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范木根【视频】- 梵高发疯的那个小镇 法国阿尔勒-Gimi的下午茶

2015-04-02 全部文章 286
【视频】| 梵高发疯的那个小镇 法国阿尔勒-Gimi的下午茶

今年上半年都是挤时间出游的状态,继4月份到了阿姆斯特丹参观梵高博物馆后荷兰猪多少钱,7月头我又到了梵高居住过的法国南部城市阿尔勒Arles一游。也许大家对阿尔勒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只要说起“法国南部”、“薰衣草”、“普罗旺斯”、“梵高”,相信大家就有点感觉了。

镇上景点可以找到梵高作品的指引
【梵高与阿尔勒的关系】
阿尔勒位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小镇。当时35岁的梵高,在巴黎艺术圈郁郁不得志,于是他来到了法国南部的阿尔勒找寻新的创作方向。在这里旅居了一年多,他本意是要追求大自然色彩的熏陶,并打算在这里成立自己的工作画室,还邀请了画家高更过来一起发展。这期间是梵高创作的高产时期,著名的《黄房子》、《星夜》、《卧室》等等,都是当时创作的我为购物狂。
然而,他与高更之间发生了冲突,他还疯狂地割下自己耳朵用纸包着送给一个妓女,之后被送进了疗养院治疗潘成豪 。这事件非但没有让他终止创作,反而更让他攀越疯狂作画的巅峰,在疗养期间更为高产。从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那时他待过的房间、去过的咖啡店、走过的吊桥、住过的疗养院,直到今天,来到阿尔勒小镇,还可以把这些名画作中的景点一一去发现和回味。
▼《黄房子》1888年

▼《卧室》1888年

▼《耳朵绑着绷带的自画像》1889年

▼《向日葵》1889年

【如何到达阿尔勒】
阿尔勒Arles只是一个小镇,没有机场,一般选择陆路交通网瘾之戒。在它附近还有另外一个小镇阿维尼翁Avignon张成熙,两个小镇相距一个火车站的距离,在火车上大概就是18分钟,所以你可以选择先去阿尔勒或者先去阿维尼翁。而我们是从德国柏林直飞马赛沧海桑田造句,在马赛机场不入马赛市区,直接坐火车过去阿尔勒的。当时的考虑是因为看地图,发现马赛机场其实在阿尔勒和马赛市区之间,去哪边都感觉差不多,干脆直接过去阿尔勒,最后再回马赛。

这个过程也不容易,因为马赛机场其实是一个小机场,出来找不到明确指引,好不容易问到在5号站台可以坐免费接驳巴士去机场附近的火车站,我们看见大巴来就上了,才发现终点站是停车场不是火车站,只好坐原巴士返回到5号站台。

这回看清楚是去Gare SNCF Vitrolles Aeroport才上车(上图第二栏),当时看着时刻表就知道赶不上3点多那班次,因为去到火车站还得买票,看到那自助售票机就知道我们的信用卡用不了,再去人工售票处排队买票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班火车开走。(比我们早下巴士的旅客也一样上不了前一班火车税友网,大家就一起等呗)

错过这一班,就得等一个小时。晒着南法的太阳,看着南天白云方瑞娥,坐在露天的火车轨旁,其实还挺好的,风景美什么都好!

话说法国的火车票好贵, 但我们又不能提前用信用卡在网上买,可能是因为国内信用卡有限制的原因(当时也尝试了找外国有境外信用卡的朋友帮忙也购买不成功),反正看着便宜的车票买不到,然后到现场购买价钱是双倍。举例,在大概十天前,我在国内查到从马赛到巴黎的火车票两个人一共84欧,然后到马赛这里人工窗口购买,每人80欧……只好默默承受李柔美。

【到达阿尔勒】
在到达阿尔勒火车站的时候,刚好碰见当地旅游局义工,马上请教了一些问题,那女孩也很热心地给我们地图还在上面做标记。另外,我们还了解到,第二天就有一个评选阿尔勒女王的选举,还有游行傅玉斌,好像很犀利的样子,毕竟我们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就来了,得认真安排一下行程,这些留下一期介绍。
阿尔勒火车站

阿尔勒及附近城市小镇火车时刻表

火车站出来走5分钟就看到这个城门,
我们就住在右边城墙后的那家旅馆

阿尔勒竞技场

古罗马剧场

【那些和梵高有关的景点】
罗纳河
The Rh?ne
阿尔勒小镇中心有这么一条罗纳河,贯穿整个镇,河边景色也特别美,我来到的时候是傍晚,但依然阳光普照。梵高也有在这里画过作品宋山木事件,只是我去的时候日照很长,就没有等到天黑星星出来。

梵高作品《Starry Night over the Rh?ne》

梵高咖啡馆
Le Café Van Gogh
在阿尔勒市中心有这家黄色墙壁的梵高咖啡馆,来到这里必须得去看看,梵高的作品《星空下的咖啡馆》等都是在这里取景画下来的。但当我看到googlemaps上对这家咖啡馆的评价几乎都是差评的时候,立马失去要光顾的欲望,反正看看就好了嘛中国养兔网 。这里附近都是餐馆,十分热闹,感觉都是做游客生意的,我们没有选择在这里就餐。
梵高作品《星空下的咖啡馆》

现场的感觉



梵高疗养院
L'espace Van Gogh
梵高发疯割下自己左耳垂后就被送到这家医院接受治疗,他在这里也绘画了多幅作品,例如《阿尔勒医院中的花园》就把当时医院中庭的花园画出来。后来这里就渐渐变成旅游景点朱李思。第一天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疗养院已经关门,花园也参观不了;第二天中午再来就可以进了,参观花园不用门票。据说这里一年四季都繁花似锦的,但不知为何独缺向日葵。
梵高作品《阿尔勒医院中的花园》

实际环境也是很漂亮



梵高艺术中心
Fondation Vincent Van Gogh
梵高基金会内设艺术展览中心,规模比较仙途纵横小姜治莹,梵高的展品也不多,和我在阿姆斯特丹看的梵高博物馆相距甚远,但一场来到,肯定也会进去看看的。我们参观当天,里面还有Alice Neel的特展。


梵高吊桥
Van Gogh Bridge
我没有过去看,因为花了时间去看其他景点了。其实也没有太遗憾,感觉比较远,所以直接放弃。
梵高作品《阿尔勒的吊桥》

梵高雕像
Jardin d'été
这个是偶然碰见的,就在竞技场后面的公园里面,有一个梵高纪念雕像。这个公园环境很舒适,没事干可以去溜达。



梵高作品《Entrance to the Public Park in Arles》

【不能错过的鱼汤】
看了这么多,得吃顿好的!何美璇我们就去寻找好吃的鱼汤(南法特色菜),果然没有失望。普通的鱼汤就是单纯用鱼熬煮的汤,另一款特色汤就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往一大盘的汤底里加上各种海鲜和土豆块,味道特别浓郁,里面贝壳类和鱼块也特别多,肉厚又嫩滑Avazu,可以配搭芝士条及面包和蒜头一起吃。唯一要注意是坐室外座位时小林凉子,太阳晒着还好,太阳走开了就顿降几度,风也大,我就是这样吃成了重感冒。




推荐餐厅:Le Criquet
送上一段视频


后记:
来阿尔勒游玩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我四月份去参观了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极端武力,就对法国南部梵高生活过的几个地方长草了。然后五月我在广州又参加了一个关于南法普罗旺斯的旅行时间分享会范木根 ,当时掐指一算,薰衣草和向日葵花期正合时,敢不敢做一个勇敢的决定呢?再算了一下我的假期,嗯,还有价钱适宜的机票(俄罗斯航空),可以有!
如果说大胆出游需要勇气,遇到一拍即合的出游小伙伴也是幸运。当时推动我做出这个决定的,还有我的好友BB,她的愿望很简单:去德国的卡塞尔看Documenta 17(那个五年一次的国际美术展),然后德法之旅就这样出炉了。因此才有柏林直飞马赛的旅行分界线刘春航,之后我们还看了郁金香花田、向日葵花田,欢迎继续关注。
下回见~~
gimi的个人微信号:xxing33
(添加请出示暗号:下午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