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钛粉价格【视频】- 旖旎新疆之行 游记-港中大深圳家长

2014-12-28 全部文章 428
【视频】| 旖旎新疆之行 游记-港中大深圳家长


在流火的七月,跟随狼图腾户外旅行团,开启旖旎新疆之行,感受新疆绚丽多彩的美。

童话世界:喀纳斯
喀纳斯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得名于喀纳斯湖,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惜野生动植物于一体,被誉为“人间净土,神的自留地”。这是流传着湖怪传说的湖,更使风景秀丽的喀纳斯湖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又因其湖水在不同时间遵命女鬼大人,不同地点有着不同颜色而被誉为“变色湖”,成为摄影师的天堂。
午饭后,我们先前往观鱼台游览。这条路线能全面感受喀纳斯的美。乘坐着游览车,先经过图瓦新村。一幢幢小木屋整齐的排列在河边的草地上,牛羊散布在屋旁,或悠闲地啃着青草,或怡然地晒着太阳,如此宁静和谐。随后游览车穿行在草原中,七月的草原,姹紫嫣红,各种野花肆意绽放,将草原妆扮成了花海,宛若浓墨重彩的油画。下了游览车,我们拾阶而上,可谓一步一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观看到的湖水,森林,草原,积雪,冰川都不太一样大都市鞋城。最后登上2000多米高的观鱼台,俯瞰四周再世追魂,喀纳斯湖水碧绿,宛若凝脂翠玉,纯净通透,天下独秀的喀纳斯湖光丸尾末广,与山舞银蛇的冰川,与绿草如茵的草原大足黑山羊,与浩瀚无垠的森林,与轻盈飘荡的山间薄雾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如临仙境。有着无法形容的美,无法言传的美。
从观鱼台下来,游览了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喀纳斯河水流经河湾,由于河湾的形状、宽窄不同,湖底高差和上游水量及光线影响,各具姿态。神仙湾常有云雾缭绕左戎,如临仙境;月亮湾形如一弯新月,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形成两个酷似脚印的小沙滩,被称为“神仙脚印”。卧龙湾河湾开阔,湾内的湖心岛犹如一条巨大的霸王龙横卧于此。我们行进在河边的木栈道上,河水微波浮动,碧绿洁净,清澈透明眼跳法,熠熠闪光,河岸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梦断紫禁城,四周云杉和白桦林高耸茂密,在高原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无比惬意。
喀纳斯湖

喀纳斯河

喀纳斯草原与山川

卧龙湾




月亮湾

王母娘娘的后花园:喀拉峻
喀拉峻距离特克斯县城只有几十公里,是典型的高山五花草甸天然大草原。摄影人称之为“王母娘娘的后花园”。我打心底里认为这是新疆最美的草原。
喀拉峻景区主要由阔克苏大峡谷、东喀拉峻草原和西喀拉峻草原组成。阔克苏大峡谷景区以峡谷地貌、水体景观、高山草原为主。由于河水富含碳酸钙,水体呈乳白色,因此被称为牛奶河。阔克苏景区主要有3个景点:鳄鱼湾,阔克苏大峡谷,9曲18弯。乘坐景区的游览车上到山上,展现在眼前是一大片的高山草原,夏季的草原绿草如茵,草原上马儿在撒欢,牛儿安祥地晒着太阳。随着山势绵延,草原顺着山坡像海浪一样不断绵延,线条非常柔美圆润,被称为“人体草原”。
大约上午十点,我们乘坐游览车先上到西喀拉峻,在车上浏览了百花坡,军马场,乌孙夏都等景点。大约半个多小时车程后来到了东喀拉峻的鲜花台景点。喀拉峻旅游区的海拔在1300米—3900米之间,如果说西藏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那么废妾惹桃花,喀拉峻就是距离云彩最近的地方,是高原上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鲜花开满了山坡,白的,红的鬼眼刑警,紫的,粉的,橙的……在阳光下肆意地怒放,摇曳着,灿烂自信地伸展着,将整个草原变成了七彩花海。我们在铺满鲜花的草原上时而拍照,时而府身细细端详千姿百态的各种野花,雀跃着、兴奋着吞吞果实,徜徉在花海中,流连忘返,被这辽阔美丽的高山草原陶醉。大约下午两点乘车到了最后一个景点猎鹰台。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只去了库尔代大峡谷景点。依然是遍地开满鲜花,但这里的草更嫩绿更茂密。一片片紫色的,黄色的糊涂大醉侠,白色的花成团成簇镶嵌在嫩绿的草原上,整个草原成了立体的空中花园。草原往下延伸到了库尔代峡谷,峡谷两岸高耸着墨绿的云杉林,远处是天山南北网桥,雪峰冰川隐约可见血战陈庄。
喀拉峻草原,具有独特的“立体草原”景观,它颠覆了一般草原给人带来的色彩单调,景观单一的审美“疲劳感”。高山草原,五花草甸,美在立体,美在多彩,堪称新疆最美的草原。展现出以喀拉峻为代表的山地草原美学,定义了融合不同时空与色彩、并且易于观赏的“立体草原”的一种草原新景观,给世人带来了一项重大贡献。

(视频来源网络)
阔克苏大峡谷:鳄鱼湾



五花草甸

九曲十八弯


东喀拉峻


蓝眼睛姑娘: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微咸冷水湖泊,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湖水碧蓝,又被称作“蓝眼睛的姑娘”。赛里木湖那奇特无比的蓝,沁人肺腑,似一颗巨大的蓝宝石,天水一体让人刻骨铭心。湖水呈现深浅不一的蓝,从岸边往远方望去钛粉价格,湖水一层叠着一层,好像是垒起来的,最边缘是浅白赢者通吃,依次是浅绿,浅蓝,深蓝,最远处是墨蓝。大风吹皱了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粼粼波光,一闪一闪似天空的点点繁星。湖水深浅不一,白云倒映在湖面上,给湖面雕刻上美丽的花纹绥棱天气预报。偶尔看到几只天鹅,优雅地在湖水中浮游,如此地从容安宁。岸边的草滩上长满了白色,黄色,浅红色野花,给湖水镶上了五彩的花边。远处的山上或生长着云杉林天地逃生,或是白色的岩石,色彩斑斓,好像披上了迷彩服。
如果你也喜欢蓝色,我想跟你说,赛里木湖一定是最喜欢的地方。这里的蓝,有别于我以往见过的海之蓝,更有别于天空的任何一种蓝奥一农场河珠熙,它似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那宝石蓝的湖水,一见便令人心醉、神荡,让人不忍心惊扰......







旖旎新疆之行收获了绝美的风景,
美的令人窒息,美的令人难忘王均金。
每一次旅程,感受不一样世界。
行走在路上,既饱了眼福,更充盈了灵魂。
且行且惊喜,且行且珍惜。

欢迎投稿 | 邮箱 : cuhkszjz@foxmail.com
点击识别二维码关注
微信编辑器 构思编辑器
港中大深圳家长微信公众号:cuhkszjz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微信公众号:cuhksz201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微信号:CUHKSZ_AO
徐扬生微信公众号:xuyangsheng-
博闻约理微信公众号:cuhkszbwyl
港中大(深圳)家长咨询2群:439713965
港中大(深圳)家长广东咨询群:19952069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