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诸神之战百度影音【视频】- 看的腻花海,也看不腻这里的日出云海(内含日出后期1分钟攻略) 石潭-大鱼影记

2018-06-08 全部文章 312
【视频】| 看的腻花海,也看不腻这里的日出云海(内含日出后期1分钟攻略) 石潭-大鱼影记
南方的春日总是来的忽然,走得轻快,感觉还在立春的日子里裹着大衣没几天,就已经要换上短袖秒变夏天了。
再不来一场踏春赏花之行,最后一波的花海也要无情的结束啦!

每到这个时候,徽商古道上的一个个小村庄便落入视野,
徽派特有的白色建筑,和清丽的油菜花,大概是中国春日风景中很标志性的一副“春日赏花图”了
可不得不说,婺源太嘈杂,宏村太拥挤,罗平太浮华坏男花园,
而坐落于安徽歙(she)县有一个被誉为“书画之乡”霞坑镇的——石潭,
成为了我这次踏春周末行的首选冲矢昂,
典型的丘陵山区,沿着新安江一路蜿蜒的群山,
半山腰中漂浮的云海;

去的时候时间尚早,
山中点缀的油菜花点缀的刚刚好单飞雪,
不寡淡,不浓艳,
迤逦坐落在山脚溪流边的徽派村庄,
风景天然,如雾中幻象,刚柔相济。

再加上黄山境内,
3-4月更是云海出现的高频期,
场面也更为壮观,错过可就要等来年了!


行程景点
石潭位于黄山境内的歙县诸神之战百度影音,从上海自驾大约需要5小时升华网,所以安排一个周末的时间似乎刚刚好。

因为旅途中最佳观光点「下汰村」需要徒步一段山路才能到达,所以我们第一天一早7:30从上海出发,12:00左右到达歙县的霞坑镇,并在这里起步,沿着新安江蜿蜒的皖南群山,徒步经过如石潭村、北山、柿木太、湖山等地,一边赏花一边观赏群山蜿蜒之间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徽派村庄,并在落日之前,到达了最佳观景点——下汰村。

下汰村的日落
观赏完日落便住在了「下汰村」。这个村庄位于整个石潭地区海拔最高位置,视野开阔空气质量优良,难怪摄影师们都纷纷踏足此地。
呆在这里不足一天的时间里,不仅看到了日落,星空,第二天一早的日出、朝霞和云海也是让睡眼朦胧的自己瞬间清醒雀跃,抱着相机戴着眼镜也依旧觉着看不完也记录不全。

视野沿着刚刚开放的樱花树顺延到山坡上一片开放着的油菜花,一个晃神豆花茶楼,太阳便已经从山后窜出一个头,强烈的阳光在眼前形成了一线光晕,照着角落炊烟袅袅的徽派小村落,照着脸上一下子从山间清晨的寒意之中回暖惹祸妖仙。

简单吃过早饭,整理好东西后就准备出发下山,沿着昌源河沿线行走,一路边聊边玩,约摸中午的时候到达了这一次石潭之行的终点——昌溪村。

这个古徽州的首府歙县地区仍保留着大量的明清时代徽派古建筑的小村庄。整个村落的很多建筑仍保留着原生态的模样,晾着鱼网,在河边洗衣,收集老松叶做柴火……

农家乐的午餐也十分丰富,新鲜取材的食材吸收山间清新空气水分,不用过分的烹调,香味就已飘满整个了整个农家院子。
喵星人一副“别来和我抢肉”的嫌弃脸

一分钟日出攻略
旅途中小伙伴用相机怎么也拍不到满意的日出照片,要么拍到了日出但是前面的景色是一团黑,要么前面的风景是拍到了,可太阳却因为光比太强而过曝了。

其实这种情况,只需要在拍摄时以raw格式保存照片,优先选择让日出/日落周边云霞色彩曝光准确phiten,iso数值低于400,再通过后期例如Camera Raw适当调整阴影与高光,郑艳东并叠加滤镜微调整颜色就好了。
好了接下来放一分钟教程
1.打开PS中的Camera Raw插件,在“基本”中提高阴影数值,提高色调曲线的阴影及暗调部分;

基本调节
2.快捷键“G”,由下往上增加渐变滤镜,微调提高“阴影”,同时向右拉高“去除薄雾”数值和“饱和度”数值;

增加渐变滤镜1
3.快捷键“G”,由上往下叠加渐变滤镜,微调降低“高光”使光线更自然,同样向右拉高“去除薄雾”数值和“饱和度”数值;

叠加渐变滤镜2
4.最后,在“效果”中去除薄雾,向右拉至+21天门沟。

去除薄雾,还原图片色彩
大功告成福清一中,来看一下对比图:

Before
After
比起手机修图,camera raw可以保留了更多细节张绍刚被打,即使提亮阴影,也不会有过多的颗粒噪点影响画质。下次日出,不妨试试哦~
文末分享不显山不露水的当地向导的“打水漂”绝技,石头一路跳到了对岸亡命逃兵,真是高手在民间~


本公众号所有文字内容系原创
欢迎分享、关注和留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