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重庆涪陵大木花谷【视频】- 谢承颖:我和我的莎士比亚 星话剧-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2016-09-25 全部文章 389
【视频】| 谢承颖:我和我的莎士比亚 星话剧-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谢承颖人缘好,这和她的个性有关。她大大咧咧,直爽热诚,同事们都将她视为“女汉子”泉州德育网。一起演出《真相》的杨溢评价谢承颖“憨厚”。

接地气的谢承颖,和文艺范的莎士比亚放在一起,似乎有些不搭?
——其实非也。从谢承颖去年演出的莎士比亚戏剧《亨利五世》说起。
《亨利五世》新译本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被搬上话剧舞台,导演是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欧文·霍斯利。他用新的方式诠释莎翁经典。一个创新就是让女演员谢承颖演出在过往版本里从来都是男演员出演的大臣一角。导演告诉谢承颖:“莎士比亚并不是一尘不变不可以被打破的。莎士比亚的作品是有生命力的。千万不要将莎士比亚视固化,视为高高在上的,遥远的人。他的作品,他的语言远勤山,充满了生活的哲学,《亨利五世》的演出刺激、启发了谢承颖,让她换了一种角度去理解莎士比亚——这个从小读历史读文学就熟悉的名字。
慢慢的,她发现:莎士比亚是文学的,是戏剧的,也是生活化的。生活里出现的波折、崎岖,都可以从莎士比亚的言语里找到对应。
《亨利五世》剧照 谢承颖 饰 艾克塞特公爵
——关于演戏。
身为演员,谢承颖演了十年的戏。如果追溯从小学习进修表演,时间更长,她的童年和少女时代都和表演这件事交融在一起痘坑修复水。有过倦怠吗?成就感还强烈吗?
表演,当然给她带来成就感,只是现阶段,她对这份“成就感”的理解已经不同。
比如最近她主演的讽刺性轻喜剧《真相》票房口碑双双告捷,票房一票难求飞虎出征粤语,谢幕时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这让参演的演员非常高兴,但谢承颖表示最大的成就感并不是台上享受鲜花掌声的一刻,还在于事先充满挑战的排练过程。《真相》是法国剧作家弗洛里安·泽勒编剧的作品,田水执导。婚姻爱情友情里的谎言和欺骗,它用一个诙谐的方式讲出来,有娱乐性,但也有深度和刺痛观众的效果。好演员会为参与一出好戏欣喜。谢承颖说:“接触优秀的剧本,和好的导演、演员一起工作。即使是熟悉的演员同事,也会在不同的戏里有不同的火花。那段排演的日子,是过程,也是收获。收获不止是在台上——就像莎士比亚说的:‘世间的很多事物,追求时候的兴致总要比享用时候的兴致浓烈。’”
《真相》谢承颖 饰演 爱丽丝
也是讽刺。宋佳妍一方面谢承颖演出的话剧《真相》大受欢迎罗宾·吉文斯,一方面景色宜人的意思,谢承颖参演,近期播出的电视剧《深夜食堂》,高关注度下,却在网上被批得体无完肤。谢承颖意外地身处舆论漩涡广成天尊。因为毕业于戏剧院校,同学、身边人,多有在影视行业工作情归巴黎,身为公众人物他们常被舆论围剿。谢承颖过去是看,这次是切身感受风暴中心的滋味。狂风暴雨猎爱弟皇,暴力式的批评,很多攻击超越了作品本身。不过她心态不错,作为“泡面三姐妹”的一员,在朋友圈里自我调侃。外界批评她没有反驳,采取的是另起一行继续前进的姿态东风31b。个中道理,其实早被莎士比亚总结过:“没有受过伤的人,才会讥笑别人身上的伤痕!”谢承颖仍然鼓励大家继续关注,看下去,《深夜食堂》,这出她和全剧组去年在高雄花费半年时间拍出的剧集。

《深夜食堂》谢承颖 饰演 芸小姐
是的,去年,因为拍摄《深夜食堂》,谢承颖和老公见面次数数得出来。
她的先生是演员张庆庆,代表作有《我的灿烂人生》《全民公主》等,在上海滩上被誉“话剧小王子”。他们相识于一次朋友聚会,共同的爱好和投缘的个性让他们走到一起惜春词,组成家庭。都是演员,聚少离多成了这个家庭的常态ca969。结婚已多年,夫妻恩爱,被问爱情如何保鲜,谢承颖便用莎士比亚的一句话解释:“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
女人三十张嘉毅,现在的谢承颖犹如处于人生的分水岭上。身后是过去十年演过的一部部戏薛记炒货,一个个角色。她们丰富了她,滋养了她。朝前看,未来还有许多的期待,期待有更多如《亨利五世》《真相》这样挑战性的戏可以演出。过去不可追,未来还没到来,谢承颖坦言更喜欢活在当下,她爱莎士比亚那句话:“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相门败类。”
谢承颖 候场花絮
和谢承颖聊她的感悟,莎士比亚的语言贯穿其中。能感受到谢承颖对演员、对演戏由衷的爱加拉夏。“只有做自己喜爱的事,才会真正做得好,人生也才会完整。”谢承颖说李长进。演戏为她带来了丰富的体验,也带来了深厚的友谊,珍贵的爱情。她在演戏中感悟、学习和成长——比如对于莎士比亚的心得,就是因演《亨利五世》而来。收获来自于演戏,又会再回到演戏中去。谢承颖已与戏剧难以分割炒叉子。

末了重庆涪陵大木花谷,她强调:分享关于莎士比亚的收获心得,并不希望是强加于读者的感受之上,她欢迎大家的质疑和探讨。对于与观众的交流,她保持开放态度,
——还是应了莎士比亚那句话:“有怀疑就有真理,因为真理是怀疑的影子。”
↓详尽人物故事,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