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聂耳与国歌【视频】- 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带着流浪狗去科研 家在成都-西语小儿郎

2014-12-28 全部文章 424
【视频】| 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带着流浪狗去科研 家在成都-西语小儿郎
来自古巴
国际脑科学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
拉丁美洲科学院和古巴科学院院士
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席
我国第五批“外专千人计划”专家
四川 “天府友谊奖”五位获得者之一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今天,《家在成都》便将带你去认识
那个“抱着狗狗上班的古巴脑科学家”
裴德乐
他为何选择成都?
一起分享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

成都·悠闲生活
成都是一座科技发展迅速的城市,更是具有浓郁文化底蕴的城市,如此一座“可以把工作和享受生活相结合”的城市,开启了这位科学大咖的“蓉漂”生活。

“第一次听说麻将是一年半以前,这项活动和古巴的多米诺牌十分相似黄伟文作品展。”裴德乐说在古巴有很多中国人,所以他在古巴便多次听说过麻将,而且他打麻将总是赢,聂耳与国歌“不管是麻将还是喝茶,都非常享受它们带来的愉悦和放松。”
裴德乐读过《西游记》《红楼梦》《孙子兵法》夏雨荷是谁,他说:“《孙子兵法》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趣的一姬当千,它帮我处理了一些科学方面的问题收美记。”

成都·工作
裴德乐来成都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继续自己的科研并培养更多人才,因此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都宝路女包,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

他实验室的同事说七品焖锅,教授中午从不出去吃饭,因为他觉得太花时间了,即使从实验室走到餐厅只5分钟。裴德乐的每顿午餐,都是吃从家带来的三明治或外卖,匆匆吃完后继续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虽然工作时惜时如金,但私底下裴德乐又很会享受生活,例如打麻将、赏银杏。周六周日时还会邀请同事去家里,亲自下厨给他们做饭吃。谈到教授的厨艺时城步新闻网,同事直言:“教授的菜做得很好,古巴菜和咖喱鸡做得非常好隐形降权查询!”

成都·带狗上课
说起裴德乐最有爱心的一件事吴俐璇,便是他和流浪狗Ninna(中文小姑娘的意思)的故事。
“当你走在街上时,发现一只狗正在掉泪哭泣……小狗在说请你把我带回家,然后我就受不了了何念慈,然后我就把它带回家。”裴德乐爱狗,刚捡到Ninna时由于怕小狗独自在家孤独,教授便带着Ninna一起上班,一起做科研街角洋果子店。

那段时间,陆雨棠抱着小狗上班的教授成为了实验室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有了小狗“小姑娘”的陪伴,古巴人裴德乐在成都的生活应该不至于那么孤单了吧真木今日子。

成都·伉俪情深
其实郭雪姣,裴德乐一直都不孤独,因为他老婆也是一名科学家,而且和他在一个实验室里,在旁人眼中,他们就是科学界的一对神仙眷侣。

“明年夏天,我们打算邀请家人来成都观光旅游欢喜佛薄情赋,去看一下熊猫,同时去一下市中心,让他们了解更多中国文化,还有成都美食陆犯焉识。”裴德乐的爱人表示,更多想向他们展示成都的文化历史。

夫妇俩直言,他们的儿子也是一个聪明的科学家,实验室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盼望着儿子的到来,等待和他一起合作。
分享座右铭

一切皆有可能
是裴德乐的座右铭
他希望将此分享给所有人
裴德乐说……
“有的时候人们会被困难所击退,因为他们会认为有些东西是不可能达到的。对于人类来说,不管有多么困难,如果你用智慧坚持去探索、发现它,通常情况下你会得到你所想要的结果。”
“我时常开玩笑地说,可以把我的棺材就放在实验室外巨鸭奇兵,这样我就可以直接从实验室到我的棺材里面。”
这,便是裴德乐的“蓉漂”生活
想深入了解可敬、可爱的科学大咖?
戳这里看完整视频
↓↓↓

遇一人白首
伉俪情深便是最好诠释
择一城终老
选择成都,因为值得!
据说关注后,
你会变美变帅变强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