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平之窗【视频】-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 波罗的海三国游-Gimi的下午茶

2017-08-22 全部文章 325
【视频】|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 波罗的海三国游-Gimi的下午茶
终于,来到介绍我这次波罗的海之旅的最后一站——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在这里,我逗留了2天2晚,然后从这里离开申根区回国。

再回顾一下我的路线:
从地图上看,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
就是我这次旅游的三个国家,
除了在爱沙尼亚第一天有小伙伴陪伴
(我们从芬兰首都坐游轮过去塔林),
其余大部分时间我是一个人独闯。


我是从立陶宛的另外一个城市希奥利艾坐火车过来首都维尔纽斯的,火车票提前在网上买,也很准点。上回介绍了我去看的十字架山,然后中午赶这趟火车,午餐就在火车上解决了,也便宜不贵,而且火车上有wifi,座位又舒适,十分方便。

火车上手机上网截图

- 维尔纽斯住宿 -
也许大家对Vilnius维尔纽斯这个城市感觉很陌生,我何尝不是?不过既然来到了,就周围溜达一下吧抑魔金。首先我就从火车站步行来到我住的酒店,感觉还不错,就在老城中心,步行可以去到附近景点。



酒店名:IVOLITA Vilnius Hotel
- 餐饮 -
吃吃喝喝是我的主题,来到这里也不例外。第一晚我就去吃了一顿大餐,尽管当时是负十几度的样子,街上飘着雪,吃完饭我还去找咖啡厅喝一杯士力架广告词,补充能量是必须的。
【 Bistro 18 】
这是一家温馨小餐厅,门口很小,但里面位置还挺多的。由于中午只在火车吃了三文治,太饿了,看见晚市开始就第一个走进餐厅,后来才陆陆续续有客人。店员很热情,但餐厅没有wifi,手机信号不好,于是专心吃饭。毫不犹豫点了三道菜,再加一杯红酒,买单25.5欧,感觉也是很值星海猎人。立陶宛不用给小费的。

House red红酒3.5欧一杯,我坐下就送面包,头盘一份蒜香牛油煮虾沙律不错,但很快就被我吃光了。

汤是三种配搭的,才3欧,一次过可以喝番茄汤、红菜头汤和洋葱汤界郭嘉,洋葱汤还有芝士。主菜我吃的是油封鸭腿14欧,跟法国的有差别,味道还好,依然能满足吃肉兽的我,除了配菜的薯泥没有吃光,其他都吃光光了。
【 her excellency 】
这家咖啡厅是在天黑前我路过时偶然看到的,logo真的很重要!饱尝大餐之后,下雪我依然冒雪摸黑过来光顾。

里面是一个女孩在看店,装修特别,我点了flat white加一颗马卡龙英佩游戏,拉花ok但咖啡口感一般,有点失望。经验所得,在立陶宛千万别点小白,点拿铁或者卡布还是比较好。

坐在这里玩了一会儿手机,我就打道回酒店了。
【 Pinavi-ja Cafe & Bakery 】
说到维尔纽斯的甜品店,这家Pinavi-ja一定是稳占No.1的位置!早餐吃太饱然后在外面溜达时间长,我过去的时间午饭还未吃,已经有点饿,不可能直接吃甜品吧?幸好这里还是有简餐供应的,我就妥妥地点了一份汤2.5欧和一份沙律6.9欧。吃完再继续点……


看到这个环境,魏哲鸣这些咸、甜点,真的好想都品尝一下。

汤是热的比较难得,我已忘记味道,但能喝热汤真的很欣慰。牛油果面包波蛋沙律就很健康的一盘沙律,也不算有特色。吃饱之后,我纠结好久还是点了呼声最高的拿破仑蛋糕,是软的每层有卡仕达酱和果酱,很好吃!拿铁也是必须,我当时还跟小姐姐说,请给我一颗马铃,没想到是附送的,大冷天吃甜品就是开心。买单17.58欧,中午饭下午茶搞定了。
甜品店小视频


【 Caffeine Roasters 】
我的一天不可能只喝一杯咖啡,这家Caffeine Roasters,在维尔纽斯都挺多,说是特别好也不算,不过在我累了想歇一歇和杯热咖啡的时候,它就在商场里。冷了几个小时,就要一杯小的热摩卡,2.05欧,没想到挺不错的!看来之前我在这里点小白是一个错误。

除了Caffeine,Vero Cafe也有很多分店,我之前在十字架山的希奥利艾也光顾过。


【 Lokys】
Lokys是一家地道的餐厅李秋成,第一晚我就经过了兰晓霞,第二晚才终于来吃晚餐。据说这里是旧城中最古老的餐厅之一,可以体验到当地人在古代如何豪放地吃肉云话 ,所以走进去就看到一些比较古老的烹饪器具。我就被带去新厅那边坐随风清,稍微现代一点。

首先我就点了一杯传统饮料,英文名叫caraway kvass,2欧一杯,是传统的淡啤酒,我觉得口感像米酒。主菜我就要了肉肉肉,三种肉构成的品种,包括Game sausage(就是杂锦免治肉)、鹿肉和野猪肉,上来是一个堆头,还有配菜。问了服务员之后,我觉得还是野猪肉最好吃。

买单一共22欧,这时服务员哥哥问我要不要尝试他们的餐后酒,想起在意大利和葡萄牙的经验,我觉得可以一试,于是他送来一个小小杯金黄色酒液。哇,这个酒好烈,我喝了一口就不敢再喝了。还是谢谢他侯璎珏!西平之窗
- 零下16°C的旧城 -
维尔纽斯市区不大,我基本上都是步行观光,没有体验到这里的公交了,除了最后一天去机场才坐了一次巴士。从我住的酒店往旧城的入口走去并不远,从那个位置开始观光比较好,沿途能看到一些古老建筑。
黎明之门
黎明之门位于维尔纽斯老城南部边缘,近火车站,建于16世纪,是9座城门中唯一保存完好的。





文学之路
文学之路 Literatu Gatve,我是看着Google Maps地图提示走过来的,并没有做什么攻略,来到发现好惊喜!银灰色的小巷子两侧的墙壁上镶嵌着的每一件都是独特的艺术品,也许你并不知道他们代表了什么,但这样看起来真的很有感觉。自2009年建成至今,这里集合了百多二百个立陶宛艺术家的信息,也是一个现代艺术中心。



圣安娜教堂
St. Anne's Church,是立陶宛最具代表性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尖顶很特别,整个建筑由红砖砌成,就算天色灰暗也特别吸引眼球。那天偶遇了几个小朋友奔跑进入教堂后面的礼堂,估计是要去上课的,我也钻进去看了一下。



季米纳斯塔楼
季米纳斯山上的塔楼,远远就能看到。建于13世纪,在历经了多次战乱和重修后依然屹立在山顶。只可惜当时围蔽装修,不能登山,只能在远处看看。


教堂广场
季米纳斯山脚下的维尔纽斯大教堂和钟楼,组成了这个教堂广场,是打卡必经之地。特别推荐登上钟楼,从高处看看维尔纳斯城市风景。





钟楼上看维尔纽斯风景小视频



立陶宛大公博物馆
Palace of the Grand Dukes of Lithuania,立陶宛大公博物馆是挺值得看的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大量出土的立陶宛大公国时期的文物,讲述这座宫殿和博物馆的前世与今生。特别记得要去顶楼看看风景才离开。





其它风景
维尔纽斯的教堂实在太多,下面的就不一一介绍了,去图拾忆简谱。



路过邮局,寄张明信片回家。在国外,明信片加邮费真的不便宜,这个是我寄过算最便宜的邮费了,在欧洲的话康粹兰。不要轻易给人寄明信片,一杯咖啡就在那里了。

- 河对岸的新城 -
维尔纽斯市也是有河流贯穿的,不知不觉间我就来到了河边,为了去参观美术馆,我得过河去对面岸,这条河把新城旧城分割开,对面岸的建筑就显得更有时代感。

南方的孩子来到这里,看到河流上的融雪,真的大开眼界,好美!还忍不住拍下小视频。

维尔纽斯融雪风景小视频




国家美术馆
走到这里之前又开始下大雪了,踏着积雪进入美术馆,寄存好外套和书包,几乎我一个人包场。这里面积不大,每个展厅都是热感节能灯,我走进去才开,我离开就关灯,挺环保的。





- 人物照和街景 -






上图是我见到最耐寒的当地人,负16度呀,我的双手不戴手袜5秒钟就感觉不行了,欣赏这位小姐姐的透视薄丝袜。




- 维尔纽斯夜景 -
连续两个晚上都暴走回酒店,沿途风景又是另一番味道,虽然街上人比较少,而且还夹杂着雨雪,我忍不住用相机拍下这些……













- 到机场坐飞机 -
逗留了两个晚上,还是得走了。第三天我是大哥大,早早地离开酒店,拖着行李箱来到事先查好路线的公交车站,等待去机场的88路巴士。这个车站很好找,就在旧城入口“黎明之门”不远处。


88路车每小时大概2-3趟车,具体可以看看这个时刻表。不久来了一台车,竟然也没有几个乘客,上车买车票,1欧元,请忽略我已经等车等到冻僵的手指。

很快就来到机场了,直接停在门口。


在这里办理退税查得有点严格,不过也可能因为我前面那位女士买得比较多骑拉帝纳,海关大妈要她把所有货物的一一拿出来看。而我,才退5欧元,能退就退,不能退就拉倒,反正都是盖章后扔信箱里。至于究竟退税到账了没?我好像还没有查过……


另外,我竟然没有去到对岸共和国Uzupis Republic那个景区,留点小遗憾,或许,还有下次呢!于是,带着这张不能修补的被我不小心撕烂了的5欧元,我就这样飞回香港啦~~~~
波罗的海游记终结。
上几期回顾:
波罗的海三国游 | 塔林Tallinn(上)
波罗的海三国游 | 塔林Tallinn(下)
波罗的海三国游 | 吃好的,去派尔努看结了冰的海
波罗的海三国游 | 爱上蓝黑白,爱沙尼亚载歌载舞国庆日
波罗的海三国游 | 在里加的两天一夜(上)
波罗的海三国游 | 在里加的两天一夜(下)
波罗的海三国游 | 独闯立陶宛的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es】
下回见~~
gimi的个人微信号:xxing33
(添加请出示暗号:下午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