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年人学电脑【视频】- 相亲相爱一家人 剧说乡村-江苏影视频道

2016-09-18 全部文章 266
【视频】| 相亲相爱一家人 剧说乡村-江苏影视频道

《剧说那些事儿》特别策划
“剧说新农村”五集系列剧
1月29日—2月2日 每晚21点
1月29日 《分家风波》
1月30日 《触电之后》
1月31日 《老张的秘密》
2月1日 《养女的挣扎》
2月2日 《一口压水井》
导演手记
如果让我自己给《分家风波》一个评价,我会说:这是一个从真实农村生活中来,满怀诚意地反映农村生活的戏。
常言道,树大分叉,儿大分家。这种现象在农村尤为常见。故事中的主人公岳大妈,六旬上下,膝下有山、有田两个儿子。大儿子有山前几年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二儿子有田也在故事一开始成了家。可喜宴刚结束古武女特工,老大一家就开始把分家提上了日程健一公馆。
岳大妈心里难过,可却没什么办法,只能答应。可说是分家,分开各自好好过日子。可分家的过程却是算计大家庭里的房子、田地、财产等……现实中,刘钰佳这种亲兄弟因为财产反目成仇的例子可谓时有耳闻。虽说不患寡而患不均孝圣宪皇后,可再平的一碗水,在被利益蒙蔽的人眼中,终究都是不平的。
而我说我们的故事满怀善意,是因为我们给岳大妈的大儿子找了足够的借口——他怕老婆,老年人学电脑事儿都是他的老婆秦美丽挑的。所以故事最终才有回旋的余地。此外,我们又给二儿子有田讨了个善良贤惠不计较的老婆。这样剑神龙逍遥,岳大妈家这场分家风波才不至于打得头破血流潜伏之赤途。
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最后幡然悔悟,认识到即使分家黄秀虹,岳大妈这个共同的根不能忘,得好好孝顺。所以,故事中有为了利益争夺的可恶嘴脸,也有理解孝顺母亲的温暖,各种东西杂糅在一起,才能找到现实中的各种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原汁原味地表现农村母亲踢猫效应。我们找了邱鲁婴老师扮演岳大妈。她此前刚好演了根据徐州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立事牙,故事内容大致是儿女不赡养多伯曼犬,老太蜗居垃圾池。邱老师的这段演戏经历也让大家更加清楚认识到亲情的意义娜绮丽。
编剧简介
倪志慧
伴随着影视频道栏目剧成长
工作11年,创作栏目剧数百部
导演简介
路鹏飞
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专业
多年前开始从事编剧、导演
至今已创作栏目剧数量近百集
精彩预告

江苏影视频道《剧说那些事儿》
“剧说新农村”之《分家风波》
1月29日 21:00
敬请观看





江苏影视频道
讲好你的故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