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蔷薇花什么时候开【视频】- 海拔3000米——兰新高铁上的寒夜守护 直播-每日甘肃

2016-03-23 全部文章 284
【视频】| 海拔3000米——兰新高铁上的寒夜守护 直播-每日甘肃
评论现已开启,请看官们在文末发表观点
来源:兰州铁路(ID:lanzhourailways)
央视【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
新春走基层?春运故事

海拔3000米高铁线上的寒夜守护


【同期声】
兰新高铁穿越了三千米到三千六百米的路段,这是世界高铁的第一高度。由于这个路段处于高寒冻土地带,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5月份,随着路基下水分的上冻和融化,会发生局部的隆起和沉降。铁路养护人员每天夜里要对这段铁路进行精确测量和调整。春运期间,更是增派人员全力保证高铁列车更安全平顺的运行。下面我们来看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春运故事“海拔三千米——高铁线上的寒夜守护”。

这个路段长67公里,最高点在海拔三千六百零八米。因为是高铁线路车速快、车流密,无法在白天养护,养路工们必须在深夜凌晨高铁线路的全线封闭时间,也就是他们行内所说的天窗时间,每天00:10至6:10上路工作。
晚上11点多一点儿,天窗时间还没开始,副工长楚鹏磊就带领着十几名养路工,早早把作业工具材料卸到高铁路坡下。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武威工务段楚鹏磊带领工友核对工具材料:“头灯四个!”工友核对:“头灯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安全绳一根!”工友核对:“安全绳一根!”
“平板车一辆!”工友核对:“平板车一辆!”
楚鹏磊告诉记者:“包括我们的工具材料这块都清点完毕,下道时也要清点,要跟咱们上道时相符。咱们线上不能遗留任何工具材料,保证轨道上绝对干净砸钱宝马女。”
其实楚鹏磊他们晚上9点半就把工具材料装车了,然后是岗前教育。10点半左右从驻地出发,大约11点到达高铁线入口处,11点半到12点之间完成所有准备工作。

“命令已下达,来接命令天才鉴宝师!命令号31032,封闭时间0点10分到6点10分!”
上路作业了,他们把所有工具材料都搬到了高铁线上。其实高铁轨道的动态平衡凭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他们头天晚上先有一组人马对这次施工的路段进行精确测量,制定调整方案上报,已经获得了上级审批。在正式施工前,他们还要进行一次复核。
“先复核一下,看我们这个线路是不是跟我们头天测的病害位置一一对应。”楚鹏磊说。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自己最主要的工作,使用垫板对轨枕的高度进行调整,“来!起!孙斌林把液压机摇起来,这就相当于咱们的千斤顶,给哥们儿打起来,OK!”记者:“这个需要加多少?”楚鹏磊答:“加1(毫米)。以前是7.5(毫米),现在是8.5(毫米)。”

在高铁轨道线上,由于车速快,两毫米以上的高度差就有可能形成明显的颠簸,必须及时调整东丰吧。兰新高铁全长一千七百七十六公里,可以说千里高铁安危系于毫厘之间,增减垫板后,要给螺栓打上润滑油,重新扣紧,然后由专人检查调整后的状态露露情史。
薛新亮说:“跟第一次量的位置是一模一样的!保证它的轨距和水平玳瑁姑姑。”

调整轨枕的工作单调而紧张索沛cs,蔷薇花什么时候开在三千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工作,最大的挑战是高原反应今天是几九。“还是有点儿高原反应”罗文龙说,记者:“有高原反应,不舒服。”“头很晕恩耶亚马!”罗文龙答道。记者:“这里是太高了!咱们现在这个地方多高的高度?”罗文龙答:“3600(米)、3600多(米),不舒服,稍微走的快了就不舒服。”
养路工们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寒冷,但实际上对彻夜劳碌的他们影响似乎并不大。记者:“现在冷吗?”“还好,这会儿干活干的身上都热得很。不干活在这来回转悠的话,就太冷了!”韩西龙答道。
时间在寒夜中飞速流逝着,已经临晨4点多了,养路工们的工作更紧张了裂土美利坚,他们要保证已经确定的路段全部精确调整完毕,而且要再复核一次,不能有任何纰漏。楚鹏磊道:“高一毫米!”记者:“右边高了一毫米,那怎么调啊忏魂曲?”楚鹏磊回答:“撤下1毫米就行了。”记者:“这回合格了吗?”楚鹏磊:“合适了!”
在养路工们紧张工作的时间,调度室值班人员也在不断提醒他们下道时间,“这个现场防护员是每半个小时给我们报一次时间,比如说最后一处活时间来不及的时候,我们哪怕选择不干校园超级霸主,张绿水也不能干个半截放下!”楚鹏磊说。

楚鹏磊今年27岁,他工作5年了,养护这段路也有3年了,当然刚开始时,他在这里也曾有过严重的高原反应。楚鹏磊说:“说不苦那是假的,那肯定苦啊!你要是在这里时间长了大院子女,你们可能没有体会,你蹲的时间长了你起来那一下绝对是晕的!你看我起来那一下,我都不敢直接起,我就先在地上坐一会,再起!”虽然这里的工作非常辛苦,但他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全力做好它!楚鹏磊说:“咱们这是客运专线,上面每趟列车都乘坐着好几千的乘客,为了保证咱们所有乘客的安全,我觉得我们这么辛苦特别值!”
一整夜的忙碌后,他们赶在天窗时间结束前,离开了高铁轨道,但工作并没有结束僵尸医生小说,他们要重新对所有工具和材料进行精确清点。
“下道人数17(人),工具43件,材料1016件。”刘合红清点着人数、工具和材料。

楚鹏磊带着他的同事们,收拾好所有工具和材料,带着一身的疲惫,登上了返回驻地的大客车。上车后没几分钟大家都相继沉沉睡去了,这一张张倦容,换来的是兰新高铁列车的安全平稳运行和旅客归途的舒适平安陈芳辉。
阿甘哥荐读
甘肃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拟新增104家定点医药机构
甘肃命名20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 看看都是哪几家?
医学人才注意!甘肃县级公立医院可自主用人招人 逐步实现同岗同酬同待遇
每日甘肃∣甘肃微新闻 每日知天下
商务合作QQ:839208643
投稿:839208643@qq.com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