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诗史是谁【视频】- 郴州这个山村的梨花美呆了…… 美景-郴州新闻网

2016-08-06 全部文章 288
【视频】| 郴州这个山村的梨花美呆了…… 美景-郴州新闻网

桃红落尽太匆匆
油菜花开田野风
这个春天
看惯了五颜六色的你
是不是有点疲惫
为你清洗眼睛的时候到了

五岭镇坦山村
这里
高海拔的梨花开得正艳
真可谓
人间芳菲尽
坦山梨花开
一树如春雪
占断天下白

春暖花已开农门桃花香,一场“春雪”在暖阳的陪伴下降临在五岭镇坦山村梁博的微博。走近看列车惊魂,朵朵梨花娇艳欲滴,闻香而来的蜜蜂在花间飞舞,它的盛开给坦山村穿上了一件洁白的“新衣”。
梨花,拥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和“雪作肌肤玉作容,不将娇艳嫁东风”的高洁,还有独特的清香鲍正芳。梨花的香味虽然不馥郁,但那份“粉淡清香自一家,未容桃李争年华”的清洌更沁人心脾。
车子开进分水村,一路向福禄岭村、坦山村前行,让人步入了一个景色迷人的天然大花园,在村里庄外、房前屋后、路旁沟沿都能看见满树的梨花。
你看,那山顶上雪白一片的梨花,远远望去,像一朵朵飘浮在半空中的白云;像一座座雪山矗立在天边,峰峦起伏,美不胜收。山坡上白浪哥,那一树一树的梨花,带着“黄金嫩”,挂着露珠儿,开得千姿百态,开得重重叠叠,令人眼花缭乱不记名债券,目不暇接,真是“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高岛佑。”
满眼的梨花在微风中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使人仿佛走在琼楼玉宇般的仙境中,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赵敏芬。
那挂满枝头的梨花,有的花蕾朵朵,诗史是谁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有的缤纷凋谢。洁白的花瓣在微风中徐徐飘落着,撒在公路上,掉在溪水里,落在院子中田因齐,水谷幸也飘在人身上万道森罗,就像仙女散花一般。
人逐花行,花随人飘;人在花中游,花随人荡漾。
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坦山村也计划正朝着一条乡村旅游路线逐步迈进于艳茹。坦山村支书胡本勇说:“我们村准备在村境内种植一万株桃花、三千株樱花、三千株梨花,建设成一个美丽乡村,通过休闲观光农业沃维汉,带动村农家乐,让村民实现致富,腰包鼓起来。”(欧阳明俐)
五岭镇坦山村梨花视频

来源:宜人宜章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郴州人注意!交通部公告:4月1日起,驾考将有新变化!转发提醒
|实用 | 别只会蒸米饭了,电饭煲还能这样用,功能简直太强大!
|推广 | 2018小记者春季招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