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豪猪天敌【视频】- 超七成“00后”在浙大正式踏上求是之路 现场-声像浙大

2018-11-16 全部文章 350
【视频】| 超七成“00后”在浙大正式踏上求是之路 现场-声像浙大

2018年8月24日晚19点,浙江大学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 ZJUBTV2018浙大迎新片 |浙大你好!-

记者:金颖 彭钰滢 周沁琳 梁奥梦 万畅
摄制:林宇鑫 邢振宁 车宸智 周东安 朱禹涵
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台
光束挥动跳跃,色彩交相辉映,为2018级新生满心的憧憬更添了一份悸动。大屏幕上每每出现熟悉的面孔,都伴随着场馆内的一阵骚动与喧哗。一部部影片缓缓道来浙大雄伟而灿烂的历史,这是浙大给予新生们的第一份厚礼。欢呼着,热议着,场馆渐渐升温长嫂难为,多少份期待汇聚此刻,静待揭晓。


微动 · 眸里馨望藏
乐曲初起,华章初绽。文琴交响乐团奏响了18级开学典礼的第一声,《节日序曲》用它跳动的旋律撩拨着每一位新生的心弦。热情洋溢的篇章,是饱含历史气息的浙大用它稚子般的纯真与活泼感染着每一位新来客。每一声敲响,每一曲弦拉,奏响的都是浙大诚挚的欢迎。



在园衫与灯光汇成的色彩海洋中,新生们响亮地喊出各自学园的口号:自信负责大气有为、修己乐知务本笃行、学求真理明达体用、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大家都将对学园深深的归属之情蕴藏在字字坚定之中年轻的白杨。他们傲气仙宗,都是最具风采的浙大人。

师长们在同学们充满敬意的掌声中依次入场,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波起 · 胸中深情荡
“到浙大来做什么?”
“将来毕业后做个什么样的人?”
视频中竺老校长的两个问题再次声声叩问。教师们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赤古藏獒,为新生们指引未来的方向。他们的谆谆教诲直击人心,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知行合一的浙大人。

医学院的胡海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出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好奇心、努力和自信稀世奇缘。她希望新生们能在飞速发展的当下,能心系天下吴忠琼,志存高远。也要在大学四年时光中珍惜时间萧若元,保持自信。胡老师真挚幽默的话语,让新生们更了解该如何学在浙大。

随着大屏幕上打出“浙大您好”几个大字,2018级新生代表踏着青春的步伐拉开了音乐诗的篇章,大屏幕涌动着西迁之路、著名教师校友的画面,三位18级的新生代表朝气蓬勃地说出:“浙大,我们向您报到来了!”。真情流露,牵动着全场六千多位学生的心大明衣冠。

一盏费巩灯讲述着学生与老师间割舍不断的情感,即使再艰难的岁月,“读书的灯也一定要点亮着”,学生不离,师者不弃,是一个师长许下的最坚定的诺言,更是他们对浙大学生最深沉的告白。新生们接过这盏灯,也接过了为浙大的荣光奋斗的重担。

来自伊拉克的留学生小美丽和来自约旦的牧沙也在舞台上生动地讲述了她们对于浙大的热爱与自豪。在世界舞台上闪耀的浙大,以博大的胸怀爱着她的所有学生!

“我爱浙大,自豪连方瑀 啊!”
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喊!
“海纳江河 启真厚德 开物前明 树我邦国”
是一句强于一句的信念!
今夜之后的新生们,真正来到了灿若星辰的浙里。

温落 · 耳旁隽语昂
“自主学习”
这是校长提到的最频繁词汇,他引用苏格拉底的“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说明浙大的教育目标与大学生应以自我学习来实现自我认知,自我管理与自我焦虑。

竺可桢学院新生王海威同学的父亲王炳义先生的一番动情地说道:
“希望你们放假回家的时候比现在更健壮,希望你们和室友友善相处,找到终身的挚友与另一半。”
家是每一个在外求学的浙大学子永远的港湾,这声声平常的嘱托是希冀更是牵挂。

“大格局方有大作为。”
为祖国的强大在边疆奋斗半生的沈志康校友在看到朝气蓬勃的新生时,不禁想起了40年前的往事。并总结了三条经验——立志赵中祥,勤学,规划来勉励后辈前进。你们的当下,胡中惠是他们过去的青春。愿未来的你们,如他们当下这般灿若星辰。如今,你们以浙大为傲,未来,浙大以你们为豪。

绕梁 · 唇畔校韵长

一枚校徽,讲述着太多的故事。你看着它,它静静的留驻了一百二十多年,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浙大学子的诚恳目光,看遍了青涩的模样。而在今晚,它陪伴着18级学子享受人生这一重要时刻,见证着他们获得这一崭新而荣耀的身份——浙大人。

师长们为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带上了浙江大学校徽,此后,这些同学们将与历史上许多灿若星河的名字一样,分享浙大人这个无上光荣的称号。

闪烁着的灯光投在脸庞上,豪猪天敌每一位学子的目光都坚定地注视着前方,他们看见的除了满场的星辰吹喇叭歌词,更是浙大璀璨的历史,并且期盼着哪一颗将成为未来的自己。浙江大学校徽佩戴在胸前,此后,浙大再也不是那个遥远的名字,而是刻在胸前,深在内心的标志。

今夜,在这偌大的场馆里,再一次响起了那首激荡着每一位浙大人的歌曲橙杖任务流程 。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在这个容纳着五湖四海的场馆里,新一代求是学子带着期盼,带着耀眼的光芒大声歌唱着迪莎·帕塔尼。歌声用它独特的历史魅力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汪达尔萨维奇,浙大灿烂的历史就此呈现蚂蝗怕什么,而今后,就由18级同学们补写新时代的璀璨华章。

五彩的烟花投在荧幕上,庆祝着这一神圣时刻,此后,身为浙大人,就拥有了一首代名曲。那些激荡人心的重要时刻,都将拥有独属于他们的浙大之声。







愿求是精神源远流长,
愿浙大永远光芒万丈。
文字记者:周沁琳 万畅 彭钰滢 梁奥梦 金颖
动图设计:车宸智 邢振宁 林宇鑫 周东安
摄影记者:卢绍庆 刘艺悦 陈佳轩 冯明杨
图文美编:段家欣
责任编辑:陆倩宇 张宁

浙大广电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