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陈瑞图片【视频】- 教你如何DIY神奇的 安静罐 ,让熊孩子一秒钟变乖! 正念养育-心禾心理空间

2017-12-13 全部文章 289
【视频】| 教你如何DIY神奇的 安静罐 ,让熊孩子一秒钟变乖! 正念养育-心禾心理空间
▲【心禾心理空间】第38篇推送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订阅
编者按:
当孩子上蹿下跳不肯看书不肯洗澡不肯听话,熊熊的闹情绪的时候
苦口婆心、黔驴技穷的家长们,也许本文这个简单的道具就能让你的世界大不同呢!
我们先来看看孩子们是怎么说的?
/ Just Breathe是一部公益影片,孩子们讲述了呼吸练习如何帮助他们平衡情绪和压力贾盛强,以及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大脑爱的面包魂,这里就用到了我们今天文章讲到的“安静罐" /
原文标题:怎样为孩子制造一个闪光罐
作者:Christopher Willard
来源:《Mindful》杂志
翻译:方昱沣
闪光罐可以用来表示大脑沉静下来的状态白纹伊蚊。作为理想的午后亲子活动,它可以帮助孩子保持关注自身与当下。
儿童,特别是有某些困难的儿童,在他们遇到麻烦的时候倾向于直接行动而不是用语言表达。成年人可能只比儿童稍微好些。当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时候,找到一种方法来展示想法、情绪和行为之间的关系可能对解决困境有帮助。

雪景球或者闪光罐可以为这种关系提供有力的视觉隐喻;它展示了正念 (Mindfulness)——一种在直面生活的烦扰和喧嚣中培养平和的方法——是如何影响着我们的。在这个练习中,你可以制造一个闪光罐。起初我经常在年龄偏小的儿童群体中进行这个练习城固一中,但是后来我发现即使是青少年也很喜欢这个活动。
练习中你可以使用梅森罐、调味瓶,或者是塑料水瓶。你需要确保使用的闪光小亮片在水中会沉下去而不是漂浮起来的。你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甘油来减缓闪光亮片在水中下降的速度三门青蟹。
制作方法
1.将罐子中填满水
2. 让孩子选择三种颜色的闪光小亮片:一种代表想法,一种代表情绪橄榄树简谱,一种代表行为(或者是想要做事情的冲动)。将每种颜色的小亮片放入水中。这个闪光罐就代表他们的大脑。接下来用盖子或胶布密封罐子。

引导方法
问孩子什么样的事情会让罐子里的闪光片翻腾。他们每说出一件事件,就摇晃和翻转罐子董鄂氏,通过摇晃闪光罐的之一展示,发现想要知晓弄看清我们想法、感觉和冲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以启发孩子说出:
痛苦的事件(比如和兄弟姐妹们打架、在运动中输了)
积极的事件(比如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交到了新的朋友)
身边发生的事件(讨厌的兄弟姐妹)
生活中事件(新闻中的恐怖故事)
您可以用类似这样的引导语:
闪光罐就像是我们的大脑,每种颜色的亮片代表我们大脑里不同的事情。陈瑞图片
让我们把代表思想的红色亮片放进去,金色亮片的代表情绪,银色的代表我们做事情的冲动(每介绍完一种放一点小亮片进去)。
现在我们将罐子密封(盖住盖子密封它)然后我们的一天就开始了。
清晨苏醒后,一切都很稳定。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展示所有的亮片都安静地躺在罐子的底部)。
但是很快,事情开始变得混乱。可能我们迟到了(旋转罐子)。我姐姐把早餐的最后一块烤饼吃了,这导致了一场争执(摇晃罐子)千鬼黛。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在新闻里听到了可怕的事情(旋转罐子)脆鹅肠。我们到了学校,发现碰上了课堂测验(摇晃罐子)。
现在还有一点时间学校生活就要开始了,我们不能清楚地看清身边发生的事情因为我们所有的想法、感觉和冲动都以这样方式混在一起。
所以我们现在能做些什么让亮片安定下来,让我们重新将一切看清楚呢?
静下心来!当我们静下来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们可以重新看清楚这一切了修女救父。没有很快地静下来的办法,我们不可能强迫所有的亮片很快下降到瓶子底部。我们只能观察和等待。
当事情变得清晰后,我们会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事实上,这就是一种智慧的定义:看清事情本来的样子,然后选择如何行动。
在我们等待的时候王庆坨吧,亮片消失了吗?没有,它待在底部。我们的想法、感觉和冲动仍然存在在我们的大脑里,但是不再以刚才的方式来遮挡我们的视线。

它有许多种练习的形式,这取决于你想要强调什么。我的同事Jan Mooney,他经常和一群小孩子工作,使用的是一个巨大的瓶子,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往里面投入亮片。关雪盈每种颜色代表孩子拥有的不同的感觉。我们的方法还包括使用一些塑料小球来代表行为,将塑料小球放入后观察,直到行为和思想、感觉分离。孩子也可以关注一种颜色的亮片呆宝静,或者只是一片亮片直到它沉降下去,或者关注所有的亮片。
制作好的闪光罐可以作为呼吸练习的一个可视计时器。举个例子,你可以摇晃罐子并且说:“让我们做正念呼吸练习直到所有的亮片都沉淀下来”。一些家庭使用这个罐子当做“镇定罐”,来代表和估量冷静下来的时间侯姝。理论上来说当出现争论的时候qq精武堂,整个家庭可以一起使用镇定罐:“我们都很沮丧,并且现在有很多想法和感觉。让我们休息一下直到镇定罐的亮片都沉淀下来,然后我们再开始对话。
一次我的学生向我提出一个问题,认为可以直接使用过滤器让闪光罐重新变清晰,我一直没想好怎么回答他,直到我开车回家的路上才想到回复:
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想摆脱想法、情绪和冲动,我们只是想让他们不要挡道,不要阻碍我们看清楚周边发生的事情。
不做你的世界 只做你的肩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心禾心理
心禾心理工作室
「一个简单的选择就可以决定一个有力的生活形态 」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心禾心理
若您喜欢,请转发此链接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受益
文|网络
图|网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