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豪猪销售【视频】- 第五代大棚洪水后如何修整?第六代、第七代优势在哪? 寿光-中国蔬菜

2019-08-07 全部文章 313
【视频】| 第五代大棚洪水后如何修整?第六代、第七代优势在哪? 寿光-中国蔬菜

洪水导致寿光许多大棚
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针对当前的情况
咱菜农朋友在今后的
修整和建设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来听专家的分析讲解

前阵子的寿光洪水让不少大棚进水,洪水浸泡墙体,棚区内涝排水不畅高速婆婆,导致不少大棚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大棚内涝,这与当前的棚体结构有很大关系。
寿光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成增:
目前寿光推广的大棚一般是冬暖式大棚,有土墙的是第五代冬暖式大棚,土地利用率不到45%,墙的厚度在8-12米后,加上两个山,加上厚墙,前面还有个大沟哈吉吗,再一个缺点就是下挖,一般下挖两米左右,土就是从前面种植面上挖的土,堆的后墙,下挖比较深,夏季如果雨水大了容易灌到棚里,今年这个问题就很突出了。

第五代冬暖式温室大棚也是目前寿光菜农普遍认可的温室大棚,造价低,冬季保温效果好土淘网,蔬菜反季畅销价格高,加之抗雨雪冰霜能力较强,这些强大优点的存在往往让菜农忽略了它的缺点。
寿光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成增:
个别地方整体排水没有,棚建的比较紧凑,单个排水沟很小,这是存在的问题幽媾之往生,将来必须统一规划,规划前面的排水沟尽量稍宽一点,一般的雨水能渗到沟里去周丽琪,大的雨水通过渗水沟也能排出去,特别是棚区南北的排水沟要建好,一排的棚旁边的排水沟,排水沟挖的要深,霍晓红南北排水沟的一起排走。棚的间距一般规划是35米以上一个棚,棚宽17米,加上后墙10米就27米了,37米的棚的话,棚与棚之间距离至少8-10米 。

根据记者的走访了解,目前因大水导致的棚体受损,有以下三种情况:
墙体下部受洪水冲击掉土内侵,水侵处塌陷神警天降,上部棚墙完整;
或者棚墙上部小面积土墙掉落塌陷,下部完整;
也有部分棚墙大面积土层掉落花姐是谁。
寿光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成增:
水浸的地方坍塌了,顶上没坍塌乌丸莲耶,后砌棒也没动,这样的棚先排水,排水后最好用木棒顶一下豪猪销售,把水线凹进去的地方放个木板或者木头,底下顶起来,不要继续坍塌了曼谷保镖,等水干了,再用泥或砖垒起来填起来 把上面的土再顶起来。
上面有很短的地方塌下来了,后砌棒也不起作用了,这样就把后坡掀起来,把后坡的土捣下来,或者加长后砌棒放在硬的地方,或者底下垒起来之后,把后砌棒再放上把后坡恢复。

近几年寿光新建大棚,都属于第五代高标准温室大棚,所谓高标准,即为后墙高度5米以上罗懋康,宽度13米以上,目前很多棚宽达到18米,土实顶宽忍迹吧,抗压能力增强,棚体更加结实。现在,第六代温室大棚规避了第五代冬暖式大棚的缺点,也被部分种植户广泛应用于果树种植上。
寿光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成增:
没有后墙土地利用率比较高了,不下挖了,没有后墙不用取土了,来水不会淹了,第六代冬暖式大棚是大拱棚盖保温被猎食无限,也叫高温大拱棚,推出以后,经过试验效果也不错河北单招网,在深冬喜温性蔬菜也能越冬,但是通过实践证明,种植果树效果很好,土地利用率比较高,通风比较好,上市并不晚。

第六代冬暖式大棚的缺陷是种植越冬蔬菜保温效果相对较差,第七代阴阳模式冬暖式大棚又将缺点改进。
寿光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成增:
这个棚的特点就是后墙用新型保温材料比较薄蒋笃慧,一般15公分厚就可以,占地不多、不用下挖、双层保温,阴棚双层保温,有个调节温度的作用,棚前的温度高的时候,能把温度蓄热到后面阴棚里来,阴棚里的温度比较高,基本不散热,棚前散热就补充回去。

纵然第六代和第七代冬暖式大棚规避了不少缺点,但目前最被认可和接受的,还是第五代高标准冬暖大棚,我们相信,咱菜农朋友只要把防范措施做到位,安全生产才有保障。
来源:蔬菜频道《乡村》栏目
欢迎添加菜粉专属微信号zgsc020
《中国蔬菜》感谢您的陪伴和支持蛮荒的童话!
长按指纹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蔬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