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谭咏麟老婆朱咏婷【视频】- 第1105课:固色剂固色原理 新申纺织课-新申亚麻

2018-01-15 全部文章 378
【视频】| 第1105课:固色剂固色原理 新申纺织课-新申亚麻

有些染料虽然可以染出比较鲜艳的色泽,但由于染料上带的水溶性基团,使湿处理牢度不佳谭咏麟老婆朱咏婷,褪色和沾色现象严重。为了改进织物色牢度莱文医生,可以进行固色处理,这些可以提高各类染色牢度的助剂称为固色剂。

有些染料虽然可以染出比较鲜艳的色泽驱蚊草有用吗,但由于染料上带的水溶性基团北顶娘娘庙,使湿处理牢度不佳史蒂文西格尔,褪色和沾色现象严重虚拟家庭攻略,不仅使纺织品本身外观陈旧摇摇招车,同时染料脱落下来会沾污到白色或其他色泽的纤维上,金美幸产生沾色、搭色现象。

另外,尽管活性染料可与纤维素纤维形成共价键结合无敌黑拳,但在染色中明恩吧,若存在水解染料或对未键合的染料皂洗不充分雪蟾,也会使湿处理牢度下降;另外,与纤维已形成共价键的活性染料还可能在酸性或碱性条件下的分解断键,以及耐氯色牢度、耐汗渍牢度、耐日晒牢度不足等问题。
为了改进织物色牢度逃跑新郎,可以进行固色处理,这些可以提高各类染色牢度的助剂称为固色剂。

固色剂固色原理
1.在织物上生成不溶性色淀,封闭可溶性基团痕千古,使织物上的染料遇水不易溶解脱落,达到提高湿处理牢度的目的。但这些固色剂固色后,易使织物的色光发生变化或引起日晒牢度下降。
2.在织物上生成网状薄膜芮晓武,以阻止染料脱落。
3.利用固色剂分子中的反应性基团,与染料分子上可反应的基团以及纤维素分子上的羟基交联,达到提高染料在纤维上的固着效果。
4.利用固色剂与纤维的分子引力,增加固色剂的固着强度,从而提高染色牢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