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评剧李三娘【视频】- 苍鑫个展“原型”:我冒充了一把上帝 艺外-海棠湾艺海棠

2015-03-30 全部文章 456
【视频】| 苍鑫个展“原型”:我冒充了一把上帝 艺外-海棠湾艺海棠



艺海棠·三亚当代艺术馆·苍鑫个展 《原型》
艺术家苍鑫近年来的思考动向与创作方式变得愈发具有吸引力,以一种近乎“魅惑”的气质吸引着艺术界的持续关注。时至今日,苍鑫进入了仿佛灵媒附身般的自由创作状态。在艺术创作的媒介和材料选择上,他如同一个膨胀的小宇宙在不断扩张,尝试了各种可能——不但丰富而且古怪。他的作品包括影像、行为、绘画、装置、图片、雕塑各种类型,他的工作室则如同炼金师的实验室一样,充满了匪夷所思的材料,包括各种珍稀生物的标本与局部,甚至是来自外太空的陨石。这些物质一方面成为了他作品的材料,另一方面也成了他创作灵感的来源。这所有的一切,并非只是一个艺术家的猎奇或者炫技,在苍鑫艺术创作的发生学层面和创作动机的本源阶段,他则如同一颗向内收缩的星球,向着自身的内核不断进发与聚合。他近期的艺术方向也变得愈加集中而明晰——面对心灵与意识的最深处展开工作。

卡尔·古斯塔夫·荣格所指出的“原型”(Archetypus)具有超越个体的特质蓝龙鱼,原型与无意识都超越了个体意识而与集体无意识紧密相关飞天小魔女。所以罗小伊,哪怕是诸如日常生活中个体意识中闪现的梦境、幻觉、臆想等等,都未必全部是依据个体经验和记忆而发生的烟花无限翻。更加令人讶异的是,在荣格的学说中,这些梦境与幻觉的发生甚至也不基于个体所在地域的传统文化,而是依据于全人类更加普遍的无意识中的“原型”。苍鑫继“身份互换”等一系列行为方案过后,逐渐疏离了八十年代以来支撑中国当代艺术的社会学倾向与政治学立场。他以向内部挖掘、向深处挺进的方式,潜入意识的深处,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界极少数以视觉方式探索神秘未知的意识世界的艺术家。
《原型》
这一名词在此直指“心理的原型”,它作为一个单数的符号或者一个符号集群,勾勒出神话、宗教、梦境、幻想、文学中大面积共时出现的意象,源自族群的记忆或原始经验的集体潜意识胡文婧。
Archetypus

苍鑫近些年的创作仍旧以系统性的工作方式出现菡萏乱,从各个面向展示了他对于“原型”的理解与想象尤溪人才网。比如以《暗意识》命名的绘画系列,以《奇花异草》、《从内向外的生长》、《潜形态》、《创世种子》命名的装置雕塑系列,以《神圣几何的由来》为题的绘画与标本装置,以及机械装置《巫术中的人工智能》。林林总总辽宁家校通 ,所有的系列都在以错综丰富的媒介组合方式表现他对人类深层意识的探索,以符号、实物、图像、笔触、标本…对人类幽深的“集体无意识”进行视觉化的推演与探险。艺术家在这里探讨的“原型”,不只是艺术作品中塑造的人物原形,也不仅仅是生物类群的原始形态与胚胎构造。

本次展览将要呈现的,是源自一个艺术家的冥想、幻想、梦境衍生出的奇妙景观。观众可以在《奇花异草》的立体丛林中惊讶于生物种群之间消失的边界,也可以在《暗意识》瑰丽神秘的色彩中追寻幽暗世界的蛛丝马迹长生洪荒。而那些绢本绘画上类似海洋生物的奇妙存在,则引领观者潜翔于意识之海在风和日丽之时轻盈、优美、和谐、超然的一面。所有这些不可名状的存在,是艺术家的造物,也是连接观者与自己隐秘世界的灵媒。
通过苍鑫的艺术……
我们说不定会在举手投足的日常行动中,猛然觉悟到某些先天被赋予的可能性。它非来自个人习得,亦非理性所赐,当它显影于意识之时,则带着台风和暴雨般压倒性的力量助念新星,展示出绝对的意义。
原型:苍鑫个展
Archetypes : Cang Xin Solo Exhibition
艺术家 | 苍鑫
出品人 | 王赫
策展人 | 郑闻、Kenna
开幕式 | 2017年7月28日 下午16:00
公众展期|2017年7月28日-2018年1月6日
主办方 | 三亚当代艺术馆
展览地址 | 三亚·海棠湾·艺海棠
(林旺大道和海岸大道交叉口西北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IYstudio艺术视频*

三亚艺海棠,落址于“国家海岸”海棠湾的核心腹地,近邻32家国际一线酒店,301医院、人大附中等高端教育医疗配套顾隽瑶。项目眦邻的还有亚特兰蒂斯、国际免税城、国家海洋公园、国际游艇片区、国家会展中心等顶级度假配套。项目是三亚乃至国际旅游岛唯一以艺术为源头,从“旅游三亚”到“艺术三亚”转型升级4.0版的里程碑式标志性项目m字额,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的艺术综合体湖北大鼓,以优质生态资源、完善生活配套、精致户型格局、人性化居住品质以及圈层的养生特权倾力打造艺术养心天堂。

同时项目携手“普利兹克奖”得主——妹岛和世,依托三亚阳光、空气、青山、绿树、碧超能教师海、蓝天、翠草为前提条件,将建筑融合生活,创作出一座“会呼吸的艺术馆”——三亚当代艺术馆(中国最大的当代艺术馆)评剧李三娘。

海棠湾绝大多数为40年酒店、商业产权用地。
艺海棠却是湾区非常稀缺的70年产权艺术住宅。
同时,作为三亚首个艺术生活住区不死医神,业主们将尊享项目内的艺术商业、艺术主题酒店、艺术运动公园等生活配套,并可以免费成为三亚当代艺术馆的会员,免费参加艺术公共教育课程,VIP馆长导览等一系列业主特权。
“本文版权归艺海棠所有,潘南奎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左右滑动浏览户型

约95-600㎡艺术美宅
惊艳入市
/
70年稀臻产权 | 板式通透设计 | 德系精工品质
样板示范区 恭迎盛临
VIP LINE:0898-8888 8788
ADD:中国 三亚 海棠湾 海岸大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