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詹云超【视频】- 粉色湖、血瀑布:那些你不知道的自然奇观 海洋科普-科普青岛

2019-07-09 全部文章 358
【视频】| 粉色湖、血瀑布:那些你不知道的自然奇观 海洋科普-科普青岛
点击上方“科普青岛”可订阅哦!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既古老又充满生机,有着许多奇特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孔庆祥。它们有些非常具有挑战性,有些则已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姜动。南极洲的血色瀑布、挪威不落的太阳、委内瑞拉频繁的闪电都是大自然的一道神来之笔。即使无法亲临欣赏那些大自然的奇美胜景,光看它们的照片就能令人赞叹不已。下面,就请跟我们一起看看地球上那些令人惊心动魄的自然奇观吧仙铃。
南极“血瀑布”

△ 南极“血瀑布”

澳大利亚地质学家1911年在南极偶然发现“血瀑布”甘草奏,这条宛如鲜血般红色的瀑布经泰勒冰川流入麦克默多干河谷。这是南极大陆最神奇的景观,而且它所在的地区也是南极最奇特的地区之一:麦克默多干河谷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区域,一个巨大的无冰区猎宝天下,而且是世界上环境最恶劣的沙漠之一犹大福音。庞晓杰
加拿大“磁山”

什么力量能导致没有启动的汽车在上坡时自动后退呢?是一种来自地球内部的磁力,或是某种更为奇妙的力量再世骄子?从20世纪30年代磁山被发现之后,人们就在试图解开这道谜题张玉嬿。尽管已经证实“磁力”只是一个光学错觉,而所谓的“上坡”其实是一道“下坡”,但仍然不能阻止游客开车来到磁山,亲自体验磁山的魔力。
美国纽约“永恒的火焰”

在纽约布法罗市郊的栗岭公园岩溪保护地的瀑布后面纳因格兰,你可以看到一个类似光学错觉的现象:闪烁的金色火焰。火焰是真实的,由地球下面的天然气为其提供燃料二流警探,页岩地质断层使得每天约1公斤的甲烷气体浮到表面。20世纪初,一名游客将其点燃。水偶尔会将火焰熄灭彭秀霞,但是总会有另一个徒步旅行者用打火机重燃它天外魔蛛。
粉红湖泊

目前全球有多处有粉色湖泊蛇肉的做法,其分布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塞内加尔、阿塞拜疆等国。这些湖泊是一种自然现象,它们不仅为当地吸引了诸多游客,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种谋生手段。海藻产生的多种类胡萝卜素使得湖泊看上去如此惊艳。一旦湖水的盐度超过海水的盐度,在高温和充足光照下,当湖水的盐性增大时强尼戴普,湖中的嗜盐藻类便会大量繁殖并产生β-胡萝卜素重生之宝瞳,使湖水呈现独特粉红色。
委内瑞拉通宵闪电

由于湿度、海拔、山风与海的碰撞,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湖的西南角有世界上最频繁的闪电活动。每年超过200个夜晚天空布满了闪电詹云超风平浪静造句,有时每分钟多达25次,闪电的高峰期在5月与10月。以流经哥伦比亚进入马拉开波湖的卡塔通博河命名,卡塔通博闪电已成为游客通宵观赏的自然奇景蜜糖婊。
来源:中国海洋学会
文章转自网络洪泽人才网,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留言联系我们,协商处理。如若原作者认为侵权魔剑录,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若需转载,请注明源出处及“科普青岛”微信公众号。





解锁更多精彩内幕
科普青岛公众号
微信号 : 科普青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