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蚌埠玉雕【视频】- 观冰城梦幻雪乡,赏漠河最美北极光 一路向北,体验极寒-心途文化旅行

2019-01-02 全部文章 304
【视频】| 观冰城梦幻雪乡,赏漠河最美北极光 一路向北,体验极寒-心途文化旅行


春夏秋冬走过,就接近年关了。
有的人约定俗成计划回家过年,而有的人只想乘此难得的长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外出旅游过年已成为很多年轻人选择的过节新方式。
如果你已决定春节不回家女虐图解,那么,跟着心途一起向北出发,来一场最北之处的跨年之旅吧。蚌埠玉雕
作为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大部分人一直都有一个“一路向北”的梦想。素心就是如此,你呢?
一路向北,快乐出发。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去中国最北的地方放空自己。

南方人对雪情有独钟!但一般的雪,我们又是看不上眼的。这不符合咱们的 Big(逼格)!
去北方,一定要看到漫天飞舞的超大超大的雪花,地上累积的超厚超厚的冰雪,随眼一望,白雪茫茫,一望无际。
所以,今年,咱们要去的就是美誉度、知名度极高,好玩又刺激的两个雪乡~第一站,就是哈尔滨!
在哈尔滨适应下寒冷
哈尔滨素有“冰城”的美称李贤镇,拥有非常浓郁的冰雪文化,这也是哈尔滨享誉海内外的精华写照!



冬季的哈尔滨,更是一片冰天雪地,俨然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一觉醒来,你会发现这似乎是这个星球上最美的冬天了!
令人惊叹的冰雕艺术,更为哈尔滨添上了闪亮的一笔!




哈尔滨浪漫唯美的雪乡,是必去的赏雪圣地。
走进白雪皑皑的林海雪原,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欣赏天然的“雪蘑菇”,再裹得像粽子一样到冰天雪地的纯白世界里堆雪人、赏雪景,穿上鲜艳的滑雪服,飞驰于银装素裹的崇山峻岭。



走入唯美的雪乡,眼前的雪屋、雪景、雪人,一定会让你赏心悦目,不虚此行。
征战漠河 邂逅北极光
继续往北,征战漠河北极村。
如果你住的城市从不下雪,如果你没有经历过齐腰的大雪,没有呼吸过零下30度的空气,来漠河吧。这里有最美的故事最烈的酒,有最热情好客的东北人民昌邑之窗。

漠河是我国最北端的城镇,地处北纬53°的中俄界江黑龙江的南岸,常年寒冷如冬假打外传,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0℃闽粤第一城,夜里只有10℃左右。夏天是避暑圣地,冬天是赏雪的最佳去处。
曾经觉得这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如今与鬼为妻,几个小时就可以飞过去一赏风光。

来到漠河,每一处景点都会让你大开眼界,心旷神怡。
闻名遐迩的北极村,
与海南的南海观音遥相呼应的林海观音山,
缤纷灵动的漠河九曲十八湾,
像偌大草甸子的原始村落北红村,
美丽无比的乌苏里浅滩,
名副其实的圣诞村(里面有一个芬兰的圣诞老爷爷哦,如假包换的卡莱美,有证的圣诞老爷爷),
让无数人为之疯狂的出产黄金的胭脂沟……
北极村
极光是无数人都向往的绝世风光。
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就在北极村。

北极村夏至前后太阳公公能在天上挂20个小时左右,本该黑暗的夜,却亮如白昼!但这现象也只在夏季才会看到!而冬天昼短夜长,天气冷得能冻掉下巴。

在漠河,北极光一年四季都有机会看到,夏天看见的几率会更大,但冬季的北极光显得更为壮美!皑皑白雪映极光,犹如银河落漠河!

如果,你足够幸运,或许石齐平,你虔诚祈祷,就能在最冷的极地一睹极光的风采。

北极村民风淳朴,景色宜人。
冬季的北极村,矮房、厚雪、炊烟…犹如上帝画笔之下的漫画世界!
厚实的白雪,覆盖在木屋顶上,马秋子檐边瓦间,如同披上了厚厚的白色棉大袄,纯净可爱!



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里尽情撒欢,在林海森森的雪原徒步观银河,在古朴的漠河寻觅原始的足迹,制造你独一无二的专属记忆!
满城尽撒冰雪林,曼妙多姿的白桦、杨树、落叶松,时而清冷萧瑟肝母细胞瘤,时而灵动饱满。

夜晚的漠河美得让人沉醉,银河好像就在你的头顶上,满天的星斗对着你眨眼睛,静谧的星空下白雪皑皑,悠远空旷,璀璨无比罗子雄。

在漠河你可以进行各种有意思的找北。从此以后高音哥,再也不会有人说你找不着北啦。
中国最北的村庄,中国最北的广场、最北小学、最北哨所,最北的邮政所…… 甚至,还有中国最北的厕所。

去最北邮局,买一张明信片盖上最北邮戳,邮递给自己的亲人朋友该是多么有含义的一件事。

中国最北的广场在漠河,名为“神州北极广场”,一听这名字就相当大气!与三亚的“天涯海角”齐名赵尔文!
广场上一尊刻有 “神州北极”四个苍劲飞扬大字的石碑立于苍穹之下,日晒雪扑,岿然不动!

中国最北哨所——北极哨所,就设在北极村内! 哨所的建筑比较有特色豪火球之术,瞭望塔很高,非常有气势!这里住着守卫我国北疆的可爱的大兵们!每天厚重武装,来回巡逻!



哨所后面就是黑龙江,隔江望去,可以看到俄罗斯的伊格纳斯依诺村,一河之隔,两岸文明,令人感慨!

在这里,出国只是一步的距离。忘了那条中俄边界线怀来天气预报,静静的眺望着那远方的白桦林,欣赏着一线之隔的异域风光。
漠河之内,撩人景点众多!
北极林海观音山

这里山势舒缓谢苗个人资料,山形俊秀,是漠河观光游览的胜地。
北极林海观音原身10.8米,座北朝南,与海南南山海上观音南北相望,遥相响应!众多游人来此膜拜瞻仰!
原始古村落-北红村

北红村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原始村庄。夏季野果和菌落遍地,野猪、狍子随处可见。
冬季这里被大雪覆盖,安静又祥和,来漠河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九曲十八弯-蛟龙盘卧

原始生态湿地,景色极其壮观。
额木尔河蜿蜒崎岖,自然形成了九曲十八弯。冰冻的河面在日光的映衬下更显独特之美,耀耀生辉。宛如一条白色的蛟龙盘卧沉睡于此,鳞片发射出耀眼的光芒,简直美翻天。
一览此景,此生无憾!
在漠河,滑雪、堆雪人都太小儿科了,凸显不出漠河独有的雪色魅力!极具逼格的玩法是:
“滴水成冰”
漠河北极村独家玩雪绝技



在漠河,可以让现实中的“泼冷水”,美得惊艳绝伦!恨不得多泼几杯!
一杯白开水就能画出一道美丽的冰花,随时演绎“雪”色浪漫!温度极低,玩法极高,好玩又壮观!

虽然天气有点变态冷,但是东北人民热情啊,欢迎南方的小伙伴前来漠河实地过冬。
在黑龙江上飞驰或飘逸都是分分种可以实现的小事褚映红,
漫过腰身的大雪随处可见,
随意驰骋于冰天雪地的林海雪原,
坐着马拉雪橇或爬犁去黑龙江面看凿冰钓鱼,
吃着热气腾腾的纯正东北住家菜,
制造只属于你的独家北行记忆。




一路向北,邂逅漠河北极光,
观赏中国最冷季节里最冷的原始古村庄。
最重要的是,以一个朝圣者的心态,
带着尊重和谦卑去欣赏每一处风景。
心途一路向北的冰雪旅行,我们,等你来
具体行程安排及线路请留意心途后期公众号推文
温馨告知:
1、本文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2、心途官方刊登的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