是音乐而不是钢琴。钢琴被誉为乐器之王,但大家知道钢琴有几个零件、这台钢琴多重、它是用什么原材料制作的吗?
其实,钢琴制造业是一个国家重工业、手工业、轻工业全方位发展的体现。在今天,钢琴最优秀的制造商在德国,来自汉堡的斯坦威钢琴就是其体现。虽然分汉堡和纽约两个产地,但我个人更喜欢产自汉堡的琴。钢琴制造对钢的要求极高,因为所有发音都来自钢板。然后是轻工业,钢丝旋和所有机件的击弦器都拥有像机器人一般复杂的构造。许多老师和学生接触钢琴很久,却不知琴为何物,他们的理解停留在一个黑壳子警中英雄。
其实,当我们的思想和眼光更深入时,所有的事物和知识都可以变的非常有趣。把钢琴“打开”后搜狗号码通,我们会发现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因为它不再只是一个乐器,而是一个国家的重轻工业发展和长期社会秩序稳定与否的代表。

孔祥东在讲座现场
音乐是每个人心灵唯一的创可贴
音乐可以达到“药”所达不到的境界,因为音乐可以直达我们的心魂,音乐可以“治心”。我们的先人早就知道情绪是把双刃剑,积极的情绪不仅使我们舒心,也让我们的事业顺利,人生舒畅。所以,如何营造好的心情氛围,成为我们人生中永远的第一课题,而音乐是我们每个人心中唯一的创可贴。

最后和大家分享这段视频,即使没有音乐基础,大家也可以在完全不懂五线谱的情况下火影杀,享受一份音乐带来的愉悦!
附:孔祥东在复旦校友创业俱乐部年会演讲视频
达盛隔震 稳定世界的力量
资源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会打太极的建筑

西安达盛隔震技术有限公司
微信号:dashenggezhen
西安达盛隔震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二十年前由国内最早从事隔减震技术的产、学、研著名专家团队组成,是陕西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防震技术研发、制造、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诚信中国?行业十大公信力企业”荣誉、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陕西省著名商标、西安市著名商标、国家AAA级信用企业,参与五项国家和地方标准的编制、拥有二十四项国家专利,逐步形成了政、产、学、研、用的五位一体的产业链集群,为中国防震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前拥有多项系列产品,在城市基础建设、铁路、电力、石油、天然气、楼梯隔震、村镇隔震、文物隔震、设备隔振、精密仪器隔震等领域,引领着中国隔减震技术应用的潮流。典型案例:万科新疆塔合曼学校、广东科学中心、咸阳博物院、浐灞中学、晋北1000KV变电站、陕西省委幼儿园、白银医院等上千个工程业绩。
热门指数:★★★★★
【达盛隔震】
【提供全方位隔减震解决方案】
【诚信合作,只卖真货】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西安达盛隔震技术有限公司网站
http://www.dashenggz.com
:029-86693198 13991131311
公司总部地址:西安高新区科技路48号创业广场B座
生产基地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堂工业园
营 销 部:13709217237(秦总)
西北事业部:13379031330(郭总)
西北事业部:13484814534(刘总)
西北事业部:15109238521(刘娟)
西北事业部:15339285234(吴总)
新疆事业部:15091835193(张总)
甘肃事业部:18091811389(柴总)
甘肃事业部:18693810778(张总)
甘肃事业部:18092795628(王总)
西南事业部:13880123168(张总)
西南事业部:18991283738(薛总)
华南事业部:18028755339(王总)
华南事业部:18992837050(杨总)
华北事业部:13834733161(李总)
北京事业部:13572115383(李总)
北京事业部:13110446753(孙总)
青海办事处:13909718398(张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