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席特工王妃【视频】- 福州新开放12个生态公园游玩全攻略!春节走起! 春游-福州调查

2019-04-11 全部文章 267
【视频】| 福州新开放12个生态公园游玩全攻略!春节走起! 春游-福州调查


游玩指南
春节来临之际,
福州12座生态公园正式开园啦!
总面积逾7400亩,
休闲步道连起来有51.36公里长石兆彬。
其中,6座就在福州城区。

登山、观江、亲水、赏花,
全家出行、带娃互动、约会聚会,
总有一个适合你应代明,
送上一份↓↓↓
《福州市区生态公园游玩指南》
这个春节不出城都精彩。

晋安公园
(鹤林生态公园段)
坐标:晋安区
特 色
福州版“纽约中央公园”
亮 点
亲子互动、人文教育
↓视频抢先看

晋安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段)北接鹤林路、南至化工路,与金鸡山、晋安湖相邻,项目地占地面积251亩,含5大主题区域(滨水核心区、湿地植物科普服务核心区、时尚观演区、亲子游乐区、活力运动区),25个景点95种植物。
公园利用水系串联起主要景观节点,打造“显山露水”的生态空间格局。公园结合海绵理念进行设计,并采用开放式生态驳岸,增加了亲水乐趣,优化了自然植被和水体资源,让游客尽享自然气息。
↑点击可查看大图
景点推荐
亲子游乐区
包含儿童运动场、微地形攀爬草坡、家庭野餐活动区等四枫院夜一,下沉广场形成人工设施及亲水驳岸。彩色玻璃大廊架提供了遮风避雨的空间。临水草坡空间凸显公园生态空间对整个鹤林片区乃至城市的影响力。
合粹馆
园内一处自然教育展示馆黄骅天气预报,钢结构建筑主体轻巧、低碳环保、可回收利用;平面形似两个椭圆形相互“咬合”,设计线型流畅,与周边的景观紧密融合。
揽秀楼
公园的北端,建筑造型与跌落的地面相融合,不仅可以眺望大半个公园,而且屋顶本身就设计有生态花园,也不容错过呦!
开闭园时间
为方便市民晨练,公园不限制开园时间,晚上10点闭园。
交通指南
1、自驾:
市民可将车辆停在潭桥路东侧的三号停车场和鹤林路南侧的四号停车场,车位共有80个。公园一号和二号停车场暂未启用。
2、公交:
今日起,新增的333路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公交线路沿途经过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方便市民前往游玩。距离公园较近的公交车站有保利香槟站、源康水业站、鹤林公交站,市民乘坐公交车到以上站点下车后,可以步行前往公园。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
坐标:鼓楼区
特 色
林间穿越 城市生态后花园
亮 点
聚会约会、登山探险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西连闽江,连通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等三座山体怀宁天气预报,公园约100公顷,步道规划总长约20公里,是一座可登高览城、休闲健身、体验山野游乐等独具特色的郊野生态公园。
一期主轴线从福州软件园老虎坑水库到五凤公园,包含生态公园约15公顷,步道约3.1公里。公园二期主轴线从一期中段(老虎坑水库)分别延伸至保福村和义井村,包含生态公园约60公顷(约900亩),步道约10公里。
↑点击可查看大图
景点推荐
观景平台
园内设有多个观景平台。其中,首席特工王妃公园综合服务区二层的观景平台别具一格,宫宝田在平台上加设桥梁,与老虎坑水库景观步道相连,形成观景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景观构筑。
福字坪
位于以福山福文化为核心的“原生境”自然景观园林。“福”字高约4.5米珍·玛奇,是目前福州最大的一个“福”字剑动九天,来自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手迹。
西岭田园
靠近三环路西岭互通,是二期5公里步道中最大一处景观,目前有约4万平方米的桃花林。
春节观赏桃花林梯田,游客可从老虎坑水库入口进入,沿着东北的登山路,进入步道和景区;或者从铜盘路的最北端,从村道进入景区;或者从三环路的西岭互通进入景区。
开闭园时间
今日9点正式开园,是开放式原生态公园,无限定时间,市民可随时自由出入休闲健身。
交通指南
1、自驾: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市民可从软件园D区康特酒店旁的福榕园入口,以及五凤村预备役高炮师旁的西岭福田入口进入公园,或从软件大道上的三处快捷登山道进入公园。
2、公交:
乘坐新开通的203路公交车,至“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站”下,起讫点为文山里(软件园)站。
3、旅游直通车、接驳车(即日起到3月4日的周末和春节假期)
①直通车线路:
旅游集散中心(三坊七巷)——福山(软件园大腹山步道口)。旅游集散中心8:00起发车,差不多1个小时一班琉璃石幼龙。
②福山旅游接驳车(16座中巴):
8:30至12:30,13:30至17:30福山老虎坑水库口(软件园)——五凤山公园口(五凤新村)穿梭运行。

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
坐标:台江区
特 色
亲水休闲 生态健身
亮 点
亲子互动、运动休闲

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西起六一路,东至五孔闸,沿着光明港南岸建设至闽江,全长6.5公里初雪钢琴谱,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
公园有三大地域特色,将运用本土植物群落打造“榕荫绿堤”,串联园区龙舟、闽俗文化节点特色,集中配套网球场、游泳馆、儿童活动场地、康体健身场地等多功能体育设施,老少皆宜。
景点推荐
榕荫绿堤
公园除了保留部分沿河一线原有榕树外,还在步道旁种上了香樟、小叶榄仁、特选小叶榕等树种,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水“榕荫绿堤”。
亲水平台
公园除了设置龙舟下水点及赛艇联系道,沿线还建有多处亲水平台,增加亲水性及趣味性。
篮球场
沿线3大1小的多功能篮球场已建成,除了打篮球,还可用于打羽毛球、排球繁花落定。园内还安装了多个秋千以及儿童攀爬设施组合。
开闭园时间
没有限定时间,市民可随时自由出入休闲健身。公园已安装了路灯,方便晚间游玩。
交通指南
1、自驾:
去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步行可从连江中路、鳌兴路进入,也可从红星苑小区北门进入。公园规划的停车场尚未开建,目前私家车停放在南光明港路边及曙光路两侧。
2、公交:
可乘坐76路、112路、8路、28路、102路、103路、153路、179路、306路等公交车至光明桥公交站下车;或乘坐112路、129路、137路、162路、320路、56路等公交车至鳌兴路站下车前往。

高盖山生态公园
坐标:仓山区
特 色
登高览胜 生态与人文景观于一体
亮 点
登山观景、祈福赏花

高盖山生态公园位于南台岛二环快速路以南,东临齐安路,南近义序路,海拔202.2米,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28.5公顷。一期生态公园面积为97.5公顷,其中将建休闲步道约6.1公里。公园规划打造近30个景点,并通过休闲步道和登山道串联成珠。
该公园以独特的自然风光为特色,可登高览胜,将美景尽收眼底;集生态与人文景观于一体,通过步道将周边绿地公园、历史文化古迹连成整体,与飞凤山公园遥相呼应。
↑点击可查看大图
推荐路线
公园北侧:快速登山道和桃花溪、老君殿等组成的山地溪石主题景观。
沿山脊两侧:妙峰寺组团、照天君祖庙等宗教景点组成的人文建筑主题景观。
公园西侧:以天池群和观景台组成的山地湖主题景观。
公园南侧:以山体林地景观为主题。
开闭园时间
冬季6:30-21:30,夏季6:00-22:00。
交通指南
1、自驾:
高盖山生态公园北入口位于二环快速路以南的首山路。因场地有限,目前仅设置了20个停车位(正对公园北入口的左侧),建议群众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方式前往。
2、公交:
附近的公交站点有南二环首山路口(步行约290米)、金融学院站(步行约10米)、首山站(步行约410米)。高盖山公园附近的公交车有501路、167路、175路、106路、319路、66路、502路、50路、87路、20路等。

天马山生态公园
坐标:马尾区
特 色
船政文化 山江一体
亮 点
亲子休闲 历史教育
天马山生态公园位于马尾区朏山支路,总面积26.49公顷,是打通城市居住区与山地步道的连接线,以“生态带·景观带·记忆带”为主线,结合植被繁茂的自然山林资源,以不同山势创造趣味各异的观江、观山、观城一体的景观,打造特色生态带。
天马山生态公园建设榕荫广场、栾树盈盈、嫣然欲笑、一叶知秋、莺语暮春、夕日赤霞等观赏点。园中有1.35公里休闲步道,将与天马山休闲步道、天马山体育公园串联,形成天马山“中环”,让市民尽享生态“慢生活”。此外还有360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区。
↑点击可查看大图
空中栈道
步道中设有“赤桥寻江”节点,通过440米长的空中栈道,串联天马山休闲步道“马江观澜”景点,沿线设3个观景平台。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观树赏花
在原有的75种树种基础上,增加约30种绿化植物。东区以色叶植物为主,种植乌桕、无患子、枫杨、黄连木等;西区以观花植物为主,如台湾栾树、洋紫荆、福建山樱花等。
船政文化
被天马山环绕的福建航运学校本身就极具船政文化特色外,园内还依托山形地貌,结合周边船政旅游景点,设置出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建筑空间
开闭园时间
公园中心景区已经建成开放。这是个开放式公园,没有限定时间疯狂老师,但目前公园路灯还在陆续安装中,建议白天游玩。
交通指南
1、自驾:
自驾的市民可以沿江滨东大道直行,进儒江东路后往登龙路方向行驶即可抵达;中心景区前有一片生态停车场,约有70个停车位;公园东入口附近也有一个配套停车场,有十几个车位。
2、公交:
附近公交站点有海峡颐乐园站、登龙路站等,市民可以乘坐58路、179路在登龙路公交站下车,或者179路在海峡颐乐园站下车。

南山生态公园
坐标:长乐区
特 色
城郊公园 生态氧吧
亮 点
登山观景 古建文化
长乐区南山生态公园位于长乐城区中心,总面积200公顷,包含4.5公里休闲步道,是长乐少有的山野情趣浓郁的城郊公园,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结构划分为三环、八景的景观空间格局。依托南山的山形地貌特点,将公园游览系统划分为三环:1.8公里长的休闲观景环,4.5公里长健行慢跑环,3.7公里长游览体验环。
景点推荐
观景平台
公园新建两个山顶眺望景观平台,一个可以眺望长乐城区,首占营前新区、长乐人民会堂等尽收眼底;一个可以俯瞰滨海新城沐川竹海,鹤上商贸物流园、松下港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
文化观园
由亭、台、楼、阁和经纬桥、折回廊、刻石等组成,形成古建筑形态为主轴的景观,体现公园的人文底蕴。
交通指南
1、自驾:
从长乐区中心出发,驾车至南山登山栈道入口仅需6分钟,步行约20分钟
2、公交:
乘坐长乐8路、长乐2路、长乐4路至“南山公园”站下。
3、步行:
从长乐区中心步行至南山原登山道广场入口仅约10分钟。
源自:福州晚报、遇见福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