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音频毒品【走近瓷博】建筑立面换“新装”,瓷城各街区“高颜值”迎瓷博-醴陵发布

2020-04-29 全部文章 348

【走近瓷博】建筑立面换“新装”,瓷城各街区“高颜值”迎瓷博-醴陵发布

点击上方“醴陵发布” 可以订阅哦!


瓷博会开幕在即,醴陵将以全新面貌喜迎八方来宾。最近,很多市民注意到,通过最近几个月开展的建筑立面提质改造,城区各主要街道“颜值”飙升,获得了群众的由衷点赞。

近日,市住建局就接到一封国瓷街道玉瓷村中和组数十户居民联名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住建局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扎实推进‘城镇提质’,在立面提质改造工程中,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对此特向他们表示感谢。”
记者来到玉瓷村中和组发现:沿街楼房墙面一扫往日的斑驳和污迹,干净整洁,新完成的灰色墙裙和白色的外墙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

(“高颜值”的醴泉路成为瓷城又一靓丽风景 王志翔/摄)
改旧如新期待满满
“这次的立面提质改造老百姓心里都非常满意,大家不好通过什么形式来表达感谢之情,就萌生了写感谢信的念头。”玉瓷村中和组组长温美云介绍,他把写感谢信的这个想法跟附近居民们一交流,就立马得到了他们的响应,都自发地签上了名字。这样的民生实事,确实是办到居民的心坎上了,他们除了感谢,就是感谢。
作为这次工程的受益者,温美云感触颇深。他家的两层楼房还是1992年砌房子时做的“洗砂”外墙白小曼,后来一直没动过了,看上去很老旧。他说这次的建筑立面改造等于是免费帮他家房子做了外装修,连屋前的门槽都考虑到了,重要的是改造后的房子既整齐又美观迎宾进行曲。他还说现在组上的路灯也全部亮起来了,晚上散步走到哪都亮堂堂的。“新”房子加上亮堂的路灯,让居民们感觉很舒服、很开心。
在另一户村民温美干家,64岁的温爷爷一个劲地夸施工人员。他说,当时温度超过四十度,居民们每天都守看进度、看质量,施工人员硬是没打半点折扣,扎扎实实地给每个墙面都做了四层施工。改造后的房子让温美干一家眼前一亮空战极限。“我们老百姓都自发沏好茶,买好冰棍,准备西瓜,邀请他们到屋里休息,他们确实是辛苦,这不,村里这么一改造,真是跟以前不一样了阴阳代理人,外面的人都好羡慕我们的!”

(黄珂/ 摄)
扎实推进颜值提升
作为提升城市名片pigff,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工程,立面改造是我市城镇提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极品天师。自“三创四化”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醴泉路、左权路等五条街道和东、西、南、北四个城市门户渐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苏菲兔,瓷城颜值不断刷新,气质不断彰显。
据悉,此次建筑美化包括建筑立面提质改造和亮化,是根据各街道和门户沿线不同地段,确定改造风格,再对沿街建筑按照不同的性质、质量、层数、建设年代等进行分类,确定不同的分级整改措施。主要采取清洗、刷新外墙,改造立面、清除杂乱广告等手段,通过建筑色彩的调整,装饰的使用,使之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改进城市空间环境质量,使城市街道达到“绿化、亮化、美化、数字化”的“四化”要求,从而提升城市整体品位。
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张文介绍:“根据文化定位的不同自由星球,结合城市色彩,此次建筑美化体现了‘一街一品’的特色。像左权路沿线历史文化景点较多,为契合‘古韵’主题,我们运用城市色彩的灰白色调,对建筑美化,并在一层门面加檐口;像李畋路,根据它的定位‘璀璨李畋’突出的烟花文化,我们采用的是米黄色来彰显它的特色溜肥肠的做法。”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滨河路、国瓷南路、李畋东路等多宝园,预计9月20日全市立面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

(立面提质改造后音频毒品,左权路沿街建筑焕然一新 王志翔/摄)
成效初显生态宜居
推开窗,花香扑鼻徐心澄,满目翠绿;走下楼,楼面整洁芬雷尔,天空清爽。“瓷城得以换新颜,傅洁娴里里外外都美丽”,这是许多市民对立面改造后的直观感受。
来自仙岳山街道江源村河边组的居民们都忍不住点赞,组长兰亦斌说:“就如我们天天都要洗脸一样,城市也需要洗脸。通过立面改造,我们感受最深的是这边‘老楼’换‘新衣’大变样,变漂亮了,感觉走在路上都舒服些,城市越来越宜居,日子过起来也舒畅得多。”
看到周围的房子穿上了“小黄裙”,醴陵四中党委书记、校长曾祥平表示,城区主干道建筑立面提质改造工程,让他感觉到了醴陵人居环境和城市品位的迅速提升。醴陵四中也期盼能融入到这项普惠性的美化、亮化工程中来,让学校变得更漂亮,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更美好。

如今,当你走过醴陵城市街头,经过瓷城的城市门户,曾经陈旧的街边大楼,正渐渐褪去老旧的模样,彰显着山水小城的特色。老百姓闲庭信步间就能感受着家乡在满屏绿意间,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出落得更加美丽动人。这些都为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的胜利举办增添更多的亮色。


记 者 / 肖 靖
编 辑 /罗知远 赵亚兰
责编/ 王 卉
监 制 / 曾玄风
本平台原创,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醴陵发布”。如需合作,请联系QQ:3257557967。
《醴陵发布》
官方微信
发布醴陵政务 服务醴陵民生
讲好醴陵故事 唱好醴陵声音
0731-23488088 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