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超龙战记【视频】- 钢贸人酒局生存指南,文末有不可错过的视频彩蛋 走心研究-中钢在线

2015-10-30 全部文章 394
【视频】| 钢贸人酒局生存指南,文末有不可错过的视频彩蛋 走心研究-中钢在线


各位看官大家傍晚好,欢迎大家来到“钢贸人类研究中心”,今天小楚和大家来聊聊钢贸人的酒局文化法医小妾。
正所谓酒局如战场,想必要在一般人的酒局里健全地生存下来,并不容易,那么,在钢贸人的酒局里生存则是更要花费一番力气。
钢铁圈的江湖里,铁打的酒局,流水的兵。小楚不会喝酒,但通过所见所闻所感所受总结出以下几点钢贸人酒局生存指南,说的不好还望老铁们勿喷。
好的,让我们开始,锵锵锵!

1
首先来说下微信昵称的起名。
如果你叫“张之邹”,我就真的要奉劝你起个简单好记的昵称吧。
老板日理万机已经累得头晕眼花,微信从头撸到尾最终找到你名字时,还犯了普通发不飘准的毛病,你让老板如何是好呢?
为了让老板下次有局还记得起你,请记得给自己起个朗朗上口的微信名。
另外,千万不要为了看起来international起一个英文名李乘德,比如William Charles,这样老板为了方便只能叫你的简称,小楚想想就...要把脑袋磕到办公桌上去。
所以虎林天气预报,请放彼此一条小小的生路。
2
酒局迟到了怎么办?
不要紧张大树妈妈儿歌。如果你是个妹子,那姗姗来迟,撒个小娇,也能被谅解。
如果你是个汉子,就对在场的各位老板大喊一声,我自罚三杯。想必也不会被深究。
不过,如果你想占个主请和主陪身边的好位置,在敬酒和闲谈时拥有最佳地理优势,那么还是早点到。
毕竟,超龙战记中国人的文化可没有迟到为敬这一说哦。
3
“我的酒量不好,该如何是好?”
这是一个最最多钢贸小白们会问的问题。
其实小楚也蛮羡慕那些酒量好的人,天生的,不用练,几杯白酒下肚依然生龙活虎。
这是老天爷赏的饭,靠后天练,苦啊。
但也不是不行。我有一朋友,从一开始一瓶啤酒微醺的量硬生生喝到半斤白酒。当然,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能体会。
不过,关于酒量这件事,我还是有几点要说。一不逞能,二不耍酒疯,三杯酒下肚依然能谈笑风生对答如流才是好酒量。
酒量+酒胆+酒品,三样必备,缺一不可。
4
很多钢贸人在第一次和老板混酒局的时候,心理活动总是特别多的。
比如,我要不要帮老板夹菜啊,我能不能和老板闲聊啊...诸如此类看起来小但也挺纠结人的问题。
其实关于夹菜这件事情,人人都喜欢被照顾下的感觉。你用公筷帮老板夹个菜,也无伤大雅。
不过这时候,眼睛就要尖,老板爱吃什么你就夹什么,吃什么快,你就夹什么23岁女毒枭。
平日里,多暗暗记得几个老板喜欢的菜爵迹百度云,也不花多少力气,还给自己赚不少印象分花落燕云梦,何乐而不为?
至于和老板闲聊这件事,就要看聊什么了。
和钢贸老板聊天,时下的新闻热点是热门话题之一。
而你,平日里积累的新闻知识点以及高深词汇,此时就能派上用处。
但切忌自我卖弄以及颠倒是非,背几段电视机里的名人点评,信手拈来,才是有才之道。
5
酒喝开心了,老板一定会帮忙吗?
许多同志都觉得,喝酒把老板喝开心了,老板就能事事应允。
但你未必也太天真了,醉酒后说出的话,第二天真的能兑现吗?就算兑现,这个承诺未必也太过草率?
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钢贸人,爱因斯坦曾说恒银期货。(爱因斯坦:我没有说过这句话)
总之,先规划好,准备好你希望老板能够应允或者帮忙的事项,给足能让人信服的理由,相信会事半功倍。
6
额朱正耀,大家好我是结语...
对很多钢贸圈大佬来说,不经一番酒沁骨,怎得名气满江湖。
没有一局争天下,也无一局见分晓。
酒局路漫漫,小楚祝各位此刻的未来的钢铁圈大佬们,局局无败绩。
撰稿人:小楚
我是分割线拜亚斯,彩蛋在我下面。



往期精彩回顾

中钢电商2017半年报出炉 净利同期增长48.78%
【重磅】2017上海百强企业榜出炉 “中钢电商”母公司荣获多项殊荣
钢贸人的生活日记!看完请为自己点个赞!
7月大宗商品货运量大增,内外需强劲暗示经济新周期?
我们是谁?专业的钢铁电商!
钢贸圈这样聊天瞬间高大上!终于知道为啥要多读书……
钢贸人请客吃饭很频繁,不懂这些等于白请
【销售心理学】做钢贸学会这些潜规则受用一生!
钢贸商:致生命中不离不弃的客户
《保卫钢价》唱起来!钢铁人挺住!
4道金牌砸崩钢价!跳水比赛开始!房仕德?不不不,下跌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观点】“金九银十”将至,钢市纷纷翘首以盼,会是转折吗?
我是卖钢材的,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宁肯没生意,这六种订单,千万别接!
“致钢铁路上所有帮过我的贵人!”刷爆钢贸圈!
中钢在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