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舞蹈家刘岩【视频】- 挪威不只有森林,走进被山妖统治的冷酷仙境 旅途的花样-香蕉星球

2015-08-11 全部文章 277
【视频】| 挪威不只有森林,走进被山妖统治的冷酷仙境 旅途的花样-香蕉星球



说到挪威,可能不熟悉这里的人第一反应会是村上春树的书籍《挪威的森林》,但是稍微对这个北欧仙境有些了解的人,对于它的标注都不会是森林。

恶魔舌,当地称之为Trolltunga磐安人才网,状似一条平直伸出的舌头暗夜清音。
布道石,当地称之为Preikstolen。斧劈刀削地鹤立在崇山峻岭中。与海平面呈90°,垂直落差高达604米。
奇迹石,当地称之为Kjeragbolten。即使只看照片,心中也不免一惊。而敢于站在这块石头上的人,当之无愧,都是条汉子曹婴。

挪威俨然把自己当成了美术馆,摆下天罗地网的“装置艺术”,然后还告诉你,晚上不闭馆。你来不来穿越情欲海?

来,当然要来,还要玩得尽兴极品战神!继摩洛哥和俄罗斯之后,大热的综艺真人秀《旅途的花样》也来到了挪威福禄小金刚,今天就让我们跟着花样团明星们的足迹,一起来体验这个绚丽的冰雪国度吧华夏立国传。

自第三季改版以后,花样团彻底化身“地球探索者”,坚决抵制表演痕迹明显的撕逼大战,堪称一本环球旅行的攻略宝典。

我们先来看看这次的挪威小分队里,有哪些熟悉的面孔?除已露面的“林大胆”的志玲姐姐外,还有化身捣蛋二人组的李治廷和花花华晨宇。

大喜妹子金晨和“二姐”张歆艺。

开心麻花的马丽,以及欢乐颂五美之一关小妹乔欣。

每到一个目的地伟大的族谱,花样团都会首先征集网友们的旅行愿望清单。到了挪威,祭出的七大网友愿望更是众望所归:


花样团最先撒欢的地方—卑尔根

卑尔根Bergen,是挪威第二大城市中美貘,但更像一个小镇。又因峡湾地形,是欧洲大型邮轮的神王印座停靠港。如果想纵览北欧风情、峡湾风光,邮轮靠岸,请上山我在震中。

花样团遭遇的第一个小麻烦,就是糊涂大意忘记兑换挪威币,幸好在公交车站碰上了热情的挪威帅哥。

感觉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这方水土的热情!作为回报,“宇治CP”心生一计,决定唱歌抵车票。

一首《Hey Jude》,有两个音乐才子的倾情演出,还有花样姐姐们的伴唱刘从丹。这波挪威帅哥可不亏。

向着挪威的森林,出发!
在挪威帅哥的帮助下,花样团乘坐公交来到了乘坐【弗洛伊恩索道】(Floibanen)的车站。

在距离市中心Fish Market不足150米的地方,可以搭乘缆车顺着弗洛伊索道上山。


索道正式长度850米,海拔320米高,自1918年1月15日起对外开放,再过几个月将要迎来100周年纪念日。穿过地下岩层,缆车的视线豁然开朗,8分钟后即可抵达弗洛伊恩Mount Fl?yen山顶。


观景平台上,小镇与海,尽收眼底蜡笔同步。旁边还设有咖啡馆,餐厅。这里有为孩子设置的游乐场,因此山顶上不止游客,当地人也拖家带口在此玩耍。

路边野餐,吃饱了这美景
在花样团出发之前,超级Nice的民宿房东特地送来了很多挪威当地的食物。

除了野餐所需的食物以外,袋子里还有挪威的特色食物:挪威巧克力、羊奶奶酪……
挪威的森林,hiking肯定少不了。先拿弗洛伊恩山练手是不错的选择。以观景平台为起点,弗洛伊恩山有十条徒步线路。线路从轻松的带娃家庭旅行到专业级别的森林探索,选择多多。
而在半山腰上,花样团遇上了幼儿园老师带着一群五六岁的挪威萌娃。马丽看见萌娃就挪不了步,还从小朋友手中获赠了一根红色的羽毛。

同样被萌娃吸睛的还有我们的志玲姐姐和花花。

音乐无国界,一首简单的小星星,串联起最朴实真挚的情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到山顶再享受这顿“巅峰”野餐。因为你可以美滋滋地吃着美食,俯瞰整个卑尔根的海湾风貌和周围的岛屿舞蹈家刘岩麦洁文。


挪威山妖,
叫一声“华晨宇”你敢答应么?
这期《旅途的花样》,似乎有“妖气”。
德国森林盛产哲学家,挪威森林盛产什么?山妖八目妖。
原来在挪威,有一个关于山妖的古老传说。据说这些山中的小精灵,就是《白雪公主》里小矮人的原型养鬼吃人。

挪威山妖在白天会化成大大小小的石头,晚上则变成丑萌的小矮人,统治着北欧的黑夜。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收集癖的朋友,或许要在这里乐此不疲地寻找不同造型的石像了。

(怎么样,是不是丑萌丑萌的,在挪威的纪念品店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哦)
就连挪威峡湾的山妖之舌Trolltunga温翠苹,也是像极了山妖那突兀的魔舌,才因此得名。

而“宇治CP”在寻找山妖的路上,一时进入无人之境——林间小屋程颖婕。光从建筑物外观来看,一时间让俩人抓不着头脑。不过,走进去一探究竟,便可恍然大悟。原来,这是隐藏在林间的小木屋——土巴库巴Tubakuba扎职电影,供旅人休憩,欣赏夜晚的山中美景。

刚巧,淘气二人组在这里偶遇了两个cosplay山妖的小朋友,于是暗暗施行吓人大计。


风洞 & 跳伞
从卑尔根开车出发,一个小时车程抵达沃斯(Voss),这里是跳伞、滑翔伞、滑雪和水上运动的集合地。每年六月最后一个星期举办的Ekstremsportveko (极限运动周),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极限运动节。
VOSSVIND是当地唯一拥有风洞设备的极限中心。金美幸想要尝试跳伞,可以先在风洞中试水。5岁以上、120公斤以下的普通人,均可尝试。

李治廷尝试的风洞项目
离VOSSVIND8分钟车程的Skydive Voss拥有自己的小型机场B?moen。是挪威最大的跳伞和滑翔伞俱乐部所在地。Skydive Voss的跳伞活动可以和VOSSVIND的风洞项目一起打包玩耍。对风洞和跳伞都感兴趣的,可谓两全其美。
串联跳伞,意味着你将和教练捆绑在一起,且有专业跳伞人员拍摄高空视频。安全无虑的同时,也为你留下勇敢的见证。

林志玲和教练一起跳伞
挪威天气多变,时晴时雨,跳伞项目不是随到随飞,需要看天气。好在挪威夏日白昼长,大多数时候风和日丽,可以纵情飞翔,尽享湖光山色。
你以为这就是挪威的全部?no no no,这顶多算一半,而另一半就是:

一路向北,极地候光
这里有你在其它地方都看不到的独特风景:冰河时代的遗风冰川;有千百年来流传不止的山妖传说与古老的维京历史;有连绵不绝的曲折峡湾和由无数冰河遗迹构筑的峡湾风光;还有难以捉摸预测的璀璨胜景——极光。

每年10月份到次年4月就是大好极光季!想要追极光,也要有姿势:可以像陈柏霖、宋智孝那样雪夜浪漫等极光;

也可以像谢霆锋、萧敬腾那样跳上雪地摩托追极光;

当然,你还可以有更舒适的选择——躺在温暖房间里,就能看极光的【极光玻璃屋】!

想更过瘾的话,劝你背上行囊即刻出发!香蕉星球这就为你推荐一条北欧梦幻极光之旅路线给你们吧~
(下期我们将为你奉上追极光干货贴,敬请期待哦~)
点击下图了解行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