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谈判冤家剧情【视频】-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的背后,究竟谁担责? 律师看法-诉箭网

2017-05-24 全部文章 334
【视频】|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的背后,究竟谁担责? 律师看法-诉箭网

点击蓝字关注这个神奇的公众号~




11月8日午间消息,针对网络曝光的携程亲子园教师伤害儿童事件,携程今日回应称,该亲子园为委托第三方管理,目前已开除涉事人员朴知贤。
此前,为了解决员工的子女在上幼儿园之前无人照顾问题,携程成立了亲子园,并委托第三方管理。近日,网络上曝光了携程亲子园教师伤害儿童的视频。携程方面回应称,已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要求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目前,谢振南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洪荒接引。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携程方面称,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并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网络曝光视频 ↓↓↓ (观看可能引起不适,慎点!)

或许你为人父母空无之影,或许你身边有正茁壮成长的幼儿......在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引发的社会舆论热潮使其屡屡登上热搜榜。虽然相关人员被刑拘,长宁区检察院介入,涉事的携程、上海妇联等也出面道歉,但舆论的愤怒和指责依然不减封印的魔罐。
伊能静、胡可等明星为此发声
诉小箭也在持续关注着事态的进展,从法律角度看,此次事件的背后究竟应由谁来承担责任呢?部分业界律师针对此事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福州公职律师—王邵平律师
本律师认为,从犯罪构成上看,行为人构成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该罪是《刑法修正案(九)》新增的罪名,立法的本意就是惩治不具有同住的家庭成员身份的主体溥仪墓,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的行为一品邪女。列为刑法典第二百六十条之一【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构成要件解读:1.犯罪主体: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没有独立生活能力或者独立生活能力低下的人,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太阳的眼泪。如养老院、孤儿院、幼儿园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靖州一中。既包括自然人也包括单位。2.犯罪行为:虐待。此处的“虐待”同样具有持续性和残酷性。既包括肉体上的摧残和精神上的折磨。例如本案的行为。3.情节恶劣。 故此,从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的构成要件可知,携程亲子园的老师完全满足该罪的构成要件,可以成立本罪。
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戴海律师
刑事责任: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携程亲子园老师虐待孩子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携程亲子园的老师在负有对园内孩子看护义务的情况下,对孩子实施虐待行为,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之一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
刑法修正案(九)第十九条规定:“在刑法第二百六十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六十条之一:‘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汉诺瓦街罚。
民事责任:
1、“亲子园”的性质:
携程的声明中对于亲子园的基本情况表述如下:携程于2015年11月3日开始筹备“内部托儿所”,并计划以自营的形式开办。当时成立项目组后,行政部门、技术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均参与其中。当年11月底,确认了场地选择、设计装修方案、材质。同时,工程也正式开工。2016年1月27日,长宁妇联来公司参观,主动要求承接该项目。经过与几家机构的采购对比,携程最终选择与妇联合作广佳房源网。随后,与《现代杂志》社旗下机构“为了孩子学苑”合作方洽谈方案。
根据声明可知,“亲子园”是属于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运营的企业内部托幼点温岭人才网。是在携程公司与上海妇联的合作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日常运营管理的。
法律责任:
从“亲子园”的性质分析中来看,上海市妇联”为该亲子园的主管单位,那么上海妇联应该为此事承担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63条的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教职员工对未成年人实施体阿偶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为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处分。
携程公司虽然作为委托方,但对于自己选定的第三方机构负有审慎选择及监督管理职责变异怪婴。因此,由管理亲子中心的第三方先行赔付后,不足的再由携程公司进行赔付。
根据《侵权责任法律》第三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北京盈科(贵阳)律师事务所—金达刚律师
一是徒法不足以自行!必须有严格的教育部门监管、关心下一代部门的监管、媒体的监督,事发后,必须从严从重的依法处置!二是我们也要分析原因,是不是幼儿园的工资待遇等导致涉案人员心里失衡!三星建立黑名单制度,涉案人员永远不能进入儿童教育、老人护理等相关行业执业。
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方辉律师
本案中,比较明显的是,涉案老师对未成年幼儿负有监护、看护职责,实施了虐待行为,情节恶劣,涉嫌构成“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案老师予以刑事拘留。
但是容易忽视的是,如果报道属实,携程亲子园因“没有取得行政许可”在第一次被“紧急叫停”之后,因参与有关机关共同组织实施的“上海市政府幼托实事项目”,在仍然没有取得行政许可备案的情况下“重新开园”梁毅苗,有关机关工作人员有可能构成“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谈判冤家剧情涉嫌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罪,检察机关或应依法介入调查。
原本童年里美好的“排排坐,吃果果”的托儿所,却被曝光令人发指的行径,试问哪个父母不为此揪心呢?但是揭开一个问题,就有一分的改进,严格教师与育儿员的准入,定期监管经营状况婢女王妃,让更多的孩子因此事的揭露而受益......诉小箭相信,法律定会给相关责任人公正的审判,但更希望这起事件能够成为从业者的清醒剂、相关制度的催化剂。
注:事件信息来源于新浪网;视频来源于我们视频
本文中律师个人看法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

往期回顾
这家互联网法律金融创新企业,引爆深圳金博会
深圳金博会如此火爆为哪般
西法大80年 | 回到梦想出发的地方
未来已来,法科毕业生如何拥抱新科技?
好事连连!智慧西法大APP上!线!啦!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退费流程(最新版)

债权服务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