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南证券大智慧【视频】- 生命因读书而优雅 世界读书日-掌上荣成

2016-05-12 全部文章 288
【视频】| 生命因读书而优雅 世界读书日-掌上荣成

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应该天天读书。
——李克强

世界读书日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今年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读书的那些事。

世界读书日是怎么来的姚凤凤?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4月23日成为世界读书日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世纪友谊影城,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大众节日“圣乔治节”。实际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鲁昂、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所以这一天成为全球性图书日看来“名正言顺”。
世界读书日又叫什么?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因此,看书一定要注意保护版权!
为什么要读书
瑞士作家凯勒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
俄国作家赫尔岑说: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更是立下了振聋发聩的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荣成市在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相伴文明同行”荣成市创建文明城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引导市民养成“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推动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市领导王洪晓、李洪霞参加启动仪式。

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在仪式上表示,读书是全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当前,荣成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大兴学习之风、倡导全民阅读不仅是塑造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化强市的必要之举,更是奋力谱写“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中国梦荣成篇章的重要力量。黄子珈希望各级进一步加强图书馆、阅览室、图书驿站、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力提高全民阅读意识,优化全民阅读环境,创新全民阅读载体,营造“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中传承现代文明、创造出彩人生,为荣成增添科学发展的创新动力,增强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荣成市教育局与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分别开展了爱心图书义卖活动,现场接受市民图书捐赠;荣成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文明荣成逐梦扬帆”读书朗诵活动;荣成市图书馆举办快速阅读讲座,并为广大市民办理借阅卡,推出中文在线“云屏数字借阅机”;荣成市妇联举办了以“用好书滋养儿童心灵,用知识点亮城市文明”为主题的绘本读书会;荣成市新华书店向荣成市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2.2万元图书,并在活动现场设立图书卖场,开展图书漂流等公益活动。数千名市民和中小学生参加了各项活动。


据了解,“书香相伴文明同行”荣成市创建文明城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是荣成创城系列活动的开篇。今年荣成市将以“书香相伴文明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书香荣成万家共读”活动、寻找“最美阅读空间”摄影大赛、数字阅读推广活动、“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区”阅读品牌创建活动等,让阅读之风吹遍全市每一个角落,让荣成大地处处溢满书香。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白毛舌,荣成市新华书店、市第一实验小学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小小朗读者”活动。荣成市第一实验小学幼儿园45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来到荣成市新华书店,阅读绘本、朗诵经典、分享读书故事,小朋友们还进行了拼图比赛。





据了解西南证券大智慧,为推动全民读书,4月23日至25日球王养成器,荣成市新华书店所有图书八折销售,同时该店还推出“好书巨惠购”“名社精品展”活动。期间,读者购买推荐图书将享受六至五折优惠。

生命在阅读中高贵与优雅文/池莉
人生最大的悲剧是不能认识自己。池莉应该说比较深刻地认识了普世的人性,也认识了自己。她必然获得很安静、很自在、很特别。这就够了!
人都想要高贵与优雅。许多人有钱了就去买奢侈品,拼命往自己身上堆积昂贵的东西。那么,高贵与优雅到底是什么?
是一个人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仍然保持勇气和淡定。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说:“勇气是在压力下仍然能够表现出优雅”。因此,高贵优雅不是外在的东西,而是你面对他人乃至这个世界,能够表现出自己的善良与宽容、坚强与淡定、宠辱不惊的定力,这一切都是精神力量吴雨翔。坚持阅读,就是获得这种力量的最有效方式。

阅读的目的不为别的王斑个人资料,其实就是开启心智,成熟情商,解除困惑,享受生命。
我以为,阅读是越早越好。我很可能3岁就可以阅读了,因为我对方块字特别敏感。人们一定要让自己的子女弟妹尽早开始阅读,活在当代社会,不学会阅读,即使物质生活再丰富,人也是没有光彩的。
阅读要主动积极,我们的注意力一定不要被俗世俗务,不要被手机、电脑以及一些转瞬即逝的泡沫信息所剥夺。如果你能够坚持阅读,并终身养成习惯朴珠贤,那么阅读就会成为你的护身符。当你非常苦恼、非常沮丧的时候,请打开一本你喜欢的书,这比任何东西都能让你安静平和。

俄国思想家赫尔岑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家,他说,“生活的终极目的就是生命本身库伦吧。”我是读了他的书以后,才发现自己的许多错误。
我年轻的时候一心想成名成家,没日没夜地写,永远都不休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当然,人年轻有身体本钱的时候是可以去拼搏的,但是不能以名利为终极目的,一定要在人生不同的阶段有转换,有思想的进步,有对生命更清晰与客观地理解,要有由浅入深的人生转换。
我建议到一定时候,要读一点哲学包公奇案。很多人以为哲学很深奥、很艰涩,其实不然,哲学也有好读的。“哲学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自我理解”,这是英国当代哲学家以赛亚·柏林说的。他的哲学书就非常引人入胜,读了之后无不受鼓舞天之佛。当下,现实,每日每时,都是生活的要义。一个人要学会过好每一刻,是柏林哲学思想之一。

读书就是要懂得享受这美好一刻中国五美人,而不是指望另外一天,另外一个时刻。我们很多人不顾现实沉于遥远的梦想,这是一种很致命的幻觉。还有许多现实中的是非判断,比如伤害他人是绝对的罪过,这个问题也并不是人人都懂。
因此,需要通过阅读,学会善思明辨,懂得阅读是为了让自己活个明白。我们不需要记得太多,记住这一句话就很好。

印度古老经典《吠陀经》说:“一切智慧皆于黎明中醒来”这是说人要有光,阅读就是光;当你阅读,当你心灵有光,眼睛有光,那么你的智慧就会来到,就会对生命有着积极昂扬的理解。
作者:池莉,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本信息为“掌上荣成”原创,转载分享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