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试着忘记【辽图好书榜】走进柬埔寨,探访吴哥的隐秘与伟大-辽图好书榜

2020-03-30 全部文章 357

【辽图好书榜】走进柬埔寨,探访吴哥的隐秘与伟大-辽图好书榜

试着忘记
柬埔寨是一个安静又神秘的国度,
最蓬勃的吴哥寺日出、
最沉静的巴肯山日落,
伟大的吴哥遗迹,穿城而过的洞里萨河。
千年辉煌、断臂残根刘万鑫,
引人唏嘘感伤,也惊叹鬼斧神工。

这里旧称高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首都金边柯利明,主要城市有暹斗锦堂粒、马德望和西哈努克港等,举世闻名的吴哥古迹就在靠近暹粒的地方。
柬埔寨看似纯朴、落后的景象之中,存留着波布红色高棉政权时代所遗留下来的景象,同时保留着法国殖民地的法式风味。神秘、历史、淳朴的感动,使得柬埔寨深受世界各国旅客的喜爱。

柬埔寨地处低纬度地区,属热带气候,5月至10月是夏季,天藤湘子11月至4月是柬埔寨的冬季,吹较干凉的东北季风,平均气温为25℃~32℃,是最佳旅游季节。
------- 隐秘与伟大 -------
· | 吴哥寺 | ·
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实心肉,因此“吴哥窟”也被作为整个古迹群的总称。

吴哥寺位于"暹粒"以北约6公里处,长1.5公里,宽1.3公里,因占地面积比吴哥通王城城小得多。
这是吴哥时代艺术鼎盛时期的代表建筑,它创立于12世纪中期,为供奉印度教毗湿奴神所建,13世纪后期,变成佛教寺庙草食男。

【交通】:可以骑自行车,租金1-2美元/天;4人以内也可乘坐三轮摩托车石橄榄,如果人数多还可以包出租车前往;
【门票】:吴哥景区通票:一日游门票20美元,三日游门票40美元,七日游门票60美元;
【开放时间】:17:00之后进入景区不需要门票,可免费参观。
· | 崩密列 | ·

崩密列安嘉璐,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左雯璐,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当你到达崩密列的时候,你会发现如今的崩密列很像当年外国探险家发现吴哥时的样子: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泾渭迷情。如果没有导游带领,你根本不知道如何穿过这片巨大的废墟。
· | 巴戎寺 | ·
巴戎寺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由于年代久远,目前只剩下断垣残壁及巨大之石柱供后人凭吊。值得一提的是寺庙之墙壁上仍保存着丰富且生动之雕刻,举凡古代战争记述、寻常百姓之生活百态、洞里萨湖之湖畔风光等皆充分透露着当时之情景,绝对是不可不看的珍贵史迹。

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54座宝塔青果炖猪肚,每座宝塔四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
· | 金边皇宫 | ·

金边皇宫也称四臂湾大王宫,因位于上湄公河、洞里萨河、下湄公河与巴萨河的交汇处而得名,由柬埔寨的顶尖建筑师所设计,是柬埔寨国王的皇宫。

王宫的建筑具有高棉传统建筑风格和宗教色彩,宫殿均有尖塔,代表繁荣;殿身涂以黄、白两色,黄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婆罗门教。王宫最初为木结构,后改建为水泥结构,但保持了原来的风貌。
------- 柬埔寨必体验 -------
· | 洞里萨湖中拜访水上人家 | ·

洞里萨湖cbg倩女,作为东南亚最大淡水湖贝茨增视仪,哺育着伟大的高棉民族,至今柬埔寨人民依然奉其为母亲湖。

湖上,生活着很多水上人家,组成了了一个又一个水上村落,空尼浮村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每年都会接待众多国际游客。

在暹粒拜访吴哥窟的同时,如果还有时间,不妨报上一个1日游的旅行团前往这里探个究竟,顺便缓解一下连日观赏寺庙遗迹带来的视觉疲劳。
· | 马德望铁轨上乘坐竹火车 | ·

柬埔寨的马德望有一种被誉为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交通工具“竹火车”。这种所谓的竹火车,其实只是一块床板大的竹板,运行在这些斑驳废旧的铁轨上,加速之后就开始颠簸不止。坐在车上的乘客不时要伸手拨开蔓延到铁路上的野草,还有乘客坐在车上顺手挥刀砍掉挡路的灌木。
· | 胜利海滩上享受碧水蓝天 | ·

西哈努克市拥有柬埔寨唯一的现代化商港,也是最适合旅游的黄金海岸。西哈努克著名的胜利海滩超过2公里长,被礁石和小山分成两段。

其北段有大货船来来往往,这里游客较多,是西哈努克看日落的最好地方,南段又称夏威夷海滩、国王海滩清泽心雨。
------- 柬式美食 -------
在高棉美食中,大米和鱼在日常饮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湄公河流经柬埔寨境内并注入洞里萨湖,这里稻米和淡水鱼都很丰富。另外当地出产各种特色香料,加入餐饮中,也为高棉菜增加了独特的味道。
· | AMOK | ·

by 但顾无言
Amok是最受欢迎的传统高棉美食之一,几乎在各个柬菜餐馆都可以吃到。做法就是将肉类,或者其他材料裹在香蕉叶中烘烤,再加入椰汁、椰浆、柠檬叶及当地蔬菜和各种香料千年食谱颂,然后加入主料烹制,最后盛在椰子壳或者瓷碗中,很有当地特色。
· | 柬式火锅 | ·

by 烤肉菜
传统的柬式火锅使用陶瓷锅,汤底有香料和药材,口感清甜,越煮味道就越鲜。样子看起来很像中国的小火锅,但味道却有大不同。
一小锅汤、一盘牛肉、一盘鲜菜(包括几片香蕉、芭蕉之类的)、一盘小圆饼、一碟蘸料,吃的时候将肉片放入火锅,将2张小圆饼转着圈蘸水后放在空盘上,待肉熟了,放到饼上七堇年尘曲,再放上新鲜蔬菜,这时候饼也渐渐变软,卷起来后再蘸料吃。
· | 水果沙冰 | ·

by vpfl
水果沙冰当然就柬埔寨这个热带国家最大的优势,这里水果品种繁多。草莓、菠萝、柠檬、木瓜、西瓜应有尽有,还有很多你没见过的水果噢。一般每杯水果沙冰的价格从1美金到1.5美金,路边都可以买到,新鲜现榨噢斗界天尊。
· | 吴哥啤酒 | ·

“吴哥”牌是柬埔寨著名的国产品牌,且产量巨大,深受游客欢迎,在大多数餐厅和酒吧都能买到脏蜜震西单,一般一瓶为660ml,售价约合人民币6-10元。

【关于小费】:游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以及服务使用情况自行决定小费的支付与否。尽管柬埔寨钞票面额很大,但实际不值钱,因此50R、100R、200R钞票基本可以认为是零钱,支付给当地导游、司机、服务生的小费一般是1000R、2000R。当地有一个禁忌即零钱是给乞丐的,因此不要那拿零钱当小费。

【关于落地签】:中国公民经第三国前往柬埔寨,可在柬埔寨国际口岸办理落地签证。柬埔寨与泰国、越南和老挝有多个边境处开放,所以可以通过陆路出入境。从这些国家陆路前往柬埔寨,办理落地签是非常方便快捷的选择。目前持白本护照及前往柬埔寨机票已可顺利通过中国边检。

【关于礼仪】:柬埔寨人认为左手是不洁的,用左手拿东西或食物是不懂礼貌的表现。他们还认为头是人的神圣部位,因此别人不能触摸他们的头部,也不能随意抚摸小孩的头。游客需特别注意尊敬和尚,女性不得接触和尚。

去柬埔寨,你需要百般的精力,因为这里太精彩了~
游玩吴哥需要头顶烈日,坐着三轮摩托车颠簸在古迹之间;
金边的杀人场可以让你了解柬埔寨的沉重历史;
而西哈努克港的休闲舒适能洗去一路的劳顿,
让柬埔寨之旅变得美妙而丰富。
在柬埔寨,没有什么不可能。


吴哥·柬埔寨玩全攻略
作者:墨刻编辑部
出版社:人民有电出版社
索书号:K933.57/5=3
本书介绍了吴哥遗迹中最著名的吴哥窟、巴扬寺和女王宫及其吴哥建筑特色、艺术表现、宗教背景和参观重点。除了上述3个重要建筑,还全面搜罗了吴哥地区29处重要景点,细细解说吴哥的建筑形制及遗迹里的壁画故事,甚至还深入走访科巴斯宾山和奔美利亚等地,一探吴哥王国的起源。

柬埔寨
作者:长空编辑部
出版社:中国旅游出版社
索书号:K933.59/15
本书是一本柬埔寨旅游指南,分别介绍了吴哥遗迹群、暹粒、金边、茶胶省、磅湛省、西哈努克、贡布及马德望,共8个分区,食、玩、买、按摩、住宿热点超过250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