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黄石市人事局【视频】- 背上行囊,带你闯入与世隔绝的彩色五渔村 旅行-跟着夏天浪

2015-08-22 全部文章 282
【视频】| 背上行囊尤果网官网 ,带你闯入与世隔绝的彩色五渔村 旅行-跟着夏天浪

五渔村

七月规划路线那会儿,小龙推荐意大利的最后一站去米兰斗翠。我查了查攻略,除了米兰大教堂之外, 其余的摩登街区,二世长廊等并没有很吸引我。毕竟我住在纽约, 对时尚之都的景致早已司空见惯了。(骄傲脸)
倒是我心心念着五渔村这个小众景点。区别于大都市,它没有繁华的商业街黄崇旭,无需刻意的造景,一幢幢彩色房子栖于悬崖,像闯进与世隔绝的仙境一样,想想就有立刻出发的冲动天意四象诀!

欧洲铁路无比的发达,自由行坐火车更加方便。从佛罗伦萨出发,在La Spezia换成五渔村的区域小火车湖北集邮网,仅3小时车程,打打牌聊聊八卦再靠着小龙的肩膀睡一会也就到了,嘻嘻
早前五渔村不通公路,只能乘船或者徒步抵达。岛上的渔民与世隔绝,过着自得其乐的悠闲日子。直到1997年五渔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修建了一段连接五个村庄的小火车q9650。


五渔村的这段铁路美到爆炸!这一定是全世界离大海最近的一段火车路线了吧!铁轨建在悬崖边,满眼灿烂的阳光和波光粼粼的海水,站台上吹吹风邵一夫,散散步,简直不能更享受!
小贴士
天气
驱蚊止痒液在意大利和威尼斯简直是法宝,这儿的蚊子肆意妄为,才过了几小时浏阳河简谱 ,脸上就被盯了2个包,无辜的被小龙嘲笑了一晚上。
住宿
我推荐住在V岛或M岛,前者小而精致,后者选择多。我们住在 V 村的La Marina Room。 像这种高颜值海景房又带阳台的民宿很有限,预定全拼手速!
出行
体验五渔村最好的方式是徒步远足,备双跑鞋很有必要gg对战平台。五渔村之间可以坐小火车或轮渡,每村之间的车程约5分钟。时间充裕可以坐渡轮,吹吹海风,惬意的不得了哟。
接待我们的Cristian是土生土长的村民。(身材超棒)他向我介绍当地的人文风情,好多趣事儿听得我津津有味金装鬼打鬼。比如 “V村只有900人,在意大利少于1000人的小镇是不设警察局的。村子里治安很好,犯罪率几乎为零,碰上小冲突也懒得坐车去M镇警局,自己私了。”
小村人口少,他是唯一一个叫Cristian的,再加上爷孙三代都住在村里,镇上的餐厅,商店老板没有不认识他的。晚餐的账单报了他的名字直接打了八折,嘻嘻

接着我要安利一下我们的民宿了。推开房门,房间美到爆炸!!卧室非常宽敞,推开窗户,一面是绿油油的梯田,一侧是深蓝色的大海。简直是三星的价钱,周厚恩黄石市人事局五星级的景色!


Day 1 Vernazza 最佳拍摄点
V村的最佳拍摄点非这里莫属!居高临下,湛蓝天空下一座彩色的城,像一副山水画,美极了。


走在山间小路上还有惊喜!原来漫山遍野的梯田栽种的都是柠檬与葡萄树,飘香弥漫,沁人心脾。
穿搭 #1
出行前备了仪式感爆棚的裙子和鞋子,没料到五渔村也需要翻山越岭。(不管啦,为了给小仙女们分享走心的穿搭,我拼了! )


上衣:BCBG 帽:Revolve Clothing- L* Space
裙子/墨镜:W Concept - Ss17 Asymmetry Flare
鞋:Manolo Blahnik Satin Flat
搭配心得:高腰鱼尾裙我配短款吊带沈玉琼,比较气质;或者搭配今年流行的斜肩衬衣也,加一双小跟鞋就变得很OL风。

下山途中,偶遇一只猫咪,懒洋洋在晒太阳。它四肢摊倒在四面八方,眼睛眯成一条缝。任我如何挑逗,也纹丝不动的继续晒它的日光浴傲世三国2。看着她那慵懒的样子~此时的内心的独白是:好想做这只猫!


cristan强推黄昏时去山顶餐厅用餐,要知道意大利的黄昏在九点,而到现在只吃了一顿。于是俩人七点就爬到山顶的那头,留着口水土佐之梦,嗷嗷待哺。



来意大利一定要吃正宗的海鲜意面。虾子,青口都是当日渔民新鲜打捞的,淋上用番茄,大蒜洋葱等调制的沙司酱,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饭后伴着夕阳心满意足的溜达回去。

此处有航拍,不要吝啬点开!程丽莎?

Day 2 地中海上的五颗宝石
五渔村的名字太拗口郭兰英简历,我索性标下了每个渔村的特点和中文名,一目了然。
奥马乔列(Riomaggiore)-最多人口的渔村
马纳罗拉(Manarola)-最上镜的渔村
韦尔纳扎(Vernazza)-最精致的渔村(住处)
蒙特罗索(monterosso)-最热闹海滩的渔村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最遥远的渔村
C村风景比较普通,我们决定只去前四个。为了在一天里看完四个小镇,第二天我们开启了暴走模式。
Riomaggiore
首先到了R村。Riomaggiore早上,跟她的小渔村一样有些睡意懒散,泛着朦胧的白光。


岸边比岸上热闹,有不少游客前来跳水。如果你水性好,又喜欢冒险,推荐你在岸边礁石上体验一把红楼之锦玉。纵身一跃,颇有野趣!

穿搭 #2

裙子:Every Cloud Palm Print Strappy Midi Dress-ASOS有售
眼镜:BVH -W Concept
Manarola
来到Manarola胡玉亭,才恍然大悟,无数次在明信片,杂志上看到的渔村正是它。立刻明白:它的上镜率为何那么高! 彩色的小屋栖于半山腰,迎风伴海,美景像画卷一般展开,让人一见倾心!


Moterosso
M村是五渔村中最商业化的一个,似乎是游客大本营。
毕竟是五渔里唯一一个有海滩的村落,接踵而至的游客都聚集在沙滩上。


在沙滩上看海啊,晒日光浴啊,玩水达菲鸭啊,游玩项目单一,但狭长的海岸线还是一如既往的夺人心魄。
穿搭 #3


泳衣:L*Space 一件式泳衣帽子:Revolve Clothing-L*Space



渔村没有取悦于人的造景,
也没有不看一眼就遗憾终生的景点,
但它却保存了一种真实的生活氛围想爱都难。
这里远近都没有五星级酒店,
却有很多家庭小旅馆,
十分简朴,却让人感到更为亲切。
从一个村到另一个村,从这个站到另一个站,
仿佛只是要去邻里间串个门儿。
时光遗落的缓慢,
只是文明进程中侥幸的存在,
让我们千山万水而来,终于邂逅,难以忘怀活色生枭。

跟着夏天浪
纽约 — 北京
Instagram: travelwizsummer
关注微博: 跟着夏天浪_
现点击并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跟着夏天浪的公众号
往期回顾
佛罗伦萨吃喝玩乐一条龙?只需这一篇攻略!旅行 | 来一场火热浪漫的《罗马假日》之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