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溪湿地图片【视频】- 西安青海湖拉萨 旅拍-小金的进击之路

2018-03-13 全部文章 399
【视频】| 西安青海湖拉萨 旅拍-小金的进击之路

上青藏高原是一趟痛并快乐着的旅程。一边要小心翼翼地预防感冒预防高反,一边又沉醉于各种蓝天白云湖泊草地牦牛秃鹫藏羚羊无法自拔企鹅舞。出发前我特意准备了便携三脚架,以及合计300+G的硬盘sd卡,结果还是险些不够用星辰武神。8月15号回到杭州之后,翻看旅程中拍的照片和延时,感觉还是有不少遗憾,未能全尽此行之美,期待下一次进藏吧。
顺便说一句,文中图片都是压缩过的,如果想看到原图布鲁迪,可以到后台回复“青藏旅拍”,可以收到文中所有图片(仅单反拍摄部分)的百度云链接。允许规范转载。
所有图片和视频(除了另行说明)均是由尼康D7200,18-105拍摄。

△西安古城墙某城门楼
第零站,西安
入藏之前,我们先跑去西安热了个身。嗯,顺便晒黑了几度。

△小雁塔景区不知什么名字的钟
当然也不忘了去兵马俑蹭讲解看人头...

△兵马俑一号坑
然后才动身前往西宁,正式进入青藏高原。

△祁连山脉蜿蜒的公路
第一站,西宁(环青海湖)
环青海湖的旅程让我想起了新疆,都是坐一天车偶尔下车拍照/上厕所十分钟。不同的是青海的厕所都是收费的!每次一块到两块不等到阜阳六百里金华两头乌!(摊手)

△第一站,卓尔山

△卓尔山

△卓尔山,一小段延时
在卓尔山爬山的时候传奇幻想殷商 ,突然下了一阵小雨,幸运的是——

△卓尔山,雨后彩虹
很快天就晴了,彩虹也不见了。

然后继续向上,在山顶看到了落日余晖下的祁连县。

△卓尔山,日落
△卓尔山日落,延时
由于时间比较紧,西溪湿地图片没能拍到日落后的卓尔山,珍妮巴斯就匆匆返程了。

△青海湖星轨
之后住宿在青海湖边上微山湖简谱,第二天可以看日出。我查了下日历和星空图新世纪布袋戏,发现凌晨是可以拍到星星的,于是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跑到青海湖边上看星星了。

△星海湖星轨,动图
△青海湖星空延时
不得不说高原上的星空确实清晰,当时大概在凌晨4-5点左右叶常棣,银河在头顶正上方若隐若现。如果没有云效果应该会更好。记得《论语·为政》里的第一段,“为政以德慕少请自重,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看到合成的星轨的时候,才真正明白这句话。

△青海湖,日出前
星空拍过瘾之后,就等着看日出了。

△青海湖日出,一对情侣的剪影
离开青海湖,还去了盐湖。不过当时天气不是特别理想,也没有拍到很满意的风景照。

最后回到西宁,稍作休整,坐火车沿青藏铁路前往拉萨真子丹。
△布达拉宫脚下转经筒
第二站,拉萨
在拉萨主要参观的是寺庙,拍照比较少胡文海视频,也没有满意的照片。但是!我竟然前后跑去拍了三次布达拉宫。本来想合成延时来着,但是无奈三脚架总是被踢,视频抖动太厉害,又经常有人挡镜头进化战记,所以最后还是挑几张合成了照片。

△布达拉宫全景图

△布达拉宫日转夜合成图

△布达拉宫夜转日合成图

△又是一张日转夜

△布达拉宫夜景
一点点遗憾是没有拍到布达拉宫的倒影。

△进入布达拉宫时拍摄的布达拉宫与拉萨城区

△打卡照,拍的时候没有对准,只能靠后期P了
除了拍布达拉宫,中间还去了羊卓雍错、纳木错和日喀则。

△羊卓雍错
还有一件值得吹一波的经历。临走前一天蟹状元,我们去拉萨河骑行,来到了著名的318国道。顺便在拉萨市里飙了一段车。感悟就是,喘的不行[捂脸]!


△门票与车票,手机拍摄
后来回到杭州,竟然有点怀念在拉萨一跑就喘的日子。
除了拍景,还顺道拍了不少小姑娘/小姐姐,如果征得当事人的同意,我会逐步在公众号以图片推送的形式发布出来。
最后,不想用什么净化心灵之类的辞藻来形容西藏,但是西藏真的是值得挖掘值得探索的地方,无论是风景还是人文,我想我还会回去的,回到拉萨,回到布达拉幽灵客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