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罗曼蒂克瓷砖【视频】- 穷游马来西亚 创意作业-PKU东南亚

2017-01-01 全部文章 350
【视频】| 穷游马来西亚 创意作业-PKU东南亚

穷游·大马
大马
穷游

穷游·大马
目的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位于泰国与新加坡的中间地带,及婆罗洲岛。气候适宜,为热带雨林气候区。马来西亚是一个旅游天堂,由于物价低廉,是适合年轻人穷游的旅游胜地。现今社会,交通工具非常发达,旅游不再是像是80年代那种奢侈的花费,旅游价格逐渐降低,但体验却可不断地提升。
穷游是目前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一种旅游方式多佛朗明哥,即以最实惠的价格凤凰展翅dj ,在有限的时间内玩遍一个国家,或数个地区。笔者发现很多年轻人都有穷游的想法,但是并没有实践的勇气,或是到了作决定的时候却临阵退缩了。主要原因是穷游计划难以成型阿珍妮女装,耗时耗力。
笔者以马来西亚穷游计划作为东南亚创意作业,不仅是想推广马来西亚的旅游趣闻,也希望鼓励拥有穷游梦的年轻人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撸起袖子,实践它。



可行性
笔者是马来西亚槟城人鲲鹏变,在2011年(初中三)自行策划,沿着马来西亚半岛西海岸展开为期8天的背包旅行;2013年(高中二)策划第二次穷游背包旅行,从马来西亚北部进入泰国合艾——素叻他尼——普吉——华欣的15天个人旅行。
2017年2月13日至23日,笔者带北大国关6位同学到马来西亚进行10天的旅游。其旅游路线、交通、住宿、美食信息等都由笔者一人负责完成,林志忆因此这份报告的内容是具有可行性的。笔者以自身带团的经验表示报告穷游大马的方案是可行的。
旅游设定时间:
7月7日至7月17日(10天),星期五至星期一
旅游人数:
4人
旅游路线(北京往返):
1.槟城: 3天2夜
2.兰卡威: 3天2夜
3.吉隆坡:2天1夜
4.马六甲:2天1夜

前期·准备
大马
第一站
签证
马来西亚(以下称“大马”)是一个旅游国度,也是国际上友好国家之一。大马给予多个国家免签,包括东盟国家(30天)、日本(90天)、韩国(90天)、欧盟国家(90天)
中国游客进入大马,是需要签证的。签证可分为电子签证(eVISA)和电子旅游注册信息(ENTRI)。二者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后者入境时间仅为15天,入境地点也拥有限制。
马来西亚签证价格低廉,在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龙皓晨。笔者推荐电子签证(eVISA),罗曼蒂克瓷砖价格为200人民币国际歌英文版,可单次入境30天,并不需要任何财力证明。
机票
目前拥有多个航空公司从中国北京飞往大马首都吉隆坡。笔者推荐乘搭亚洲航空(AirAsia),是大马的廉价航空公司,但服务不逊于其他航空彬彬有礼造句。
笔者以亚洲航空官网、“携程”、“去哪儿”等APP作价格对比大时代过客,笔者推荐使用携程APP。
7月7日至17日,从北京往返吉隆坡的机票约1578人民币。
现金
马来西亚网络银行及网络支付系统并不完善,一切开销仍以现金为主。
马来西亚的私人兑换商非常多,且兑换率较高。笔者推荐在中国兑换500马币入境,再带上可兑换2500马币的货币入境。兑换率可高于银行约12%。
按照XE Currency的分析,人民币兑马币为1:0.627(6月13日)

景点介绍

槟城
槟城也叫槟州,位于马来半岛西北部李祖娥,由槟榔屿及威省组成。1786年,成为英国殖民地,是英国在远东地区的第一个殖民地区,与马六甲、新加坡合称“皇家殖民地”,由英国政府直接管辖。在日本殖民时期,也是日本军事防御重地。
由于槟城早期是国际港口,这里发展成一个文化大熔炉。2008年7月7日,槟城乔治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

张弼士故居、邱公司
泰国卧佛寺、极乐寺
槟城英式市议会区
慎之家塾&海记栈
A.张弼士故居
张弼士是19世纪东南亚首富,其资产遍布东南亚各地。槟城张弼士故居是大马保存最大最完善的清代中国园林式广东式豪宅,拥有18个厅、13个天井、99个房间,且富丽堂皇。
门票:RM20
B. 邱公司
简称邱公司,也称为龙山堂邱公司,是马来西亚华人姓氏宗祠组织中最特出的一个。迄今延续近六百五十年相当程度的宗族体系,更因拥有紧密围合的公司建筑群和金碧辉煌的祠堂而享誉国内外。19世纪也是槟城私会党势力最强大的会堂之一。
C.槟城英式市议会区
槟城市议会区(CityHall)是槟城乔治市的一座市政建筑,曾是乔治市市议会所在地。市议会区建于1903年,属于爱德华巴洛克式建筑。英殖民时期是英政府办公地区,目前这也为槟城州议会、最高法院、警察总部等办公区。
D.极乐寺
极乐寺建于1893年,拥有世界最大的观音像。极乐寺因乐善好施,在清末时期曾捐助清朝政府,曾获得慈禧太后题字的感谢牌匾;1900年康有为也在此写上“勿忘故国”。
E.慎之家塾&海记栈
海记栈是19世纪槟城私会党海山派领袖郑景贵的豪宅,在此之前是义兴派首领的住所。郑景贵打败义兴派后,占领此地作为私人住宅,展现自己的势力。慎之家塾是郑景贵的生祠,也是教育学子的私塾
门票: RM20
F.泰国卧佛寺
槟城泰国卧佛寺建于1840年春水堂官网,当地人称泰国庙。寺庙里有个长33米,世界第三大的卧佛。对面为缅佛寺(缅甸寺庙)

兰卡威
兰卡威,也称浮罗交怡,由99个石灰岩岛屿组成。兰卡威位于槟榔屿北部,靠近泰国。1987年取得免税港的地位,如今更发展成旅游景区。

红树林半日游
“天空
之桥”
真浪海滩
巨鹰广场
A.红树林半日游
红树林是沿海的水生植物,也是动物的栖息地,如水蟹、鱼、虾等。兰卡威红树林如今开发成旅游活动区,可透过活动了解关于世界生态问题。
B.“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顾名思义是悬挂在半空中的桥梁。建于2004年,整座桥悬挂在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
C.真浪海滩
真浪海滩(Pantai Cenang)是兰卡威最受欢迎的海滩mp7a1,背包客栈、酒店、商店、餐馆齐全,且旅游活动集中于此。
D.巨鹰广场
兰卡威(Langkawi)的名字由来就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因此巨鹰广场是兰卡威的标志性景点。
活动推荐:
A.空中跳伞
B.跳岛游
C.水上滑翔伞
D.水上摩托

马六甲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首都,也是东南亚外交两大中心之一、也是马来西亚政治金融商业中心。吉隆坡由华人领袖叶亚来所开埠,现今是大马人口最集中的地区。

吉隆坡双峰塔
黑风洞
武吉免登
茨厂街、阿罗街
A. 吉隆坡双峰塔
吉隆坡双峰塔建于1998年陛陛陛下,曾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于2003年被台北101超越。目前是世界第8大高楼,最高的双栋大楼。
B. 武吉免登
武吉免登是吉隆坡购物中心,“女人的金三角”。吉隆坡高低档购物中心集中于此,是著名的“女人街”。
C. 茨厂街
茨厂街也可称为“唐人街”,早期为华人聚集地区。但随着时代的变迁,虽然仍由华人经营,但已经变成商业景点,旧时的传统气息已不复存在。
D. 阿罗街
阿罗街是著名的夜宵胜地。在傍晚6点开始,阿罗街就会开始营业,长达1公里的美食街。

马六甲

马六甲位于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曾被葡萄牙、荷兰、英国、日本先后殖民。马六甲是国际著名港口,与槟城一样,是文化大熔炉。2008年7月7日与槟城乔治市共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区。

荷兰红屋

青云亭
圣保罗教堂
圣地亚哥古城门
马六甲苏丹皇宫
A. 荷兰红屋
1650年建造,原为荷兰统治者的官邸,建筑反映荷兰的建筑风格。现在是博物馆,展示本地传统的结婚礼服、生活习俗和各种的马六甲的生活制品。
B. 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堂(St. Paul's Church)是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一座古老教堂,最初建于1521年。它位于圣保罗山山顶,现今是马六甲市重点古迹保护区。
C.圣地亚哥古城门
葡萄牙人1511年建造法摩沙堡,在荷兰入侵期间被破坏。由于1808年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的干涉,英国人放弃了摧毁它的计划,因此如今只剩下古城门结构。
D.马六甲苏丹皇宫
马六甲苏丹皇宫曾经是历届苏丹的居住皇宫,现今为博物馆。该皇宫为木头结构王聃葳,并没用一根铁钉稳定它。
E.青云亭
青云亭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华人庙宇,始建于15世纪,数百年来除了负起祭祀和乡谊作用外,同时是华人社区的法院、仲裁机构,青云亭的扩充工作多由荷兰治下最高华人代表甲必丹负责任,英国人废除甲必丹制后,青云亭亭主仍充当同类角色,直到1911年为止。

大 马 · 美 食
白咖啡
印度拉茶
椰浆饭
肉骨茶
印度甩饼
住宿
大马旅游住宿类型很多,大致上可分为民宿、背包客栈和酒店。
穷游,笔者推荐使用Airbnb、Hotelbooking.com、Hostel.com网站订购住宿。单人房价格约80/晚,双人间平均45/晚。
酒店价格比较不适合穷游,3星级以上的单人房价格为150至1500马币左右。
大马
第二站
开销
开销预算,包括:往返机票、住宿费、门票、交通费、活动费、伙食费等。
1.往返机票:RM980
2.旅游门票:RM200(按RM10 x 20个景点预算)
3. 餐饮费:RM300(按RM30 x 10天预算)
4. 住宿:RM540(按RM60 x 9天预算)
5. 交通费:260(计算如下)
A. 吉隆坡—槟城飞机票:RM55
B. 槟城—兰卡威船票:RM35
C.兰卡威—吉隆坡飞机票:RM60(马印航空平均价)
D. 出租车:RM60(4人4地)
E.吉隆坡—马六甲巴士费:RM25
F.马六甲—吉隆坡巴士费:RM25
6.活动费:205(计算如下)
A. 跳岛游:RM25
B. 空中滑翔伞:RM120
C. 水上摩托车:RM60
总计:RM2485(约人民币3951)

自制影片

作者
杨钪森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15级本科生
文中图片和视频均由本人提供,未经允许不能转载
扫描二维码可以打赏哦~

点击原文获取视频百度云资源超级修真保镖,密码66u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