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真空含浸机【视频】- 陈庆:有志者事竟成 跑者故事-通山跑协

2018-05-05 全部文章 306
【视频】| 陈庆:有志者事竟成 跑者故事-通山跑协


责任编辑:跑者肖锐
图片来源:受访者
《跑者故事》
您每一段跑过的路程都有人陪伴,您每一场马拉松的精彩演绎都有人关注,您每一个有关跑步的故事都有人愿意倾听!今天,《跑者故事》将报道的是一位不平凡的跑者,他就是来自通山跑步协会核心成员——陈庆。

岁月如歌,青春已渐行渐远,肥胖的身躯已然变成一种负担,于是我踏上了跑步减肥的征程,在奔跑前行中,脚下的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一路风景,一路欣赏,一路修行!——陈庆
陈庆,一个有思想的80后跑者,通山跑协核心成员,通山早期跑步运动发起人之一,现供职制药企业真空含浸机,任咸宁地区地办经理。

结缘跑步 爱上跑协
当谈起如何与跑步结缘时,陈庆说道:“自参加2016年6月5日通山县首届森林微型马拉松,我便开始了我的跑步生涯,刚开始跑上一公里我都会气喘吁吁,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便可以跑上三至五公里了,周末有时间就会去一中或凤池山跑步。之后越来越多的跑友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凝聚在一起,为了搭建一个跑友们相互交流的平台,我和早期的一些跑步爱好者于 2016年6月底创建了通山第一支跑步团队"山豹跑团"。随后我和跑友们一起历经了长马、咸马、黄马等一系列赛事,跑团力量初具规模,于2017年1月正式更名为“通山县跑步协会”,并在咸宁地区率先组织了每周六的例跑活动并启用会员制,例如飞神哥、仇哥、海哥、陈小兰会长、何衍明、徐老师、杨老师、肖锐等四十几人,都是最早一批跑协会员蒋雪儿资料。
随着通山跑步力量的日渐壮大,独树一帜的通山康乐协会于2017年4月开展跑步活动,力量日趋庞大,影响广泛残酷食人族。为了更好地开展通山全民健身运动,经过多方不懈努力,于2017年9月10日,以“通山县跑步协会”的名义,广泛团结、联合通山跑步力量(主要力量是老跑协和康乐),正式登记注册为“通山县跑步协会”。
之后,崭新的跑协经历咸马、襄马、长马、黄马等赛事以后,跑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空前的扩大。虽为了跑协的发展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家人也曾经很不理解,但通过跑协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充实了生活,我与大家一路奔跑、与跑协一起进步、成长,我见证了通山跑协的发展与壮大梁子媛,我爱跑协!”
2016年11月4日泉阳贴吧,我在咸马

2017年4月29日,全国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

2017年10月29日,我在襄阳马拉松

2017年11月11日,我在第二届咸马

2017年12月24日,我担任黄马145官方配速员
敬畏之心 挑战马拉松
当谈起如何完成第一次42.195公里的全马时,陈庆说道:“那时也没听说过有什么人在通山跑过全马,根本不知道找谁交流全马经验,我对马拉松一直怀着敬畏之心,跑42.195公里想想都觉得不可能,加上新闻媒体也时常有马拉松跑者猝死的报道,作为菜鸟级跑者,我压根不知道怎么提前准备,途中如何补给之类的,说白了就是怕自己跑死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心想没听说过走死的,那我就走吧,当是尝试,第一次半马我都用3小时29分钟是走完的。经过不间断训练,达到一定跑量以后,2016年9月11日我开始独自挑战全马,跑了39公里以后,体力耗尽,最后3公里还是走完的,用时5小时5分钟,虽然强度不大,但我确实体验到用脚步丈量42.195公里有多远,对身心的影响有多大,只有经历者才能体会。后来慢慢学习,大家一起交流,不断进步,现在通山能跑全马的人已经很多了,并且出现了不少业余精英级的跑者。“


2018年1月7日,我在厦门马拉松

2018年3月25日,我在重庆马拉松

2018年4月15日,我在武汉马拉松

2018年5月6日,我在安徽六安马拉松

突破全马330 挑战越野马拉松
当谈起对马拉松的追求时,陈庆说道:“作为跑者,在马拉松项目上有所建树可谓终极目标,有的跑者甚至追求百马人生,随着全运会群众组的开放,越来越多业余跑步达人步入大众的视野,比如我和飞神哥、邓晓光等人就是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的中签选手,不过我那时的目标还是破400。随着体能技术水平不断进步,我半马已能轻松完成,并能凭成绩担任2017黄马官方配速员,在跑马征程,通过不断学习和训练,终于在2018厦门马拉松破了330,过了这个门槛,那份欣喜和自豪感无以言表。慢慢地,我内心又萌生了另外一种向往——挑战越野马拉松!于是,6月30日我第一次参加萨洛蒙武汉越野的月赛,此前没有越野经历,虐啊!虐得刻骨铭心! 虽然没有想过途中退赛,但是坚持下来真的很辛苦,这就是越野,越虐悦野!
这次通山跑协我和朱局,徐礼旺,仇哥,黄锋,陈小兰会长还有麦子,都是怀着初体验目的报了名,我们一行人在6月29日下午驾车抵达赛事举办地---黄石熊家境,30日早上7:00赛事准时鸣枪!出发头200米奔跑下坡,之后就遭遇上台阶,不能跑了哦!开始走呗,是超级大神你就继续跑,越野节奏和马拉松完全不一样,我一路遇下坡放肆跑,上坡老老实实走,前5公里还一直在追麦子(通山一姐)咱们相隔不远,后来她跑错了道,没有获前三,有些遗憾! 其实途中我也跑错了2次,没关系,这也是越野魅力的X因素。
12.7公里后到了CP1鹰爪螳螂,我刚进站,发现陈小兰会长刚出站,我冲她打趣说,你是不是抄了近道?其实哪能啊! 是我自己大约在8公里左右随着武汉跑友跑错了道陈国君,一来二去,耽搁了将近10分钟,当时有些失落,后来才得知,越野迷路是常态,途中跑一定要细心一点,我和会长告别后自己在补给点补充了约200多升稀饭和200多升冰冻雪碧,再储备了约1升多矿泉水用于前行途中备用,我出门随口问了一句打卡员现在的排位,他说我在20名以内,我一听,还不错哦!一下子精气神来了,慢跑前行约不到一公里超越了两位在我前方步行的选手,但好景不长,没有过多久,我第二次迷路了,还好这次有点经验,感觉不对以后立马自我纠错,及时回到原点,到正轨后翡翠帝国,一路又是上上下下,体能急剧消耗,补水量大幅增多,感觉在18公里左右体力明显下降了!在一处上山爬升过程中,我借过,让通山越野大神陈涛和他的搭档(武汉小跑妹)超越了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给他俩加油,告诉他们我搞不动了啊,后来陈涛带领搭档后程发力,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祝贺!娄成就!!
终于到了CP2,已经迈过23公里了,还有4公里,似乎看到曙光了,在CP1储备的水已经没有库存了!波力斯卡这次我的储备水换成了雪碧,随手拿了几个小西红柿,继续出发,心想后面只有4公里了,可以提速了,结果却是滑铁卢的开始,脚底筋膜炎已经严重触发,望而生畏的爬升和下坡脚底疼痛让我只能龟速,当初拟定430完赛希望破灭,最后连500都没有保住,最终完赛时间511获得男子组第16名。拉伸,领物,游泳恢复.......我的第一次越野历练闭幕了。
教会做人的越野赛,自个慢慢体会! 下次会更好,会懂得控制;下次会更美,会学会欣赏;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期待下一站?


跑步收获与感悟
从零基础肥胖菜鸟到330马拉松跑者,可以想像一下,能在一中400米跑道一直刷圈挑战60公里的跑者,陈庆付出了多少!就像他说的戴南人才网,其实跑马拉松也不外乎就是坚持与科学:“跑步让我明白了只要肯坚持,找对科学的方法去拼搏、奋斗,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提高个人PB,不断超越自己,达到自己的目标和期望值,有志者事竟成!”



通山县跑步协会系县文体新局批准,县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旨在宣传推广跑步运动,传播科学健身理念,传递正能量,引导全民健身运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和与各地市马拉松协会互通有无,为跑步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最专业的平台。现面向通山各界常年招募会员,凡想要跑步健身者,均可自愿报名申请加入!
电话:13687149878(微信同号) 13986612726(微信同号)
团结|靠谱|好玩的跑步自媒体

通山跑协微信公众号:tspbxh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线下跑步活动策划合作、入会、交流刘智安,请联系13986612726(微信同号)

原创不易,如果您喜欢请随喜赞赏,或转发,如果您不喜欢,用钱猛砸也不算是耍流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