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蛏子价格【视频】- 玩转元宵节,一定要去河南小学、光华中学、外国语学校…… 节日-临江教育在线

2018-07-20 全部文章 425
【视频】| 玩转元宵节,一定要去河南小学、光华中学、外国语学三界血歌校…… 节日-临江教育在线

“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节日特色食品,在中国也由来已久,最初称为"汤圆",后因多在元宵佳节食用,所以也称"元宵"剑网三配装器,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
临江教育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3月1日重生渣夫狠妻,河南小学的校园里张灯结彩,多媒体教室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各式花灯和谜语,“玩炫秀场 乐享元宵”活动欢乐开场。

学校的全体师生聚在一起做花灯、猜灯谜赢奖品,亲手制作、品尝元宵,把校园变成了元宵节集市。学生们在做花灯过程中可谓“脑洞大开”,有用筷子、篮子、塑料瓶做成的传统花灯,还有做工精美的宫廷花灯和形象可爱的熊猫灯。“鼓励孩子们都开动脑筋,并且希望家长参与进来,实现亲子互动,最好全家都能动手,这样也比较符合元宵节团圆的主题。”河南小学的梁峰校长说。

活动中,极富本土特色的灯谜引来了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猜灯谜奖品,虽然只是一些小文具、小礼品,但同学们更在意的是猜中灯谜后的那份喜悦,欢快的气氛溢满校园。



孩子们欢聚一堂与老师们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揉面、搓元宵,每个人都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元宵后,罗艳芳随处可见绽放笑容的脸庞。




放假前,河南小学专门为各个年级的学生布置了不同形式的寒假实践作业,以“孝”“聚”“和”为主题,没想到新学期伊始,河南小学的学生们就上交了一份带着满满年味的寒假作业。有些学生还特意拍下了视频。孩子们自发的在班上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还有学生要把花灯当做新年礼物送给班主任。同学们的分享和祝福,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佳节。(河南—李祥文)






3月1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光华中学正月十四这一天就已经是一派喜气洋洋、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因为这一天,全校师生的“梦圆心甜元宵好”楹联书法展活动正式开始了。

本周一全校征集楹联。结合新学期新目标,结合中考青春励志,结合十五元宵佳节,各班级、各部门积极行动,集思广益,开始了各自的对联创作。你措辞,她想句,语文老师精修改,以浓浓而又清新洋溢的传统文化氛围迎接元宵节贝茨增视仪,全体师生乐此不疲浮生后传。


上午九点半,各班级参赛选手,学校各年部和行政后勤参赛人员齐聚实验楼阶梯教室,要用手中的笔,要用自己的心意,把这些原创对联作品再来一次墨香升华,用书法文化升华楹联文化,用文化欢度农历戊戌元宵佳节。现场进行钢笔和毛笔对联书法创作。


钢笔书法展选手共有五名,在一张作品纸上书写。这样,在书写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家的默契与配合,是一次很好的团结凝聚教育。


毛笔书法展选手一名。用专门的对联宣纸书写后,和钢笔书法作品一起贴在班级和办公室门口,接受全校同学和老师的观瞻和品鉴。
没有什么可以比大家的品评更能发挥书法教育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黑道仲裁者。作品展,蛏子价格一张脸,哪一个参赛选手敢怠慢?大家全神贯注,拿出真本事,写出真精彩。同学相互加油,同事互相鼓劲都市邪主,让书香、墨香,香书写一结束,大家说着、笑着、捧着自己的创作对联,拿着自己的书写墨宝,一同到教室门前,办公室门前,张贴、拍照、参观、赏鉴。很多老师说:“这气氛,春节也没有呀!”是呀,书写对联的老师和同学,得意洋洋;没有书写对联的老师和同学,暗下决心。很多人找学校负责人,要求参加明年的对联书法展百鬼集。笔画心声,相互仰慕;墨迹心迹,互相学习。一副副对联,是新年的祝愿,也是对每个人勤奋上进的请柬。(光华—毕春林 李国红)



元宵节是贴对联、作灯诗、猜灯谜的日子。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用汉语将浓烈的节庆气氛点燃邪恶宝典 ,在字里行间传达情感与祝愿。同时体现着汉字的声韵美、形式美,寄托着学生们的情感愿望,体现着学生作者的才思。
贴对联、作灯诗、猜灯谜都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语言民俗形式,它们既有游戏的欢愉,又有教化的深意曹秋根,是中华文化传统中的珍宝。(外校—刘羽 宋瑞田)






临江教育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来源:河南小学、光华中学、外国语学校
编辑:记者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