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袁立个人资料【视频】- 第三十五期 华宁传说浣江桥的传说 睹物思人-泉乡华宁

2019-03-28 全部文章 285
【视频】| 第三十五期 华宁传说浣江桥的传说 睹物思人-泉乡华宁
泉乡 华宁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生活文化新闻科普

浣江桥的传说
讲述:苔两禄
记录:陈红源
200年3月采录于宁州镇上村
在华宁县城西边的下村下面好色女刑警,有一座形似蜈蚣的单孔石桥。村民们俗呼它浣江桥凄厉人妻,又因桥头原建有一个六角亭伍舜德,又名浣江亭税法基础知识。
浣江桥是冲麦古驿道的起点,又是古代宁州赴外地商旅交易、出征打仗、进京以及文化交流的必经之路。在没有建浣江桥之前,这里是一条小江河,周围是刘姓、汪姓的田庄。平时,小河里摆放着些石头供往来人马踩着过河,倒也安然无忧。但若到雨季,洪水泛滥,人马无路可走,田禾无收,就连西家冲、右所斗阁、孙家坝以及西门低一点的房屋也要被水淹没。为此,民哭天喊地,苦不堪言天才瑞普利,官为民生愁,集各方财力,在沿途跨越浣江及白龙河支流处建了九座石桥手指滑板教学,最大的有浣江桥、黄橙桥两座。

近百岁的老人说黄鹂鸟叫声,浣江桥和洗澡塘大桥是一个师傅造的。浣江桥造好时,桥头的石头下放着一头铜牛、一只铜鸡、铜鸭和一条石龙压邪镇桥。有次,上村一户人家去田里做活,做到白天的时候就去桥上凉亭下吃响午,吃完响午就坐在桥上歇间。欧着歌着,这户人家的主人听说桥头的石头下有一头铜牛和一只铜鸡、铜鸭。于是心想,我何不越此机会把它找出来瞧瞧。想了以后袁立个人资料,主人家就去找铜牛、铜鸡、铜鸭的藏处,一找只找到铜半米孕妇学校牛。找到了铜牛,他左看右瞧,左拿右掂,好沉重,好宝贝,看够玩够了魔兽进化师,不敢拿回家,又把它放了回去。到了第二天,他又来到桥头看铜牛,可当他去原处拿时,铜牛不见了。不见了铜牛,他先是吃惊,二是害怕爱的幸运曲奇,三是赶快离开此处回家。就这样,铜牛被盗了,其他的铜鸡、铜鸭也不知所终桃色情人。

还有,离桥头不远的路上,还有一座很小的石桥,桥的上旁有棵梅花,人们常说此地是小桥遇梅花,桥花相遇单婉晶,宗一童花红叶绿,流水常青广发聪明卡,景色分外妖娆贝特霍尔德。有一次麻仓叶王,近村有一个人路过此地阿杰鲁,他看到花开鲜艳,不怀好意孙燕美,提刀就把梅树砍了。梅树砍了以后,县官十分气愤地说:“谁的手这么闲,好端端的一棵梅树在那里,又不拦着他,竟然把它砍了,我要把此人查出,从重处罚,以平民愤。”说后,县官派专员侦查。查了三日,此人被缉拿归案,几经盘审,如实认罪。最后,县官把此人家的田产租石加重罚了。
再说自从浣江桥造成后,宁州交通便利,达官庶民不为往来而发愁,成为宁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外地交融的枢纽。
想要观看了解更多的回忆旧照片、历史故事、华宁传说等等的华宁趣事,请关注我们,泉乡华宁将持续更新睹物思人系列,带您认识华宁、华宁人、华宁事翔意数码。
-E N D-


华宁泉乡广场,新华书店,华溪小广场视频广告招租



免责声明
本内容整理自:《中国民间故事-华宁卷》
编辑排版:泉乡华宁
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天长人才网,请联系删除?,致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