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舂米谣【视频】- 走进麻城市杏花村 每日一景-湖北旅游

2015-01-27 全部文章 451
【视频】| 走进麻城市杏花村 每日一景-湖北旅游


城杏花村位于麻城市岐亭镇旁的杏花村,国家AAA级旅游区。据专家学者考证黄江南,即晚唐诗人杜牧<清明>诗中所写的杏花村。


据了解,杜牧当时被贬为黄州刺史,从长安出发,清明时节抵达歧亭杏花村正逢阴雨绵绵古巴英雄,便文思泉涌写下了我们熟背的《清明》。不仅是杜牧,明清不少诗人对它有诗歌赞美。清乾隆皇帝曾御赐巨匾“杏花古刹”于村庙。

麻城杏花村还有自己的同名村歌《麻城杏花村》。该歌由湖北著名作曲家王原平作曲,描写和还原的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龚州网,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意境。
2011年在第二届中国村歌十大金曲评选活动中荣获第四名,舂米谣其作词、作曲作分别获得十大金曲作词奖和十大金曲作曲奖。

这里民风淳朴,好客多礼法门寺猜想,村民住房仍保持着古代建筑的风格追我魂魄。依小山、傍清泉谋圣鬼谷子,旅游景区规划总面积9平方公里,是观光、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主要景点有:杜牧广场、杏花古刹、歧亭三祠、三名士墓、东坡桥、方山亭、放生池、杏泉、杏花湖、桃林街仿古建筑群、杏园、杏花书院、农耕文化博物馆、九骡山摩崖石刻、石头娘娘庙、逸亭等家养霸王攻。


杏花村文化底蕴深厚,玖竜因光黄古道穿村而过月落倾世,迁客骚人多会于此,他们或饮酒赋诗,或填词作文,历经唐宋、元、明清千余年而不绝徽县吧。

杏花村村民质朴、热情、好客。慈祥的老人绣着花鞋,可爱的顽童哼着小曲,汉子们在田间挥洒汗水,媳妇们在编织毛衣拉家天祝政府网常……这里仿佛世外桃源黄培云。

杏花村民间游戏——“六轩秋”。就似简易版的摩天轮,十分有趣。还有戏班子会来杏花村比比宝,甚受阿公阿婆的喜爱,每到这时场面都热闹非凡艾堃。

这样一个美丽的村庄,因为这首千古绝唱,逐渐繁荣古曼丽,充满生气,成为许多今人流连忘返之所,实乃一件幸事六丑废人。杏花村的美三字熟语,含蓄悠远,期待着你去发现。
湖北众多美景
喜欢旅行的你
看这里
“两天一夜·行走湖北”达人招募
来了邢星!
只要你能拍能写
就可以加入我们啦!
get√报名新技能
打开【湖北旅游】微信平台-微服务
点击“达人招募”


进入达人招募页面后
填写个人信息、电话及微信号
记得一定要填写真实的信息
这样才能让小游联系上你
还机会私加微信哟



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
那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了解活动详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