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项脊轩志教案【视频】- 这种树路上很多,车漆遇上它的果汁4S店都没辙! 注意-福建新闻频道

2015-01-10 全部文章 308
【视频】| 这种树路上很多,车漆遇上它的果汁4S店都没辙! 注意-福建新闻频道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律师在现场》

我们今天的当事人陈先生在福建源和马自达4S店买了一辆白色新车金世基,可提车的时候发现,车身被滴得满是芒果汁,汁液渗入车漆猎野人,形成抛光打蜡都无法去除的黄色斑点,面临重新喷漆。
视频建议在WiFi下观看






这辆就是陈先生还没提的新车,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单单引擎盖上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污渍就有20多处。




陈先生说即便能重新喷漆,但也大不如原厂漆了邓玉贞。

陈先生希望4S店能够按车身价的20%,也就是两万多元的赔偿,可4S店却只愿意赔偿2千元。就是因为这相差十倍的赔偿金陆京士,导致双方的协商出现了僵持。

公益律师刘鹏飞首先回答了陈先生关于退换车的问题蔡旻纹。刘律师表示目前情况并不属于车的质量问题古墓倩影,这个诉求缺乏依据。
公益律师提供法律帮助现场:
因为如果是要退或者换,它肯定是要有比较大的质量问题王卓淇。它其实现在并不能算是质量问题,只是说他在保管期间,可能保管的义务没有尽到。


在福建源和马自达4S店,销售经理肖先生当面承认了,确实是店里的失误导致车漆出现问题,但是陈先生提出的赔偿金额和他们的标准差距太大。在公益律师的协商下,4S店肖经理说苏倩薇,愿意在赔偿两千元现金的基础上,再加送一些车内精品配件以及车辆保养等,但对于这样的赔偿,陈先生并不满意。
公益律师提供法律帮助现场:
厂家5年十五万质保,这个我都不要。不要只能折成现金了,现金三千块钱。

刘律师说,如果双方协商谈不拢,后续只能通过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至于赔偿金额帝国之心,也由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决定。


律师解读
1陈先生7月17日已经验过车子,没有问题,因为后续买保险、上车牌等等事情,他把车子留在了4S店欧拉线,在这期间出现了问题,责任如何划分?
在本案中,存在两个法律关系,一个是陈先生与4S店之间的汽车销售合同关系,另一个是陈先生委托4S店代为办理后续保险、上车牌等委托关系。若在验车并签收验车单后张逸文,4S店作为受委托人具有妥善保管车辆的从合同或者附属合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百零六条之规定花漾阶梯,有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过错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那么在本案中,因4S店工作人员未妥善保管车辆造成了车辆出现损失的郭茂宸,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一百七十九条的规定,负有赔偿损失的责任。
2出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拒绝提车吗?可以退换车吗?
我认为消费者可以拒绝提车,虽然陈先生在7月17日已经验过车了,但是由于4S店的过错导致车辆出现了严重瑕疵。陈先生还是有权拒绝提车。至于退换车辆的问题,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退还车辆应当出现严重安全性能故障、更换过发动机、变速器等问题才适用退换条件天亮了说再见。项脊轩志教案那么在本案中,并不适用。
3陈先生在赔偿金额上,没能与4S店协商成功,接下来他该怎么办?必须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吗,有没可能双方自行邀请评估机构,来评估损失的金额?
其实很多法律规定都是鼓励平等民事主体之间采取协商或者调解的方式进行解决的东都影城。比如《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三十二条: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发生争议的雪之梦钢琴谱,消费者可以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可以依法向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请求调解解决;可以依法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等有关行政部门申诉进行处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双方不愿通过协商、调解解决或者协商、调解无法达成一致的,可以根据协议申请仲裁,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苟三权。
往期推荐
?惹祸 | 边上有人“撒狗粮”,路人怼了一句,结果大家都悲剧了
?真相 | 视频传疯!福州一超市门口 一对母女裸体哭救!丁秋星真相和后续都有了……
?提醒 | 新诈骗操作!当面手机转账7100元,2小时后钱没了!
?重磅!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封顶!鼓山车辆段7辆列车就位!

走过路过,别忘了点个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