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韩剧火花游戏【视频】- 这位嘉定人花光毕生积蓄办学校,只为…… 视频-廉洁上海

2016-01-27 全部文章 414
【视频】| 这位嘉定人花光毕生积蓄办学校,只为…… 视频-廉洁上海

清光绪六年,10岁的他考中了秀才;民国元年,他担任嘉定县首任民政长;42岁,他在南翔镇办了6所学校,花光了毕生积蓄。他一生坚持廉洁奉公、自强不息,不向恶势力低头......
今天的黄震良讲沪语故事
来听《许苏民(下)》~
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滑动浏览视频文字↓↓↓
上一期我们说到,许苏民在南翔镇办了6所学校,他家是清贫的普通人家,怎么有这么多钱去办学校呢?
他为了办学校,把祖上传下来仅有的三亩田变卖了,每个月的俸禄,除了家里最基本的开销之外,也全部用进去。
平时各大报社请他写的文章杨俐思,发表了之后,这些稿费统统用在办学校上。
他在做县长的这段时间里,清正廉洁,坚持国民参与议政,力行地方自治。
谁知道好景不长,袁世凯做了83天的皇帝,把中国搞得乌烟瘴气!
许苏民心里气得不得了,一气之下就辞职回到了家乡南翔。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谢师宴菜单,为什么这些劣绅、权奸能够当道呢陈元汐?
因为我们国民的教育素质问题,老百姓没文化,影响了参政议政,所以他决定,在家乡南翔潜心从事教育事业,继续办学校。
许苏民在南翔办的学校与众不同,不同在哪里呢中塔领土争端?
别人办的学校一般是有钱人才进得去加蓬蝰蛇,周盛俊杰穷人读不起。但是他办的学校,不管你是穷人还是富人,只要你想读书,都能进得去。
他不但免除穷人的学费,而且还免住宿费。学校里的教材,他亲自组织编写。
学校的规模越来越大,学生越来越多,缺少教师成了问题。他亲自到江浙沪的师范学校里,挑选优等学生来学校任教短信卡。所以大家知道这所学校之后韩剧火花游戏,都纷纷把小孩送到学校来读书和培养。
这样一来,学校规模越来越大巨峰寺,到后来,学生达到900多人!光住宿生就有100多人,成为嘉定规模最大的一所学蚂蚁皇后校。
但是观众朋友,你们知道吗千寻网?就是这样一个好人,在1923年得了肝病,那个时候的肝病骑士的沙丘,放到现在就是肝癌,是绝症,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1924年7月30日,他在自己创办的南翔公学逝世,他对教育事业,可以说是:倾其所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去世之后,当地老百姓做了一个统计,统计他一生在教育事业上花费了多少钱。
花了6万元!大家要说,6万元放到现在不稀奇,那个时候的6万元可比现在要值钱多了,是一笔巨款!
他死了之后,没有给家里留下什么,家里穷得连买米的钱都没有段文凝,又怎么给他料理丧事呢?
上海教育界的同仁和南翔地方人士,知道了这件事之后,纷纷慷慨解囊,给他料理了后事。
虽然许苏民离开我们将近100年了,后人为了纪念他,把曾经的南翔公学改名为苏民中学潮男公社,并且在南翔小学里建了他的塑像洪秀贤。
许苏民始终坚持做一个廉洁奉公、自强不息,不为官迷、不为财迷、不为恶势力所慑而颠倒是非的人!
他死后虽然无钱下葬,但一直为众人所哀悼和缅怀。
观众朋友,关于许苏民的故事讲到这里全部结束了,我们下一次再见!
(下集完)
本期人物 许苏民
许苏民(1867-1924),清光绪秀才。一生做过两件大事:一是辛亥革命后,出任第一任嘉定分府民政长(相当于县长),时间虽不长,但在嘉定人民心里留下了廉洁奉公的印象;二是创办了南翔公学莉亚德琳,他一生的绝大部分时间致力办教育,成为一名闻名遐迩的人民教育家。
往期回顾:
许苏民(上):身为县长却被护兵拦在衙门外,为何他非但不怪罪,还表扬?
来源:嘉定区纪委监委
历史顾问:陶继明
协助录制:嘉定区广播电视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