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祖姬奵【视频】- 金华市环城二小 水调歌头-浙江师生乐园

2014-11-28 全部文章 434
【视频】| 金华市环城二小 水调歌头-浙江师生乐园丁桥生活网

浙江师生乐园 您关注的是教育自媒体公益平台
原创文学 | 师生才艺 | 教育随笔 | 家庭教育 |读书札记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浙江师生乐园”点文末“阅读原文”,了解征稿资讯。
投稿邮箱:2504643377@qq.com
★端午征稿活动开始啦斛律恒伽,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中华赌侠。
★“六一”儿童节征稿活动开始啦,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水调歌头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绝顶雄风,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陈彤云,
千里共蝉娟嗜血校园。
作品鉴赏
这首词以月起兴祖姬奵,与弟苏辙七年未见之情为基础,围绕中秋明月展开想象和思考宝蓝街,把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之情纳入对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寻之中,反映了作者复杂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相声坛子,又表现出作者热爱生活与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词作上片反映执著人生,下片表现善处人生。落笔潇洒猪哼少假货,舒卷自如,情与景融,境与思偕修仙见闻录,思想深刻而境界高逸青神吧,充满哲理,是苏轼词的典范之作。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

扫码关注:浙江师生乐园分享快乐风采铃? 关注成长
温馨提示:本公众平台是《浙江师生乐园》博山信息港,柴鸥推广内容均为师生原创作品。您的分享是我们快乐的见证,您的点赞是我们成长的动力碧波摇篮曲!投稿邮箱:2504643377@qq.com
版权声明:版权平台所有,文责作者自负人性的证明。请勿一稿多投彩铝门。
(插图源于网络,若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平台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