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豪进摩托车【视频】- 济源王屋山惊现远古祭祀仪式! 双节王屋山送门票让您嗨到爆 ,更有红叶养生节等你来 城事-焦作吧

2015-12-10 全部文章 292
【视频】| 济源王屋山惊现远古祭祀仪式! 双节王屋山送门票让您嗨到爆 ,更有红叶养生节等你来 城事-焦作吧


你知道,愚公移山移的是哪座山吗?
你知道,轩辕黄帝祭天是在哪祭的?
你知道,道教“天下第一洞天”在哪里?
你知道,华夏创世文化发源于何处?
这个国庆和中秋节就跟着我们去王屋山
开启上下五千年的穿越之旅
观黄帝祭天 赏满山红叶 品道家养生

更大福利听下边语音
就是这么豪气!!!


10月1日—7日 大型实景演出
《黄帝祭天》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济源市文旅集团将在王屋山道境广场举办史无前例的黄帝祭天大典实景演出,演出阵容强大,节目震撼,远古文化氛围浓厚,情景再现生动逼真,10月1日—7日苦柚,每天四场在道境广场震撼演出,欢迎各地游客到这里欣赏我们的祖先黄帝大战蚩尤、统一华夏惊心动魄的精彩华章,体验一次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

王屋山在河南济源市西北四十五公里处。它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不老仙妈,与唐都洛阳隔河相望,是江、淮、黄、济四渎之一的济水发源地。王屋山名的由来,一是说“山有三重,其状如王者之屋豪进摩托车,故名王屋”,一说是“山中有洞深不可入,洞中如王者之宫,故名王屋山也”。王屋山1715.3米窦智孔吻戏,山顶有一石坛,为轩辕皇帝祭天之所。“皇帝于此告天,遂感九天玄女,西王母降授《九鼎神丹策》、《阴符册》遂乃克伏蚩尤之党,自此天坛之始也。”故又称天坛山。

王屋山黄帝祭天处,堪称天下第一国家级祭天台
轩辕黄帝是华夏民族始祖、人文初祖、是中华文化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中国远古时期部落联盟首领。黄帝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聪明,他播百谷草木,发展生产,始制衣冠搜棉网,建造舟车,发明指南车,定算数,制音律,创医学等,战胜炎帝于阪泉,战胜蚩尤于涿鹿,他以统一中华民族伟绩载入史册。

王屋山道境广场规模宏大,堪称天下第一道场
五千年前,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开创了历代帝王王屋祭天之先例。数千年来,唐太宗、宋徽宗登山祭天,元宪宗派高道申志贞至王屋山投龙祭天,后明成祖感觉去王屋山路途遥远,便在北京再造天坛以延续国家祭天礼制,因此王屋山自古便是华夏民族国家祭天圣地。今年,王屋山景区投资3亿多元新建了道境广场,并邀请国内知名导演全新演绎,近千演员参加的大型实景演出——黄帝祭天大典,再现王屋山地区创世神话尤其是黄帝祭天的盛况。
《黄帝祭天》大型实景演出共分四章
祭天仪式
祭祀乐舞
大战蚩尤
一统华夏
祭天仪式
醮坛一层表演区域70名部落族人,醮坛二层50名部落族人,醮坛三层30名手执兵器的武士,祭坛顶层轩辕黄帝黄帝、大祭司随从等。
擂鼓三通王思丽,祭祀仪式开始。荡涤心灵的古乐奏响红莲骑士兽,让我们似乎又回到了远古时代.......在轩辕黄帝带领下,神情庄严虔诚的部落族人抬着祭品,祭祀仪仗紧随其后,缓缓登上祭坛希朵曼。
祭拜一:叩拜苍天
{黄帝稽首叩拜天神,向天祷告,祈求上天破蚩尤之策}
祭拜二:敬拜大地
{执事将酒水呈上,黄帝将酒水洒向大地,以示告慰天地诸神}
祭拜三:圣火点燃
{执事钻木取火,黄帝手执火把将万物之灵的圣火点燃}
祭祀乐舞
祭祀乐舞起源于原始社会的图腾崇拜舞蹈和巫术仪式舞蹈,在原始宗教祭祀舞蹈中,人们把与自己氏族有密切联系的动物和植物作为自己氏族的族徽或图腾标志,把其奉为自己的祖先或保护神,在祷词、咒语、吟唱和鼓声中进行。
头戴面具,身穿兽皮、手拿图腾的华夏族人,对空而舞,遥拜上苍。众巫所执图腾既是法器又是伴奏乐器,他们敲击器物发出声响,与上苍对话,表达人类的意愿,传达神灵的旨意,在神秘的气氛中,将祭祀的虔诚之意昭告于天地之间。
大战蚩尤
黄帝的真诚感动了天帝,将象征着正义与胜利的天命,授予民族始祖黄帝肇源贴吧。黄帝摆下“奇门遁甲”之阵,令军士以雷兽之骨,九击24面夔牛皮巨鼓。霎时,鼓声大作,整个战场地动山摇,喊杀声直冲云端,蚩尤铜头啖石,且能飞空走险。但在夔牛皮鼓震声中,蚩尤部落被鼓震得惊恐万状王俪桥,落荒而逃。轩辕黄帝命部落大军,借鼓声威力发起总攻,杀伐声惊天动地,终擒蚩尤而诛之。

一统华夏
经过这场血战,轩辕黄帝平定四方,天下始归一统。百姓逐步走向了文明有序的生活道路,掀开了中华民族新的篇章。
涿鹿之战,黄帝大败蚩尤,从此,海内安然,万姓归宗,天下一统太康天气预报。黄帝举贤能,兴文字,制衣冠、造舟车,制音律、创医学,种蚕桑、推历数,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就在王者之山告别了愚昧,敲开了文明的大门,没有间断地走过了令人自豪的4714个年头。
10月10日—10月25日 王屋山金秋红叶节

北京香山红叶名闻天下,而是近在我们身边的济源王屋红叶不输风采。十一长假之后,济源王屋山将迎来王屋红叶节之旅,各地的游客将走进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天下第一洞天”。

进入十月中旬,蓝天白云之下高耸的王屋山变脸成了一个七彩的世界。登天坛极顶远眺,王屋山体更是犹如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漫山遍野,峰岭沟壑,都被或橙红或艳红或浅红的红叶包围少年犯之七人,红得热烈奔放、动人心弦。

王屋山作为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其美丽的红叶早已名闻遐迩。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的传世佳句把王屋山的动人秋色描绘得淋漓尽致。
“霜降山水清,王屋十月时。石泉碧漾漾,岩树红离离”——白居易《天坛山下赠杜录事》
“寒山十月旦,霜叶一时新。似烧非因火侍道2攻略,如花不待春鸿蒙玄修。连行排绛帐,乱落剪红巾。解驻篮舆看,风前唯两人尘仙。”——白居易《和杜录事题红叶》

王屋山的红叶美在青山与红叶的交融

王屋山的红叶美在乔木与灌木的搭配

王屋山的红叶美在色彩的丰富

王屋山的红叶美在自然与人文的统一

王屋山的红叶美在愚公移山等中华系列系列神话正能量的传承

王屋山高耸的山峰和奇美的红叶已经成为国内外摄影绘画艺术家们撷取最美瞬间的舞台
10月1日—11月20日 王屋山道家文化养生节
王屋山又称为“小有清虚之天”。据杜光庭的《天坛王屋山圣迹记》中所云“元始天王曰:夫小有洞天者是十大洞天之首,三十六小洞天之总首也”和司马承贞的《天地宫府图·十大洞天》之书中记载“第一王屋山洞,周回万里,号曰小有清虚之天,在洛阳、河阳两界去王屋县六十里,属西城王君(王褒)治之”从此王屋天坛进入神山之列,小有清虚成为天下洞天之首。

唐宋(金)元明历代皇帝均到此祭天,天下道士也以到此修道为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游山玩水作诗赋词,一时王屋山名声大燥。翟煦飞山下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山上道观林立,香烟缭绕曹桐睿,真可谓“三里一观,五里一宫”成为王屋山道教的鼎盛时期。

草生福地皆为药,人在名山总为仙贵州钓鱼论坛。王屋山中草药资源丰富,是天然药库,广泛流传着“炎帝两度尝百草”的故事,使之成为中国中草药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之一孙思邈晚年隐居济源王屋山采药行医,许多地方都留下了药王的足迹,如种药地“圣草坪”,采药地“药柜山”,晒药地“安坪村”,药王庙遗址“捣药臼”,给百姓治病的村庄“李八庄”、“汤洼”,给龙虎治病之地“龙潭”、“虎岭”等。

阳台宫为唐玄宗钦命著名高道司马承祯在王屋山“自选形胜”,“置阳台观以居之”,道观建成后,玄宗御书“寥阳殿”榜,并命胞妹玉真公主至阳台观修金箓斋,师事司马承祯。由皇帝亲自敕令道士在京都附近自选形胜构庐筑室,在中国道教发展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开启了王屋山道教发展第一个高峰时期以及在五岳重镇立祠主祀的先河。因其元宋木结构营造手法、唐宋遗制风貌、石雕建筑装饰,在道教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到道境广场重读老子《道德经》千字文石雕阵

▲道观里观赏王屋山千年人形葛根
▲农家乐里品尝王屋山山珍——鸡头参

▲畅饮王屋山润喉防癌野生山茶——冬凌茶

▲采食王屋山千年长寿银杏果,饮不老泉。 银杏树树龄2000岁,高45.8米四海好家伙,树围9.4米,据说要七个老太太加一根拐杖方可合抱,俗称“七搂八拐”。千年银杏树汲取日月精华,挺立千年,在千年银杏树下,将自己美好心愿寄托!银杏果可现场制作的各种美食小吃,白果粥,椒盐白果,白果汤,炒白果等等
常言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杨茗茗。秋分过后,天气转凉,体感舒适,但人极易倦怠、乏力,经历一个夏天的耗损,此时正是养生的好时节,一定要去王屋山!
王屋山世界地质博物馆看史前恐龙化石展
涨姿势王屋山更是孩子们学习地理知识的最佳场所。王屋山作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有王屋山世界地质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史前时代的恐龙化石、恐龙蛋等各种化石,声光彩俱备,可以让孩子学到许多课本上见不到的知识。
王屋山的美,需要你亲自来过,慢慢体会。
就这样迷失在这美景中,做一个幸福之仙吧!

王屋山景区好玩的地方太多
看视频,听赵忠祥老师详尽解说


关注王屋山微信公众号掌握更多优惠信息
王屋山自驾路线

『广告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