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诺基亚c6-01论坛【视频】- 深大15年复试 校史展览馆 解题03-愚公设计

2015-11-05 全部文章 299
【视频】| 深大15年复试 校史展览馆 解题03-愚公设计
考试任务书


解题视频

题目解析
深大15年复试题:校史展览馆设计。建筑用地面积5000㎡,总建筑面积2200㎡。是一套以公共服务+大面积展览+异形地块为设计条件的公建类设计题目。总体难度一般,考察考生们的建筑基本素养乌龙峡。
读完题目大家要注意以下几点:
看到异形地块不要慌危情时速,反而这样的地块容易做出富有形式特点的建筑;
仔细找周边建筑和环境的关系,推测主要使用人群人流方向,朱青阳从而确定主入口方位;
题目虽潼南人才网小铁腕行动,但布置功能还是要遵循面积由大到小、重要性由强到弱的逻辑性顺序小苏烟,避免本末倒置。
除基本的建筑要素满足要求外,同学们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仔细理解场地条件平如美棠,对校园中心圆盘的回应,能成为加分项;
明确建筑性格反黑使命2,平时注意收集校园建筑形式案例;
流线要清晰流畅龙达飞男装,确保观展流线和后勤办公流线不交叉;
明确景观需求魔武大陆行记,确诺基亚c6-01论坛保咖啡厅和室外公共空间对西南角景观的需求;
方案草图

鸟瞰效果草图
学员作品
作品 1

点评:快速表现恰到好处三国神隐记,咖啡厅景观朝向不够好,校友广场面积稍小。缺少场地基本条件分析图。
作品2

点评:配色有特点不落俗,整体效果饱满。可以从分析图中看出来西电睿思,建筑本身关系处理到位,少了一点与校园大环境的关系考虑。
作品3

点评:虽建筑不是三角形,但三个建筑方块组成的形状大致是一个三角形状,这是大家可以学习的对异型地块的巧妙处理手法。总体满足设计要求,校友广场未纳入主要考虑对象,面积稍小。
作品4

点评:此方案特点在于主体建筑分布于两端布洛欣,展厅做底层架空处理激励哥,引入人流的同时做空建筑首层保持建筑气候通透性。建筑体块量感需加强卡卓藏刀 ,组合缺少美感淘宝人生。
作品 5

点评:看似忽略场地红线进行设计,实际能获得丰富的内外庭院空间,自圆其说也未尝不可故园怀旧,偏偏缺少设计说明分析图。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愚公设计编辑部
内容策划:愚公教究室
版权声明:如需转载尽在一笑中,请后台联系编辑部

电话:18665815493
QQ:1059901411
深大复试群:705900724
深大考研群:709840777
▼获取所有免费复试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