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许韵珊【视频】- 这是一条“有毒”的推送 头条-参考消息

2014-09-27 全部文章 453
【视频】| 这是一条“有毒”的推送 头条-参考消息

游戏五连胜、地铁遇空车、男神/女神送礼物……如果这些细微的“幸运”让你感到整个宇宙都在时来运转,那你就错了。
9月1日各大院校正式开学,早高峰时间段延长约45分钟;9月5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宣告结束,中国队出局……网友们开启吐槽模式不亦乐乎,而这种弥漫在身边和互联网的情绪,近期都被归入了一个独特的名字里——“丧文化”。
想知道“丧文化”在很多国家的清奇画风吗时尚地狱?戳视频↓↓
这不许韵珊十绝阵,近日英国媒体也注意到了这件事……
路透社刊文称,中国的“丧文化”因互联网上的名人(说的就是葛大爷)而兴起,通过音乐、手游、电视节目以及伤心的表情符号和悲观口号得到传播阿启算命。

文章援引现年27岁的赵曾靓(音)在一个帖子里的话称:“我今天想奋斗,但是天气冷得要死,我只能躺在床上玩手机。”
在谈中国之前,让我们先来说说隔壁的日本。日本的“Otaku”们甚至已经将“御宅文化”发展成社会主流文化。美国国家广播公司2006年就曾报道过日本式的“丧文化”。一名木讷的上班族下班回到家后异世邪帝,亲昵地搂过人偶娃娃说“可想死你了呢!”

画风清奇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然而这便是日本动漫文化衍生出的另类亚文化。这些人不想恋爱铜镜反应,逃避社交,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寄情于各种人偶娃娃。
文章评论,这种现象导致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偏差,反映了没有信心的年轻人封闭自我,沉迷幻想世界,致使整个社会形成对人际交往冲突的恐惧,乃至冷漠疏离。
这种社会风潮的后果,伴随的是日本社会生育率下降,“少子化”现象严重南漳天气预报,进而对社会结构、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都产生了重大影响晋峰金银业。
但是,这种“丧文化”,在中国却是另一番局面。
就好像大家开始流行这样说话:



新时代的年轻人一掌拍翻了那些“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的心灵鸡汤,像葛大爷一样往沙发上顺势一瘫,四肢散开,两眼放空。

看到电视里的美国网红马男波杰克无情无义又无所谓地撒着“毒鸡汤”,内心完全无动于衷甚至有一点想笑。



“我差不多是一条咸鱼了,谁都别捞我!”

人民网8月曾刊文,将“丧文化”形容为“极端、消极、绝望的心态,很值得关切与讨论”。文章说:“站起来,勇敢起来,拒绝喝‘丧茶’,自觉走正途,着力抒写我们这个新时代的自强不息。”

其实,中国的年轻人并没有真的变成一条咸鱼伏羲骨,反而另辟蹊径。有人利用这波席卷而来的文化风潮开起了奶茶店,“丧茶”的风头一时无两。这种反鸡汤的饮料产品让人耳目一新,“五一”期间在上海某区开业后,凭借6款奶茶吸引了过百万人流平鲁吧。

六零和七零后可能喜欢喊“笑对人生”这样的口号来激励自己;八零后能够承认自己的不足,但某些方面却还是羞于见人地藏起来;九零后却可以用自黑自嘲的方式大胆说出来,甚至变成段子流传开来。
当然,“丧”总归是一种不好的情绪,“丧文化”也有它的“毒”性。早在魏晋时期,年轻人就已“丧”的完完整整,服服帖帖泰山功夫,接棒出演了知名的“魏晋风流”四劫循环。一帮人聚在一起不谈国事,不讲民生分舌手术,磕着五石散,喝酒纵歌,追求清静无为。吓得无数前辈大呼“清谈误国”!

但是鸾殇,新时代的年轻人并不是“阿斗”,就好像爱尔兰艺术家奥斯卡·王尔德那个大叔往外倒了那么多毒鸡汤董春雨,仍旧醉心追求自己的艺术毫不动摇。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揭示世界荒诞的同时却并不绝望和颓丧,主张要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文学大家们用自己的人生证明了“丧”只是一种情绪的发泄,发泄完了,郑恩柏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该干嘛干嘛。所以,别让“丧文化”成为不求上进的借口情动三国,小到自身的积极努力,大至整个社会营造健康的环境,都是当下应对“丧文化”的有效措施。
从某种程度上看,外界也不用为之恐慌,年轻人内心自有定数,“倘若社会投我以桃清宫遗恨,我必报之以李”。
我们可以适当消费“丧文化”,但绝不能被“丧文化”所左右。无论世界如何变化郭大宝微博,相信自己,努力奋斗才是一个青年应有的模样。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物欲退散…… 欢迎转发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