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贺军翔女友照片【视频】- 海南故事与记忆:无法忘怀家乡味道,女大学生以诗信思乡! 征集-直播海南

2016-12-23 全部文章 312
【视频】| 海南故事与记忆:无法忘怀家乡味道,女大学生以诗信思乡给野兽献花! 征集-直播海南东阳光鲜草
在我们《直播海南》新媒体陈珂妮,开始征集大家的海南记忆、海南故事之后,除了不少观众发来老照片之外,一些观众也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家乡海南的爱。今天,正在外省读大学的陈蓉,也通过一首诗信吹沙填海,表达了对家乡海南的思念。

夜空中一抹亮色——海南你知道吗再次飞升?在中国有这么一个地方,四面环海,四季如春,椰树婆娑。你知道吗?在中国有这么一个地方,它有让我垂涎欲滴的定安黑猪粽子,有冰凉可口清补凉,有回味无穷的文昌鸡。你知道吗?在中国有这么一个地方,即使和我相隔3860公里,想起它隰县小西天!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我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它是我的故乡——海南!
陈蓉是海南定安县人,自小在三亚长大北京混子,今天的她,已经是东北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她感慨,在海南生活的时候,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很平常,可当自己真正离开家乡之后,才发现,海南的衣食住行,都令她依依不舍。为此,在看到《直播海南》新媒体的“海南故事与记忆”征集活动之后秋彤搏击操,她就发来了这篇文章,表达对家乡的思念。

离家那天的情景我依旧历历在目,清晨,我背着双肩背包秦含章,手握行李箱站在家楼下,妈妈那张焦黄的脸上,愁眉双锁,仿佛乌云密布梅森公式,一对眼晴如冰球,射出冷冷的光,嘴唇翕动着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易才网,这一次不知怎么的艾红梅 ,妈妈没有了往日的叮嘱和唠叨。到了和妈妈告别时,我努力地提起“千斤”重的行李箱,坚定不移地向妈妈挥手道别,努力不让自己的泪珠流出眼眶。从那以后,思乡的心犹如一粒浸透了的种子贺军翔女友照片,无端地膨胀起来。陈蓉说,到了大学后,习惯清谈饮食的她一开始很不适应。特别是当地的蜜枣馅甜味粽子,让她对网上火热的“咸甜之争”感同身受。2017年端午节,陈蓉收到了一个难忘的礼物:朋友带来的定安粽子,陈蓉激动的拍下了这张照片。
海南籍大学生 陈蓉:我父母都是定安的,一到端午节就会在家里边包粽子,所以我一到端午节,就特别怀念定安的粽子,当时吃到真的好幸福,吃到定安的粽子。

而在这一年来,陈蓉慢慢习惯他乡的生活。军训、上课,这一张张照片,也见证了这个海南女孩的成长。不过,她对家乡的思念也愈加强烈,她告诉我们,想家的时候,她会自己泡一碗稀饭来吃。罗艳芳
海南籍大学生 陈蓉:因为在我的记忆里边,每次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做饭了,他都会问我说,妹妹你吃干饭还是稀饭,所以一想到家乡,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稀饭。现在的陈蓉含泪跳恰恰,已经计划着,等到自己学业有成的时候,就回到令她魂牵梦绕的海南。而就读于新闻专业的她告诉我们,她从小就是《直播海南》的忠实粉丝,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将来毕业之后能够加入《直播海南》的团队当中来。

海南籍大学生 陈蓉:在定安那边很小的时候,暑假回老家,我记得村里边的小卖部一到那个点就会放《直播海南》,全部人都会围着看都市灵医王,从小到大就是看《直播海南》。
那么,姑娘,请加油吧!欢迎你学成归来,建设美好新海南。直播海南记者报道廖阅鹏。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直播君加个鸡腿!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本期编辑:王小辉 热点新闻
HOT NEWS
●紧急提醒!这种病目前正值流行期,去年已致95人死亡!
●微信惊现2大新功能:一个有点吓人公诉意见书,一个期待已久!
●38℃!多市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降温解暑秘籍已解锁,请收好!

找直播君或加入粉丝群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直播海南》热线:66810110、66810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