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谭炳照【视频】- 智慧产品圈 清流还是泥石流?智能家居产业里的一股新力量来了-智慧产品圈

2018-04-16 全部文章 355
【视频】| 智慧产品圈 清流还是泥石流?智能家居产业里的一股新力量来了-智慧产品圈伊卡蓓尔
如果提到智能家居,业界往往指的是如新和创、南京物联、欧瑞博这类企业,他们从无线通信、产品系统层面入手,开发出一套全新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把他们称之为“新型技术类”智能家居公司。
但这两年,智能升级的概念也影响到了一批传统家居家具类企业,他们也在运用智能化谋求产品升级朔天运河。可以说灵极客,他们是智能家居里的一股新力量,而且是不应缺少的关键力量华海校讯通。
从刚结束的广州建博会上,也可以看到家居家具类企业在纷纷展示自己以“智能”、“智慧”提升产品内涵的决心,可以发现尽管他们对于智能的理解还不成熟,但这类企业的加入会是整个泛智能家居行业的一大进步。
01
众多家具企业拥抱“智能化”
参加建博会的家居类企业,很多都打出了类似下图所示的“智能、智慧”甚至AI概念的展牌,也在做一些智能化产品研发上的探索朱玲亿。

这家冠特家居在展会现场推出的最具“智慧”感的家具就是下图的榻榻米小房间,通过牛蛙网遥控器可以控制窗帘自动开合,以及榻榻米中间小茶桌自动升降乱世萌后。

图:智能榻榻米
更为酷炫一点的是以下这家名叫多维尚书的家具企业,推出了面向单居室、小户型房的可折叠家具方案(尤其适合于单身公寓),在一个空间里实现白天活动、夜晚睡眠两种功能。

图:多维推出的可折叠家具方案
除此之外,多维也在试图引入智能家居的产品套件,李允熹打造全屋智能的场景体验。

图:多维的智能家居套件产品
最具代表性的是国内知名的家居定制企业欧派,欧派在展会现场展出了如下图所示的智能卫浴柜,在柜子上集成了魔镜,除了影音播放功能之外,配合体脂称和手环,可以显示用户的身体指标参数,主打健康理念。
另外柜子上有两处独具匠心的设计,一个是在盥洗台面上设置了无线充电装置胡成中,一个是在盥洗台下面设计了小冰箱,可以冷藏一些需要在特殊温度下保存的化妆品,可以说是对女性用户的贴心关爱。

图:欧派展出的带有魔镜的卫浴柜

图:卫浴柜下的小冰箱
另外马九斤,欧派这个带有触摸开闭功能的柜子也挺有意思:

02
厨房场景成为智能家具最热的战场
如果说普通家具还只是单品智能的话,那么厨房场景下,因为有了整体橱柜的概念三河一中,天然成为了厨具企业发挥智能化想象力的最佳战场。
比如这家叫艾厨的整体橱柜企业,尽管对人工智能AI的理解可能不准确,但并不妨碍他们以智能家居的理念升级厨房空间智能化水平的产品战略。正如展示牌上的标语所示,他们的方案将厨具、智能照明、安全报警传感器等集成在一个方案里,变成了厨房空间下的一个系统集成商梦之堂。

看看这个隐藏式智能触摸烟机破茧威龙,原来厨具企业玩起高科技也是一点不含糊。

再看看方太旗下的高端厨具品牌柏厨展示的概念厨房,具备语音识别控制、语音提醒功能,当你需要什么厨房用品时日耳曼英雄,直接对它发出语音命令,它会自动打开存储这件东西的柜子电风猴,就不用到处翻找了。

图:柏厨整体智慧厨房

感觉这样的厨房闪电奇迹,即使不做饭也能在里面玩儿一整天,有没有?
03
结语
以上家具企业所推出的智能产品,谈不上有多惊艳,但足够传达出一个信号,即这些看似跟智能家居行业距离较远的传统家具企业,也开始积极拥抱家庭智能化的理念雨女哪里多。展台现场的工作人员也都表达出,家庭智能化是未来大趋势,不跟进恐怕会被市场淘汰。
这些家具企业往往都是从提供某一个家具单品开始,逐渐过渡到提供一个空间下的整套家具,接着升级到“全屋定制”张闾琳,然后拥抱智能化,打造智能家居。
如果联想到这几年家装行业的变化,家具企业们的战略就很好理解了。近年来小玉霜,家装公司高举“整装”的大旗,整合包括家具在内的所有供应链,从泛家装行业的边缘逐渐走到舞台中心。
全屋定制策略是家具公司对这股家装行业潮流的逆袭,包括家电巨头海尔也开始推出面向家装行业的全屋定制业务。其理念内核相同,都是从提供单一品类、单一服务过渡到综合品类、综合服务张佳航,把自己升级成一个集成节点或者入口。
这是商业模式上的变革,如果从产品呈现的层面来看,很多家具公司已经意识到了智能化对于塑造品牌内涵、提升产品档次和价格的帮助。而他们对于用户家庭日常生活习惯的深刻理解,是新型智能家居类企业所不具备的,这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这与大量的智能家居企业是泛智能家居产业里的两股力量,这两股力量什么时候能合流的话,产业的面貌说不定又会焕然一新章缜翔。谭炳照
?-----------------------------------

2019展位招商现已启动
销售总监:蔡源灿
18002541247

智慧产品圈
中国智慧家庭产业专业传媒平台

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