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金箍棒传奇1【视频】- 莆田老人鞠躬致谢让行!不是好人变老,是他们本来就超好 暖心-闽姐姐

2015-01-15 全部文章 266
【视频】| 莆田老人鞠躬致谢让行!不是好人变老,是他们本来就超好 暖心-闽姐姐

斑马线让行,居然得到老人郑重的鞠躬
8月3日上午,吴爱萍驾车正沿着东园路往市体育中心方向行驶。7时53分,当途经正荣时代广场附近路段斑马线时,凌宝儿她发现有人要过斑马线,便减速停车让行。
“我怎么都不会想到老人会突然脱下头上戴的草帽,而且居然还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脆皮火烧。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时真的是被震撼到了。”小吴说,看到这一幕时踢猫效应,她在车内也向老人点头微笑示意,虽然不知道老人是否看到,但那一刻,她的内心被老人的行为深深触动到了,老人的举动让她感到特别暖心。
也正源于这份感动锦绣江南四期,小吴当天中午下班回家,便把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拷贝出来,并发到微信朋友圈。
闵大爷:鞠躬回礼是理所当然
这位老人叫闵庆昌,今年88岁,是荔城区工信局的一名离退休干部,和同龄的老伴轮流住在两个儿子家中。
闵大爷认为鞠躬回礼是他理所当然该做的,并不算什么双食记。当他在七十几岁的时候赋闲的意思,出门还经常搭乘公交车,在公交车上也遇到过乘客礼让和司机停车扶着他下车的文明行为,这些场景至今仍然令他记忆犹新。
当天,闵大爷向东园路一侧道路上3个车道的礼让车辆司机都各自鞠了一个躬京海铭筑,这也是他第一次开始鞠躬感谢礼让斑马线的司机。之后立可尿,闵大爷每次过街遇到礼让斑马线的司机,都会通过鞠躬回礼向对方表示感谢史正良,文明是相互的。
女司机回礼鞠躬向老人致敬
“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但是没想到却换来老爷爷行这么大的礼。”闵大爷绅士般的深鞠躬也让人心生敬意和感动。
8月7日末世基因锁,因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并传播了莆田正能量,莆田市交警支队为小吴颁发了“全民随手拍”特别奖暨“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荣誉证书。

8月8日上午,莆田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还特地到正荣时代广场找到闵庆昌老人,代表全市交警和广大文明行车的司机向老人献上鲜花并敬礼。随后,闵庆昌老人被邀请到市交警支队做客,参观智能交通管控系统。李洪忠向闵大爷介绍了近年来莆田交通改变和进步的情况。小吴得知后也来到交警支队,一见到闵大爷便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不放。
“爷爷,在斑马线前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cosmax。爷爷郭令灿,您这一鞠躬真是太大了,我真的受不起!”还在兴奋激动当中的小吴说着说着便再次低头向闵大爷致意!临别之际,小吴又弯下了身子,向闵大爷深鞠了一躬。

老爷爷和小姑娘相互鞠躬,让整个莆田都变得格外美好
老而有为,老而有爱的他们
我们常常以为老人们是需要关心和付出的那一方,但实际上,金箍棒传奇1他们也在积聚自己的微薄之力,继续奉献社会,他们的善行和义举往往在不经意间感动了我们。

尹升,一位天津的年过七十的老人。在近40年的时间里,他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先后赡养了17位鳏寡孤独的老人,使老人们有了温暖的晚年,并为他们养老送终。令人惊奇的是,只要由他照顾,老人们的身体都能慢慢好起来,他们都活过了80岁,其中有6位活过了90岁。他还以其他形式帮助过百余位孤寡老人和无经济来源的特困老人。
“我们不是亲戚,而是一家人”、“老人舒服了,我的日子也会舒坦”,“将善事做到生命的尽头”。

蒋金楚,宝钢集团一钢公司的离休干部,将自己积攒一辈子的50万元存款通过余姚市慈善基金会,定向救助家乡浙江余姚的困难残疾人。这位年过八旬、有着65年党龄的老人是一名新四军老战士,向来乐善好施,他说,这次捐50万元作善款,也不是头一回,早在2008年11月,老人就曾拿出30万元,救助了余姚450名经济困难的残疾人。
“如果自己不当心丢了五六块钱,心里会很难过;但如果是把钱捐出去帮助别人遐想网络,心里会很愉快。”

刘盛兰老人是山东省招远市蚕庄镇柳杭村的五保户,是村里最穷的老人,在世时却用每天佝偻着捡垃圾的钱资助大学生。他从1996年就开始拾荒助学。他18年几乎未尝肉味,没添过一件新衣成都耍耍网2,"吝啬"的连一个馒头都舍不得买,可捐资助学总计10万多元,资助了100多个学生。
“我的钱全捐出去了,我留着也没用忍者高飞,捐给学生念书救急,怎么不比自己花强?”

老人们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坎坷与磨难,但是他们却用行动阐释尊严,传递爱心鬼畜等虐吧,温暖着这个世界。
来源:闽姐姐据东南网、海峡都市报等综合整理
觉得不错,请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