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誓不做玩物【视频】- 新闻与传媒学院赴泰安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脚下泥土与心中真情-山师新传学院团委

2017-08-20 全部文章 349
【视频】| 新闻与传媒学院赴泰安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脚下泥土与心中真情-山师新传学院团委
06
Feb,2018
为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立德树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彰显学校的人文关怀,誓不做玩物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马池珠、学院党委副书记修蕾、院长助理刘兴波、学工办主任鲁法军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月4日至5日爱封开,先后赴泰安、日照等地探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其送去温暖与关怀。


奔波家访路 深切关爱情
本次家访对象分别为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数字媒体专业游戏设计与开发方向和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五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竞舞台下载。华婷婷2月4日上午,学院一行7人来到来到泰安市泰安区大津口乡栗杭村,走访慰问了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小孔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李西华,学院老师了解到,已经处于大三的小孔同学父亲患重病长期卧床在家,属于独生子的小孔只能靠母亲微薄的工钱和兼职打工来维持大学生活,生活非常困难。而在深切了解到小孔同学家庭情况后辛酉刀法,马池珠、修蕾、刘兴波等人送去了新春祝福的同时为学生和家长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学生不要因困难而丧失求学和奋斗的信心,要心中充满希望,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美薇亭。同时神医傻妃,详细介绍了我校奖助补贷政策和学院的专业设置z计划,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就业前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周希汉。

走心接地 访家暖心
在随后的家访过程中街头杀手,学院党委副书记修蕾、学工办主任鲁法军及辅导员张慧、陈军晓连夜赶赴日照莒县、东港区及五莲县看望了四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秃鸡散。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老师都详细地了解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经济困难现状,并向家长反馈子女在校综合表现代雯奇,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办学特色和成效等。特别是鼓励2015级的学生坚定信念,保持乐观心态,自强不息龙须凤爪,努力学习,为考取研究生做好充足准备。学院党委副书记修蕾还为学生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及时听取家长和学生对我校资助政策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超级学生天道。学生小高的父母十分感动阴魂借子,表示学生来到新传学院,来到这个集体,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与家的温暖。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访家访心 树人树心
本次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新闻与传媒学院领导、老师亲自把温暖送到学生身边,将关爱播撒困难学生心里,不但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资助政策,增强经济困难学生刻苦学习的动力和信念,更是建立起了家长、学生和辅导员之间更为平等通畅的交流桥梁,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情感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更加贴近学生的实际、贴近学生的生活、走进学生的心灵。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图片/新闻与传媒学院
文字/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张泽坤
审编/董浩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