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辣书吧【视频】- 德式烤猪膝 懒人做大餐-作一滴水

2017-07-21 全部文章 327
【视频】| 德式烤猪膝 懒人做大餐-作一滴水

作一滴水(zuoyidishui)
点击上方作一滴水,即可取关!

寻味之路
说到美食天下第一,当然是咱们大中国。
不过,中国菜好吃,做好了却不容易。要么费时费力,要么不得其法卓杏生。同样的食材,如果换种方法,或许会简单不少,且不失美味。
大多数美食家,应该是比较懒的。
不是因为我们好吃懒做,而是我们要把时间和精力留下来,去品尝更多美味。

认识这个家伙吗?哦,别误会,它不是用来形容咱们懒人的。
在吃货的眼中,只有美味。但在美食家看来,更重要的却是食材。
看到这头可爱的乡野土著,你会想到哪道美食?这可是散养的上好农家产品,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如果是东北大厨,那就离不开猪肉炖粉条、酸菜汆白肉、锅包肉等等,一系列想起来就流口水的大众名菜。
如果是川菜师傅,肯定会根据不同部位烹饪不同菜式,东坡肉、梅菜扣肉、鱼香肉丝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下饭菜肯定大受欢迎。
即便是家常制作,也会有几百种不同做法,吃一年恐怕都不会重样。
如果只是其中某个部位,是不是选择性就会少一点?比如,它的腿。

没错,这个姑娘吃的,就是它的美腿,学名叫做肘子。
那么,说到猪肘,是不是只有上面这一种吃法?抱着干啃固然很爽,但咱能不能矜持一些?
当然,可以做成凉菜,切成薄片慢慢享用,大多数高档饭店大概都是这么做的。但是,辣书吧大快朵颐的快感却会消失殆尽。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既能吃出豪迈,又能不失优雅?
对于美食家而言,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关于猪肘的做法,欧洲人要比咱们聪明不少。

来来来,看看上面这张图,有没有食欲大开?
这是一道标准的欧洲菜,它的名字很简单,叫做“德式烤猪膝”。
当然故乡的云简谱,做法更加简单尉迟玉珩,毕竟欧洲盛产懒人,要不然吃货不会集中在中国。
任何一道美食,必定会有一个故事。第一次认识这道欧洲名菜,是在北京的一家叫做“普兰达”的德国餐馆里。
作为穷人,总免不了进错饭店却不好意思离开的尴尬。
那次邂逅宁河吧,也是不知所以的误打误撞,一进门就遭遇热情过度的招待,又是柠檬水又是各种小吃伺候,最后不得不硬着头皮孤星传,体验了人生唯一一次正宗德国菜。
看到烤猪膝的名字,起初以为就是烤猪蹄,毕竟菜单上的价格还算亲民,估摸着两个人应该可以消灭。
结果端上来时,却是硕大一只猪肘,娇艳欲滴,令人欲罢不能校傲江湖。最感动的,居然还配着类似于东北人喜欢的那种酸菜,美其名曰解油腻之用。
实践证明,德式烤猪膝不负德国招牌菜的盛名,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赏心悦目,烤制之后油腻尽去。
那次索性豪气了一把,又点了沙拉、炸薯条等小菜,还喝了几大杯著名的德国黑啤。
亲身体验,并没有出现饭后积食现象,之后的几日身体也未发福。美中不足的是仙肤莱,价格略微高了一些,两个人一顿饭花了六百多块。
那次之后,时常想念饕餮之事,但碍于生活拮据,便再也没去奢侈享受。后来家中宽裕时,也常买回猪肘炖来吃,偶尔也做一道东坡肘子,但总是割舍不下对西式美食的想念。
周末闲暇,正好家中烤箱等一应事物具备,便按照记忆中的味道试了一把,没想到却一举成功,享受美味之余,也着实让自己骄傲了一把。
懒人做大餐,好吃不油腻方便面雪糕。那次将德式烤猪膝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却成为有史以来点赞数最多的一条。
而我,只花了两个多小时,总成本不到四十块全能法神,只有德国餐馆的五分之一。

『德式烤猪膝,酸菜是主角。』
德式烤猪膝是一道世界闻名的德国名菜。在德国,这道菜跟东北的猪肉炖粉条一样家喻户晓。
最关键的部分,是对猪肘的腌制,经过我的尝试,简化了流程,非常适合“好吃懒做”的人类操作。
▼德式烤猪膝制作方法:
材 料
用 量
猪肘(后肘)
一个
盐、酱油、炖肉料
酌量
葱段、生姜
一些
腌制酸菜(包菜)
一包或若干
1.食材腌制(从超市或市场买回一只猪肘,请求师傅将大骨去掉,皮不割破,按照自己的口味腌制1小时以上)
2.煮到八成以上熟(为了快速烤熟,先用高压锅或者大铁锅将肘子煮熟,放入炖肉料入味,到八成以上就可以)。
3.冲水晾凉,炒制酸菜备用。
4.上烤箱慢慢烤制,中层上下火220度,大约60分钟(微波炉也可以)。
5.换个姿势,再烤一会,潘南奎如果不嫌麻烦,可以拿出来刷点酱(这个靠直觉)。
6.叮的一声邦组词,大功告成,趁热拿出,放在摆满酸菜的盘子里。
7.蘸着酱汁,享受美味(酱汁依个人口味调制)。
8.直接手撕,也可切成薄片享用(视场景选择)。
▲懒人做大餐韩娱之勋,好吃不油腻
有空时建议自己试试,遇到问题随时问我。
第一次尝试分享美食制作方法,遗憾的是没来得及录视频,下次一定补上。
作为吃货,我想我是合格的。毕竟,我是一个考过厨师证的高级吃货。
当然,享用如此硬菜,怎能不配啤酒?
可惜理发师悖论,还没拿到啤酒赞助商的支持城田理加,只好留下广告位待价而沽了。
假装这是一条广告:
下期“懒人做大餐”系列推荐:
人人会做的减脂宫保鸡丁(注意减脂二字)

大概是这个样子

攒钱买食材练手
七种武器 | 历史阅读
长生剑 |老去
孔雀翎 |又见父亲
离别钩 |母亲的葬礼(完结)
多情环 |什么样的爱情刚刚好?
碧玉刀 |后来,这些都成了纪念
霸王枪 |有本事的人,从来不担心改变
箱子 |写了没用,还要不要写?
关注或发消息“目录”、“图书目录”
即可免费获得电子书若干……

长按并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相关文章